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大将军柴油8AT上市发布会群访:引领中国皮卡新文化

2022年1月12日,福田大将军G9、将军F9、全新产品驭炮大将军的柴油8AT车型正式上市。大将军G9柴油8AT版售价14.48-19.38万元,将军F9柴油8AT售价12.68-15.48万元,驭炮大将军柴油8AT售价13.48-16.58万元。当日,众多媒体还对福田多位领导进行了群访,受访领导有:福田汽车集团皮卡事业部党委书记、总裁方宜士福田汽车集团皮卡事业部营销副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微微。

受访人:福田汽车集团皮卡事业部党委书记、总裁方宜士

福田大将军柴油8AT上市发布会群访引领中国皮卡新文化-图1

Q:2022年开年,福田皮卡就上市重磅产品大将军柴油8AT、驭炮大将军新产品。开年就有重大产品活动,请问2022年福田皮卡或未来几年,福田皮卡制定了怎样的市场战略目标。

A:在刚过去的2021年,我们的年销量同比增长20%以上,同比增幅行业第一,一大原因得益于高端皮卡大将军车型的推出。2022年开年,我们进行大将军柴油8AT、新车型驭炮大将军的上市发布,将进一步丰富我们的产品序列,相信在柴油8AT产品的加推下,销量必将更上一个台阶。

未来,我们将以客户为中心,构建“文化+场景+价值”的铁三角皮卡生态链。包括打造“人 车 文化”生态圈,塑造“宜商、宜家、享自由” 皮卡新文化;全场景、多档次、多品类产品布局,为客户提供多元化解决方案;与客户共创,与伙伴共赢,与团队共享的价值生态。

依托于皮卡生态链的构建与完善,我们也制定了短期以及长期的战略规划。其中,2022年实现超过3万+的目标销量,成为中国民族皮卡扛旗者;到2025年,领跑中国硬派皮卡新赛道,销量力争达到6万+,成为中国民族皮卡领军品牌;2030年,我们要争取发展成为全球全尺寸大皮卡主流品牌,向20万台的销量目标发起冲击,成为中国硬派皮卡在全球的代言者。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将不断推进和完善“七化”产品战略保障,依托“全球化”的研发及供应链体系、“德国工业4.0+数字化”智能制造体系,为福田皮卡智能化、全球化发展提供助力;在“质量是福田皮卡的生命线”的质量文化、“以客户为中心的6C”营销体系以及“皮卡一家亲”的服务品牌的支撑下,更好的服务于消费者,推动行业实现质的飞跃,力争将福田皮卡打造成中国民族皮卡领军品牌,全球全尺寸大皮卡主流品牌。

福田大将军柴油8AT上市发布会群访引领中国皮卡新文化-图2

Q:随着排放法及国家燃油法规的日益严苛,以及行业不断发展,福田皮卡在新能源领域和新技术层面未来有怎样的规划?

A:新能源产品也是我们今后的研发重点之一。未来,除了在P4全新平台、现有平台商改项目上给予技术支持外,针对混合动力、轻混、纯电动等模块化项目以及智能网联项目,我们会充分利用集团给予的资源优势,保证产品符合高端化、乘用化、智能化、节能化等潮流。

我们在新一代的P3和P4平台上开发了纯电动皮卡,搭载高密度磷酸铁锂电池,容量88.55kwh,NEDC工况续航里程达到500公里以上。2021年中标南方电网、海南航空近3亿元采购额。

除了电动皮卡外,我们规划了柴油48V轻混、汽油混动乃至氢燃料车型,当然,这仅仅是一个开始,作为专业的皮卡生产厂商,我们肯定会顺势而为,研发更多车型,为用户提供更多高品质、具有性价比优势的新能源皮卡。

除了全新动力之外,未来,我们的产品研发将紧跟汽车行业发展趋势,开发L2+自动驾驶、增加互联网生态、提供智能座舱等高科技智能技术。

福田大将军柴油8AT上市发布会群访引领中国皮卡新文化-图3

Q:作为首提中国皮卡新文化的引领者,福田皮卡曾多次提到,并在重大上市、研讨会中提及到皮卡文化,请对中国的皮卡文化进行阐释。福田皮卡对于中国皮卡新文化的建立又将怎样发挥自己的作用?

