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起江苏淮安皮卡不限行 解禁车型需满足明确条件

根据江苏省淮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的最新信息,自2022年8月25日起,在淮安市范围内取消车型为轻型多用途货车的通行限制。

8月25日起江苏淮安皮卡不限行 解禁车型需满足明确条件-图1

在发布淮安市皮卡不限行的基础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针对皮卡车做出了明确的定义,即车辆行驶证需满足轻型多用途货车。

8月25日起江苏淮安皮卡不限行 解禁车型需满足明确条件-图2

首先,皮车是一种采用轿车车头和驾驶室,带有敞开式货车车厢或封闭式货车车厢的车型,特点是既有轿车般的舒适性,又不失动力强劲,而且载货和适应不良路面的能力比轿车强得多。

8月25日起江苏淮安皮卡不限行 解禁车型需满足明确条件-图3

在车辆具体结构要求上:车辆需具有长头车身和驾驶室结构、核定乘坐人数小于或等于 5 人(含驾驶人)、驾驶室高度小于或等于 2100mm、货箱栏板(货厢)上端离地高度小于或等于 1500mm、最大设计总质量小于或等于 3500kg 的载货汽车

8月25日起江苏淮安皮卡不限行 解禁车型需满足明确条件-图4

8月25日起江苏淮安皮卡不限行 解禁车型需满足明确条件-图5

此外,官方在解禁车型上还明确强调:长得像皮卡没有用,要符合上述所有条件的车辆,才能算作皮卡。

在当前,江苏淮安的皮卡限行政策按照载重1.5吨货车进行执行,其中在每天的7时至20时30分禁止驶入健康东西路(翔宇大道至北京北路段)、淮海西路(水渡广场至北京北路段)和淮海北路(水门桥至黄河桥段)。而在本月末政策正式落地后,满足条件的皮卡车型将不再受当前的限行措施管控,为用户提供更加便利的用车环境。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