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定义好的商用皮卡?江淮T6引领行业再进阶

如果说一个皮卡企业能够在国内市场取得成功,那么无非是贴合消费者的真实需求,而不是追求那种形而上的东西,虽然说国内市场经历了政策解绑、解禁范围扩大、和乘用化的切实影响,但是民生仍然是皮卡产品最深刻的基因,只有把握皮卡用户民生这最根本的需求,皮卡产品才能热销、皮卡企业才能走得更远,所以宜商宜家、经济适用、多拉快跑的商用皮卡才是决胜皮卡市场的重要武器,而如何定义好的商用皮卡,我想江淮皮卡正在给出自己的答案。

如何定义好的商用皮卡江淮T6引领行业再进阶-图1

稳居行业前五,江淮皮卡成行业“常青树”

如何定义好的商用皮卡?我想销量是第一维度,消费者是否能认可最为关键。根据江淮皮卡官方公布的7月销量数据来看:江淮皮卡7月销售4285辆,同比增长121%,前7月累计销售28938辆,同比增长更是66%,其中,7月出口量同比增长236%,前7月累计出口同比增长达到131%。

如何定义好的商用皮卡江淮T6引领行业再进阶-图2

不仅如此,江淮皮卡更是在终端市场销量上稳居行业第五,在疫情当下实属不易,旗下的中高端车型悍途更是成为终端市场增速最高的车型,7月增速达到33%,前7个月达到56%。综上可见江淮皮卡已经成为国内皮卡用户极其认可的皮卡品牌,成为皮卡行业内的“常青树”,那句口口相传的“买江淮,发大财”,正是用户认可的真实写照。

如何定义好的商用皮卡江淮T6引领行业再进阶-图3

能够取得这样的销量成绩,离不开对于行业的深刻洞察,正如笔者开篇所说的,“民生”是皮卡产品最为关键的基因。简单来说,皮卡用户希望购买到的皮卡无非是皮实耐用、经济实用、多拉快跑,商用仍是最广大皮卡用户最基本的使用需求。即使是不同行业在使用皮卡的需求上千差万别,但他们创富的根本需求一成不变,在这些用户手中,皮卡是生产资料,甚至是赖以生存的谋生工具。

如何定义好的商用皮卡江淮T6引领行业再进阶-图4

因此,推出具备皮实耐用、经济实用、多拉快跑的皮卡产品才是企业产品得以发展的基石。而江淮皮卡旗下的每一款产品都把这些属性放在了产品研发的首位,真正做到让百姓开好车、用好车。江淮T6是8万级最具性价比的商用皮卡、江淮T8/T8 PRO是宜商宜家皮卡的标杆产品,而悍途则是中高端商用皮卡的典范。不仅如此,江淮皮卡更是深刻洞察消费者的场景化使用需求,推出沿海版、工程版、平底货箱等诸多场景化车型。

如何定义好的商用皮卡江淮T6引领行业再进阶-图5

从帅铃到T系列,江淮品牌价值再升级

2020年江淮皮卡正式对产品谱系进行梳理,推出悍途品牌,并继往开来不再使用“帅铃”品牌,以简单的T系列命名代称,形成以宜商宜家的T系列产品,和高端化的悍途品牌组成的完善产品阵容。

如何定义好的商用皮卡江淮T6引领行业再进阶-图6

而在江淮皮卡的产品谱系中,谁最能代表好的商用皮卡,我想无疑是江淮T6这款定位在8万级别的最具性价比商用皮卡,引领行业内的商用皮卡再进阶。那么江淮T6好在哪里?首先自2015年江淮T6推出市场,其就以高颜值、强动力、高配置成为当时市场颇具乘用化的皮卡车型。而经过几次更新改款,现款江淮T6仍然拥有美式皮卡的风采,搭配鹰眼式透镜前大灯,美式双辐条镀铬中网,黑色蜂窝式进气口,配合干净利落的线条与轮廓,整个车前脸被修饰的美观大气,符合国人的审美。

如何定义好的商用皮卡江淮T6引领行业再进阶-图1

最重要的是,江淮汽车的底盘制造实力一直以来都广受业界认可,江淮T6充分汲取了江淮底盘制造的精髓,算是走在了皮卡底盘设计技术的最前沿,配合三重减震后悬架以及双横臂螺旋簧独立悬挂的使用,整车的承载和舒适性能都有了十足的保证,并拥有领先行业的出色的可靠性。

如何定义好的商用皮卡江淮T6引领行业再进阶-图2

 