A:提到中国皮卡新文化,首先需要大家明确我国的皮卡文化不同于东南亚、美国等国的皮卡文化。这表现在多种方面,首先我国地域辽阔,地形地貌复杂;经济发展也各有差异,国家对待皮卡的政策也不尽相同。这就决定了,中国应该有自己的皮卡文化,且是独具中国特色的皮卡新文化。

合资品牌考虑到了国内的皮卡市场,但在产品内外饰以及科技智能方面又不肯对中国消费者做出产品改变,这就要求且需要国产皮卡为中国皮卡文化的兴起而扛起民族皮卡品牌的大旗。

作为中国专业皮卡引领者和中国皮卡新文化的首倡者,福田皮卡早在2016年就提出了中国皮卡新文化,并连续举办了三届中国皮卡文化节,在2019年的5月9日联合各皮卡厂家,在中国人民日报社,福田皮卡首提“宜商、宜家、享自由”的皮卡新文化主张。皮卡可谓是事业和生活中的多面手,既是帮助用户致富的生意伙伴,还是给生活带来无限乐趣的生活伴侣。

皮卡相较于SUV等越野车而言,有着较大的改装空间,为用户提供多元精品改装,拓宽用户的皮卡生活。除改装外,福田皮卡还有着更高端的用户圈层,比如房车露营、垂钓、骑行等,对此,福田皮卡成立车主俱乐部,旨在将其打造为一个全国各地的皮卡爱好者的交流平台,在这里车友们不仅能够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分享生活中感受;同时还能与车友们一起开拓人生的新天地。激发皮卡新文化的内涵,为发展皮卡文化起到促进作用。

随着中国皮卡新文化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参与其中,福田皮卡必将时刻关注中国皮卡文化新动向,并为其倾入自己的力量。

受访人:福田汽车集团皮卡事业部营销副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微微

福田大将军柴油8AT上市发布会群访引领中国皮卡新文化-图4

Q:2019年开始,福田皮卡连续三年同比增长均超20%,持续领涨皮卡行业,这样的增长幅度使得福田皮卡成为皮卡行业不折不扣的黑马,请问一下张总销量稳步提升背后的原因是什么?面对新年销量目标又将有什么新的举措?

A:产品是一切增长的基础,销量提升主要在于福田皮卡始终围绕客户结合市场,对产品、营销等进行创新发展。福田皮卡以客户为中心,市场为导向,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的专业产品矩阵,首先体现在产品覆盖度上,福田皮卡围绕P1、P2、P3、P4各平台对皮卡进行研发制造。本次上市的大将军柴油8AT,使我们实现8AT柴汽油全覆盖。而驭炮大将军这款全新车型的打造也是继大将军G9后,通过对年轻人群的持续调研后,我们推出的一款原创的更加年轻时尚潮流的高端皮卡。除了量产车型外,福田皮卡为各行业量身打造不同应用场景优化的改装车,如燃气抢险车、运钞车、森林消防车等一系列场景化车型,为国家民生行业保驾护航;另外,福田皮卡除传统燃油车型外,我们还推出了500KW以上续航里程的大将军电动皮卡,这也成为我们行业销售的重磅车型。

当然福田皮卡的智能制造品质和行业认可,也是销量增长的另外一个原因:专业制造方面,福田皮卡拥有国内行业唯一一座德国工业4.0+皮卡智能制造基地,涵盖焊装、涂装、总装、冲压四大工艺,其中焊装车间自动化率达100%,整车电泳工艺使车辆的防腐防锈周期达到10年以上,制造工艺的各项指标在国内皮卡行业均处于绝对领先水平。领先的生产基地,为福田皮卡的品质打下坚实的基础 ,这也是福田皮卡品牌有别于国内其他品牌皮卡的核心竞争力之一。而这样的品质在2021年也得到了通讯、电力等相关行业的不断认可。2021年我们成功的拿下了电力行业最大金额采购单,在森林消防车等方面的销量也持续的引领行业。

除了产品和品质外,渠道的数量和质量的提升也是我们销售增长的一个根本。

专业渠道方面,大将军的热销极大的提升了我们经销商的获利能力,2021年我们的一级经销商将近200家,渠道数量和运营质量的不断提升,以及县网的持续下沉,也让更多的消费者接触到福田皮卡的产品。

2022年,此次发布会推出的将军系列全系柴油自动挡和驭炮大将军只是2022年福田皮卡开局的第一站,后续,我们还将推出征服者,是国内首个10万级以下的柴油自动挡车型,这将成为国内皮卡行业的一个重磅炸弹。动力层面,我们将推出2.5T的柴油发动机动力和48V微混动力,在核心技术上持续引领皮卡行业。

除此外,福田皮卡将进行全面的乘用化转型,通过联合共创,线上销售等新模式的探索,不断的引领行业销量增长的同时,通过改革创新,更大程度的迎合90后乃至00后的年轻群体的购车和服务需求。

福田大将军柴油8AT上市发布会群访引领中国皮卡新文化-图5

Q:国内“皮卡热”吸引着更多汽车企业进入相关赛道,比如上汽通用五菱、吉利商用车等,福田皮卡如何看待这一现象?福田皮卡又将如何发挥现有的经验积累和优势?

