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180》评测保时捷718 Spyder 手动敞篷才是乐趣所在?

多年以来,作为保时捷入门跑车的718一直都有着出色的市场表现,相对亲民的售价对于那些预算够不到911的消费者来说,能够更快的实现自己的跑车梦。在2021年的上海车展上,保时捷带来了一款全新的718车型,Ta就是718 Spyder,与神车918 Spyder仅一个数字的区别,让这款车从发布之初就备受关注。那么问题来了,如果将这款车放到我们的《豪华180》评测体系当中,最后会得到怎样一个分数呢?

《豪华180》评测保时捷718 Spyder 手动敞篷才是乐趣所在-图1

本期《豪华180》评测车型:2022款保时捷718 Spyder,基础售价为75.80万元,当然我们今天测试的这台车进行了一定程度的选装,全部办齐之后总价也要接近百万了。

《豪华180》评测保时捷718 Spyder 手动敞篷才是乐趣所在-图2

《豪华180》评测保时捷718 Spyder 手动敞篷才是乐趣所在-图3

2022款保时捷718 Spyder在该项目的得分为:7分(此项满分为10分)

得分分析:品牌影响力毋庸置疑,虽是入门但也不便宜。

细分小项-满分为:5分(1分=不及格、2分=及格、3分=中等、4分=良好、5分=优秀)。

对于广大汽车爱好者来说,保时捷这个名字应该是如雷贯耳了,无论是911、Cayenne还是我们本次评测的718,这些车型在国内市场的销量都有目共睹,提车需要等半年都已经成为了基础操作,而且买保时捷的消费者多多少少都会选装点额外的配置。以我们今天测试的这台718 Spyder为例,基础售价为75.80万元,随便选选配置都得大几万,虽为保时捷的入门跑车,但这样的价格也着实不便宜啊。

《豪华180》评测保时捷718 Spyder 手动敞篷才是乐趣所在-图4品牌知名度、影响力、豪华定位(4分=良好)

《豪华180》评测保时捷718 Spyder 手动敞篷才是乐趣所在-图5价格区间、竞品比较(3分=中等)

《豪华180》评测保时捷718 Spyder 手动敞篷才是乐趣所在-图6

2022款保时捷718 Spyder在该项目的得分为:3分(此项满分为10分)

得分分析:传承经典、加入现代化设计就是保时捷最大的创新。

细分小项-满分为:5分(1分=不及格、2分=及格、3分=中等、4分=良好、5分=优秀)。

其实对于保时捷这样经历了多代传承、且具有鲜明个性的品牌来说,并不需要太明显的创新设计,将经典设计传承好,并加入一些现代化元素即可,“用力过猛”反倒会起到不好的效果。以911为例,即便是最新版本的992车型,大家也能看到初代911的影子,这就是所谓优秀的传承。

《豪华180》评测保时捷718 Spyder 手动敞篷才是乐趣所在-图7整体设计理念创新(2分=及格)

《豪华180》评测保时捷718 Spyder 手动敞篷才是乐趣所在-图8是否应用首发科技(1分=不及格)

《豪华180》评测保时捷718 Spyder 手动敞篷才是乐趣所在-图9

2022款保时捷718 Spyder在该项目的得分为:32分(此项满分为40分)

得分分析:敞篷跑车绝对是颜值控的最爱,制造水准符合顶级水准。

细分小项-满分为:5分(1分=不及格、2分=及格、3分=中等、4分=良好、5分=优秀)。

2022款保时捷718 Spyder在外观方面的综合得分为:16分

当你看到保时捷718 Spyder的第一眼,你就会被这款车的设计所吸引,相比于同样采用敞篷的Boxster,保时捷718 Spyder尾厢盖进行了重新设计,颇有几分918 Spyder的既视感。而且最主要的是,这款车不仅采用了软顶敞篷结构,而且打开和关闭都是需要手动操作的,这是向轻量化做出的妥协。

《豪华180》评测保时捷718 Spyder 手动敞篷才是乐趣所在-图10

侧面造型非常低趴,特别是在打开敞篷之后会有一种独特的韵味,相信会有不少大男孩梦到这样一个画面:开着敞篷跑车,旁边坐着自己心爱的姑娘,追着日落。终极梦想了属于是。在保时捷718 Spyder身上,你几乎看不到锋利的线条,柔和的曲线更能营造出强壮的肌肉感。

《豪华180》评测保时捷718 Spyder 手动敞篷才是乐趣所在-图11

《豪华180》评测保时捷718 Spyder 手动敞篷才是乐趣所在-图12外形整体设计(5分=优秀)