其次,江淮T6搭载的自主技术锐捷特柴油动力,以皮实耐用著称,而且动力水平出色,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360N·m。而汽油版车型更是搭载了2.0L五菱柳机汽油机,最大功率112kW,最大扭矩205N·m,符合国六排放标准,具有结构紧凑、低油耗、排放低、噪音小等特点;另外一款,三菱技术的2.4T汽油机,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320N·m。匹配的均为6速手动变速箱,并配合博格华纳电控分时四驱系统,可以说,江淮T6在皮卡市场同价位车型中极具竞争力,“工具车”的价格,但呈现的是“家用车”的品质。

如何定义好的商用皮卡江淮T6引领行业再进阶-图3

不仅如此,江淮T6还推出了沿海版、工程版、平底货箱版等诸多场景化产品,深刻洞察各行各业用户的行业需求,沿海版采用304不锈钢,具有超强耐腐蚀性,极大地满足了沿海地区海鲜产品短途运输的需求;平底货箱版本提升货箱的使用效率,多拉快跑,可以快速回本;而工程版则在平底货箱的基础上升级了龙门架,相比同级别车型更牢固、更长、绳钩更多,给用户带来更高的实用价值。

如何定义好的商用皮卡江淮T6引领行业再进阶-图4

江淮制造硬实力,造就自主高品质皮卡

如果说江淮T6的产品力是定义优秀商用皮卡的根本,那么制造水平则是江淮T6产品力的基石,作为国内首家轿车化皮卡基地,江淮皮卡扬州制造基地的精益制造水平一直名列行业前茅,以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成就国内一流皮卡制造工厂。

如何定义好的商用皮卡江淮T6引领行业再进阶-图5

从自动化程度上看,冲压生产线采用国内领先的半封闭自动化冲压线,配合ABB搬运机器人以及一键换模系统、废料自动分拣系统;焊装采用柔性化全自动化生产线,拥有36台机器人,自动化率达到100%,是国内首条全自动化皮卡焊接线;涂装生产线采用国际先进环保的水性B1B2免中涂涂装线,配备自动供调漆系统和德国杜尔全自动喷涂机器人;而且,江淮皮卡扬州制造基地大力推进“智能物流”,通过AGV小车将仓储、物流与生产线融合起来,实现无人化物流操作,质量更可靠。

如何定义好的商用皮卡江淮T6引领行业再进阶-图6

从信息化程度上看,通过ERP(资源计划管理系统)、MES(制造执行系统)、SCM(供应链管理系统)、WMS(仓储管理系统)等系统的集成应用,江淮皮卡扬州制造基地实现生产计划、质量管理、设备管理、供应链的高效协同和深度互联,大大提升生产效率,保障整车品质。不仅如此,更是构建智能质量平台,实时采集各项质量数据进行分析对比,对过程质量实现把关与纠偏,保证质量处于受控状态。

如何定义好的商用皮卡江淮T6引领行业再进阶-图7

作为曾经和江淮皮卡用户一同走进工厂的笔者来说,真的是眼见为实,耳听为虚,见识到了江淮皮卡扬州制造基地“智造”的实力。我至今还记得一位来自广西的客户在看到T6的车架时就说,原来T6的车架这样厚,怪不得自己常年跑山路也没见车架和悬挂有过损伤,而自己的其他品牌皮卡就在常年山路的高负载使用下,车架变形、悬挂断裂。相信这些看到自己爱车制造过程的皮卡用户更加切实的了解到江淮皮卡的制造水平,也会对自己的产品信赖倍增。

如何定义好的商用皮卡江淮T6引领行业再进阶-图8

也正是依托高水准工厂的实力,和杰出产品力,以江淮T6为代表的江淮皮卡更是得到了海外用户的高度认可,作为自主品牌新势力的代表,江淮皮卡已经实现覆盖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规模连续五年高速增长,并且在墨西哥、厄瓜多尔、智利等地年出口量均超千辆。目前,江淮汽车已建立了覆盖非洲、中东、南美洲和东欧国家或地区的130多个营销网点。在巩固和开拓传统优势市场和重点市场的同时,江淮汽车积极布局战略新兴市场,各个细分领域均取得不俗业绩,同时也有利于促进皮卡车型在海外的进一步发展。

如何定义好的商用皮卡江淮T6引领行业再进阶-图9

写在最后:

今年以来,皮卡正迎来前所未有的政策春风,一方面“皮卡新标准”落地,定义什么才是皮卡,另一方面国务院明确提到要对皮卡实行精细化管理,放宽皮卡进城限制,而截止到目前全国多地发文解禁皮卡,未来皮卡市场正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但是,我们仍要明白商用皮卡产品还是国内市场的主流,而像江淮T6这样的产品正在定义什么是好的商用皮卡,引领行业在商用属性上的再进阶,是客户的最佳创富搭档,经济实用,节约成本,在全国皮卡解禁的大潮下,可以无忧通行市区,还将拥有微卡以及微面等车型无法比拟的驾乘舒适性。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2.89L
网友评分: 4.5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