A:将目光聚焦到皮卡赛道的企业,瞄准的是皮卡市场所蕴藏的巨大潜力。自2016年起国内已逐步放宽针对皮卡限制的条例, 2020年多个省份陆续解禁。四年间皮卡行业销量增长10万台,2020年皮卡国内销售突破40万。

此外,随着90后00后消费群体的崛起,以及国内更多高端皮卡的不断推出,加之同国外皮卡销售占比的差距,也就注定了国内皮卡市场拥有更为广阔的增长潜力。预计2030年有望突破100万大关。

更多企业的进入,一方面有利于共同做大皮卡市场蛋糕,同时竞争的环境也将让各企业不断在产品研发、销售体验、售后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提升,给客户带来更好的购车及消费体验;也必将形成中国独有的皮卡文化。

相较新进企业,福田皮卡有着20多年的研发及制造经验,通过分布在中、日、德国的三大全球研发中心持续打造,产品矩阵也日臻完善,实现P1、P2、P3、P4各平台的产品全覆盖,通过多平台打造多元产品,旨在为用户提供专业化场景解决方案,从各个维度全面满足当前消费者的升级需求。除了不同的产品平台外,2.0T、2.5T柴油动力,1.5L、2.4L、2.0T汽油动力、柴汽油双8AT的配置、500KM以上续航里程的电动皮卡等,也为福田皮卡打造了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这些是很多品牌目前没有办法实现的。

同时基于德国工业4.0+标准打造的智能工厂,实现生产效率和质量管控的双重保障。链合康明斯、采埃孚、博世、博格华纳等国际品牌供应商,为皮卡提供全球化的高品质零部件供给。

营销与服务方面,以市场为导向、用户为中心,针对市场变化不断地进行优质渠道的整合,并洞悉用户需求,为其提供精准周到服务。开设专业的销售渠道,打造独立的皮卡EI形象,提供金融服务保障、二手车评估置换,提升专业皮卡的购车体验。此外,借助福田集团优势资源带来的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给客户带来的更为完美的用车体验服务方面,依托福田汽车集团的预见性服务,推出“柴油皮卡健康管理专家”等服务内容。

相信以上产品研发、品质保证、智能制造和更加接地气的销售和服务体验,会让福田皮卡成为更多客户的选择。

福田大将军柴油8AT上市发布会群访引领中国皮卡新文化-图6

Q:本次上市,福田皮卡将推出大将军柴油8AT以及驭炮大将军,其中驭炮大将军在之前的官宣图片中可见集聚时尚潮流多重元素,非常契合年轻用户审美,请您就该车型进行介绍?

A:我们的柴油8AT产品搭载传承百年康明斯动力技术的2.0T柴油动力,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达390N•m。2.0T的汽油动力也是目前国内动力最强的,最大功率达175kW(238马力),同级最强。澎湃动力一触即发。传动系统匹配百年采埃孚8AT变速箱,较6AT换挡更平顺,传动效率高,更节油。同时搭载博格华纳适时四驱系统、伊顿差速锁等配置,以强劲操控匹配强大性能,赋能车辆轻松征服全域地形。

驭炮大将军除了拥有同等动力配置外,造型同大将军G9不同,驭炮大将军广泛调研了90后乃至00后的客户群体,同时我们还大胆的采用了90后设计师,让他看起来更加年轻、时尚潮流,硬朗之余,造型更加灵动。同时驭炮大将军等还推出一系列的新颜色,让总体风格更加年轻。

内饰方面同样做到将潮流与科技的融合,通过精雕细琢的匠心品质营造越级豪华感,全方位提升驾乘感受。最新横向贯穿立体式座舱设计+10.25英寸悬浮式PAD屏,科技感十足;自动恒温空调+电动调节六项座椅,减轻长途驾驶的疲惫感;七色氛围灯,可实现多变场景随性切换;配有可开启式天窗,换气随心所欲,让驾乘更舒适。

安全方面:驭炮大将军车宽将近2米,采用大面积高强度钢板车身,满足C-NCAP五星安全碰撞标准;双安全气囊+侧气囊+侧气帘+全车预紧式安全带给予360度全方位防护;搭载最新9.3版本博世ESP,同时还匹配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360度全景环视、高感度6探头泊车雷达;以固若金汤般的安全构建,让驾乘者更安心!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