《豪华180》评测保时捷718 Spyder 手动敞篷才是乐趣所在-图13

《豪华180》评测保时捷718 Spyder 手动敞篷才是乐趣所在-图14是否提供豪华套件&运动套件选择(4分=良好)

保时捷对于车辆品质的把控是值得肯定的,车身漆面平整光滑,而且经过我们的专业设备测量,保时捷718 Spyder的前后舱盖两侧的缝隙误差都保持在合理的范围之内。

《豪华180》评测保时捷718 Spyder 手动敞篷才是乐趣所在-图15车漆、钣金工艺、车身缝隙表现(4分=良好)

《豪华180》评测保时捷718 Spyder 手动敞篷才是乐趣所在-图16

《豪华180》评测保时捷718 Spyder 手动敞篷才是乐趣所在-图17车身第一视线外用料(3分=中等)

2022款保时捷718 Spyder在内饰方面的综合得分为:17分

保时捷718 Spyder的内饰布局大家也应该比较熟悉了,中控台采用了经典的T字型设计,与在售的其它718车型没有太大的区别,车内的用料足够丰富,除了传统的皮质面料之外,座椅和门板处加入了Alcantara翻毛皮材质,无论是从触觉还是视觉上都透着浓浓的豪华感。

《豪华180》评测保时捷718 Spyder 手动敞篷才是乐趣所在-图18内饰整体设计(4分=良好)

《豪华180》评测保时捷718 Spyder 手动敞篷才是乐趣所在-图19内饰细节设计与材质(5分=优秀)

保时捷的做工是最不令我们担心的,各个接缝区域都非常匀称,而且每个物理按键的质感都可以用上乘来形容。不过,毕竟它还是一款以驾驶为主的跑车,车内的科技氛围还是有所欠缺。

《豪华180》评测保时捷718 Spyder 手动敞篷才是乐趣所在-图20内饰整体做工(4分=良好)

《豪华180》评测保时捷718 Spyder 手动敞篷才是乐趣所在-图21内饰科技氛围(3分=中等)

《豪华180》评测保时捷718 Spyder 手动敞篷才是乐趣所在-图22

2022款保时捷718 Spyder在该项目的得分为:18分(此项满分为30分)

得分分析:虽然是一台敞篷跑车,但是依旧保持了不错的实用性。

细分小项-满分为:5分(1分=不及格、2分=及格、3分=中等、4分=良好、5分=优秀)。

虽然没有采用平底式设计、而且两侧也没设置啥功能按键,但保时捷的这套方向盘却依旧显示出了十足的竞技范儿,右下角是驾驶模式的调节旋钮,而后方则配备了换挡拨片。相比之下,挡把的造型就比较普通了,好在用料和质感比较扎实。

《豪华180》评测保时捷718 Spyder 手动敞篷才是乐趣所在-图23

《豪华180》评测保时捷718 Spyder 手动敞篷才是乐趣所在-图24方向盘设计、配置与换挡形式(4分=良好)

一体式运动座椅是718车型的标配,而红黑的色彩搭配却是一大经典,头枕区域的Spyder标识证明了它与众不同的身份。在功能性方面,座椅支持丰富的调节以及加热功能。

《豪华180》评测保时捷718 Spyder 手动敞篷才是乐趣所在-图25座椅设计和配置(4分=良好)

对于保时捷718 Spyder这种敞篷跑车来说,座椅更多还是要给到驾驶者和乘客很好的承托和支撑,在激烈驾驶时能够把人牢牢裹在座椅上,所以舒适性是要有所让步的。当然,没有后排座椅的保时捷718 Spyder,在“后排座椅乘坐感受”这一项当中也是得不了分的。

《豪华180》评测保时捷718 Spyder 手动敞篷才是乐趣所在-图26前排座椅乘坐感受(3分=中等)

《豪华180》评测保时捷718 Spyder 手动敞篷才是乐趣所在-图27后排座椅乘坐感受(0分)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这款车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其中的亮点配置比如前排手机无线充电、驾驶位座椅记忆、氛围灯等等,突出豪华氛围的配置也并不算多,如果你对音响方面有追求的话,可以选择入门一些的BOSE音响,也可以多花近5万元上12个扬声器的柏林之声音响。

《豪华180》评测保时捷718 Spyder 手动敞篷才是乐趣所在-图28车内豪华氛围(3分=中等)

《豪华180》评测保时捷718 Spyder 手动敞篷才是乐趣所在-图29音响品牌、扬声器数量(4分=良好)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跑车
综合平均油耗: 2.25L
网友评分: 4.2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