同为进口SUV!森林人与COUNTRYMAN怎样选?

同为进口SUV森林人与COUNTRYMAN怎样选-图1

在许多人的认知当中,赛事血统、水平对置是斯巴鲁的代名词,小巧玲珑、英伦调性是MINI的注脚,殊不知这两个汽车品牌有着一个共同的追求,那就是对不羁的生活态度的崇尚。作为这两个品牌旗下的SUV车型,森林人以“行者无界”作为定义,而COUNTRYMAN以“你的灵感伴侣”自居,同为进口的身份,重合的售价区间以及同一群热爱生活的拥趸让准备买车的朋友该如何选择呢?

为此,我们从生活品质层面出发,以售价相近的“斯巴鲁森林人2022款 2.0i 旗舰版EyeSight”和“MINI COUNTRYMAN 2023款 1.5T COOPER 鉴赏家”为对象,讨论它们到底谁才是更适合大多数人入手的“品质之选”。

颜值即战力,够硬才能走更远

“看人先看脸”,买车先瞅颜。我们先来看看斯巴鲁森林人和MINI COUNTRYMAN的外观部分。

同为进口SUV森林人与COUNTRYMAN怎样选-图2

同为进口SUV森林人与COUNTRYMAN怎样选-图3

同为进口SUV森林人与COUNTRYMAN怎样选-图4

同为进口SUV森林人与COUNTRYMAN怎样选-图5

同为进口SUV森林人与COUNTRYMAN怎样选-图6

同为进口SUV森林人与COUNTRYMAN怎样选-图7

对比两者的外观设计,森林人更加偏向于硬派范儿,骨子里散发着野性、自由的气息,而COUNTRYMAN整体还是具有浓烈的MINI家族范儿,更偏向于动感、时尚。至于孰优孰劣,还得见仁见智。

同为进口SUV森林人与COUNTRYMAN怎样选-图8

设计归设计,车身的实际数据显然更具说服力。我们通过对比森林人和COUNTRYMAN长宽高以及轴距参数可以看到,森林人是要更胜一筹的。特别是在车身长度方面,森林人足足比COUNTRYMAN多出了345mm。

如果你需要长途出行,这345mm意味着可以坐得更舒展,可以带更多的行李物品和保障物资。

此外,森林人23.5度的接近角、25.4度的离去角以及满载状态下220mm的最小离地间隙这几项设计上的硬核数据都要优于更像是为城市道路而生的COUNTRYMAN,这意味着拥有森林人,你可以走得更远。

生活不仅属于一个人,更属于一家人

我们时常会将车比作为移动的“家”,这个“家”里有家人,为我们的身体和灵魂遮风避雨,给予我们温暖与安全感。打开车门,让我们看看森林人和COUNTRYMAN这两个“家”如何吧。

同为进口SUV森林人与COUNTRYMAN怎样选-图9

同为进口SUV森林人与COUNTRYMAN怎样选-图10

同为进口SUV森林人与COUNTRYMAN怎样选-图11

同为进口SUV森林人与COUNTRYMAN怎样选-图12

同为进口SUV森林人与COUNTRYMAN怎样选-图13

同为进口SUV森林人与COUNTRYMAN怎样选-图14

同为进口SUV森林人与COUNTRYMAN怎样选-图15

同为进口SUV森林人与COUNTRYMAN怎样选-图16

对比这两款车的“内装”来看,森林人温馨的内饰设计、扎实的用料、贴心的配置以及宽敞的空间,让它相比COUNTRYMAN起来更像是一个真真切切的家,能为一家人遮风避雨,提供温暖的家。而COUNTRYMAN更像是一个年轻人的玩乐场景,更适合情侣和未育的年轻夫妻。但生活总归是属于一家人的,这样看来森林人会更务实一些。

从实力的角度出发,构建跨界生活

从城市到田野,释放的是心情,跨越的是两种生活调性。对于消费者来说,森林人和COUNTRYMAN本身的硬件素质是决定能否实现跨界生活的关键。

同为进口SUV森林人与COUNTRYMAN怎样选-图17

在动力上,我们对比这两款价格相近的车型可以看出,森林人搭载的水平对置4缸发动机在结构上要优于COUNTRYMAN的直列3缸发动机,同时最大功率也要略胜于后者,动力的持续输出能力更强。

同为进口SUV森林人与COUNTRYMAN怎样选-图18

不仅如此,得益于这台发动机本身的水平对置结构,森林人还拥有低重心这一先天性优势,再搭配上前多连杆后双叉臂式的悬架系统,为森林人赋予了极佳的操控感和舒适稳定性,无论是在城市还是在山间,均能体会到行云流水般的驾驶快感。

当然有强劲的发动机还不够,想要翻山越岭,还需要一套靠谱的四驱系统。

同为进口SUV森林人与COUNTRYMAN怎样选-图19

如果遇到更加恶劣的路况,森林人所搭载的升级版X-MODE系统会控制电控多片离合器进行轴间限滑,使前后动力分配比例可以在100:0到50:50之间随时调整,保证接地的车轮都有充足的抓地力,进一步强化了整车的脱困能力和行驶稳定性。

而在COUNTRYMAN身上,你需要花费比森林人顶配还要贵出3万元的售价才能拥有一套适时四驱系统。这套四驱在结构复杂程度和成本上都不如森林人的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它更多适用于城市和乡村道路,提升行驶的稳定性。但如果你想玩的更野一点,那我还是建议选择森林人会更靠谱。

总结:

到底谁才是更适合大多数人入手的“品质之选”?我想结果已经不言而喻了。打破两点一线生活的桎梏,拓展生命的宽度是我们喜欢斯巴鲁和MINI这两个品牌的初衷。但是不羁的生活需要用更多的脚步去充实,同时它不是我们一个人的专属,而是一家人的共同热爱,所以我们需要一台更加硬核的座驾,显然斯巴鲁森林人是更适合大多数人选择的对象。

另外,斯巴鲁森林人还特别推出了“免费基础保养无忧方案”,5年或75000km内可享受15次免费基础保养,基本上解决用户的后顾之忧。另外,微信端斯巴鲁安心服务号还会发放免费基础保养券,保养周期内,每6个月/5,000KM(以先到为准)可使用一次, 免费基础保养券可在全国任一家斯巴鲁授权经销商内使用,有效期自购车之月起5年内。

森林人
森林人 网友评分 : 4.2
参考价 : 22.3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