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菲尼迪QX50 VS 沃尔沃XC60,谁才是新中产的格调之选

近几年,“新中产”这个词频繁出现在各种场合,不同于从前在大家眼里几乎与“中年”、“受过高等教育”、“高收入”等标签画上等号的“中产”,新中产更倾向于拥有出色消费能力和高级审美品位的人群。

英菲尼迪QX50 VS 沃尔沃XC60谁才是新中产的格调之选-图1

相信很多人都向往生活在“新中产”阶层,不过究竟开什么车才能体现出新中产生活的格调呢?不妨看看我们为已是或即将迈入新中产的读者推荐的两款高品质之选——英菲尼迪QX50和沃尔沃XC60

“东方美学”与“西方简约”之间的博弈

英菲尼迪QX50 VS 沃尔沃XC60谁才是新中产的格调之选-图2

英菲尼迪QX50 VS 沃尔沃XC60谁才是新中产的格调之选-图3

相比于沃尔沃XC60所展现出硬朗刚毅的车身线条,营造出北欧人独有的严谨一面。英菲尼迪QX50则是将东方文化中的静与动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如具有律动感的波浪纹进气格栅、犹如雕塑般的车身线条以及具有视觉冲击力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等,展现出更能符合新中产需求的审美诉求。

英菲尼迪QX50 VS 沃尔沃XC60谁才是新中产的格调之选-图4

楚国文学家宋玉蹭在辞赋写到“东家之子,增之一分则太长,减之一分则太短。”虽然古人是在形容女子身高,但其中也蕴含着东方美学中苛刻的比例诉求,这就像英菲尼迪QX50一样,没有一味地追求“大”而是在尺寸之间去营造出更加优雅且运动造型比例。而沃尔沃XC60在车长和轴距表现不错,但在车身数据和设计的结合下,就显得有些四平八稳的感觉。

英菲尼迪QX50 VS 沃尔沃XC60谁才是新中产的格调之选-图5

对于新中产而言,他们的生活绝不是两点一线,他们能够将工作和生活进行平衡。在选购每一件物品时都要全面考虑。就比如轮毂及制动系统,就像买一双鞋子,既能展现自我的高品质感,又能应对多种场景。而轮毂的设计就像一双鞋,是选择英菲尼迪QX50个性与豪华感进行融合设计,还是选择沃尔沃XC60则仅能品味到简约的气息,这就需要自身的审美而定。

同为豪华座舱,理解却截然不同

对于新中产而言,车辆外部的表现是展现自己对外的态度,而车内的设计、用料和配置才是属于自己生活的格调。

英菲尼迪QX50 VS 沃尔沃XC60谁才是新中产的格调之选-图6

在车内,两台车对于新中产所需的价值观有着完全不同的理解。英菲尼迪QX50的圣托里尼内饰,大面积覆盖的手工缝制蓝色麂皮内饰、奢华真皮座椅及Ultrasuede麂皮顶棚内衬等,不愧是沃德十佳内饰之一。沃尔沃XC60则延续了沃尔沃一贯的简约风格,并且这套内饰设计也应用在沃尔沃品牌多款车型当中,整体透露出北欧的典雅。

英菲尼迪QX50 VS 沃尔沃XC60谁才是新中产的格调之选-图7

除此之外,两车对于新中产所需的高品质生活也有着不同理解。虽然都配备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但英菲尼迪QX50还配有换挡拨片、方向盘加热、方向盘记忆等,将舒适性和功能性融为一体。相比之下,沃尔沃XC60显然只属于够用的类型,无法满足更高品质的用车诉求。

英菲尼迪QX50 VS 沃尔沃XC60谁才是新中产的格调之选-图8

英菲尼迪QX50 VS 沃尔沃XC60谁才是新中产的格调之选-图9

不仅如此,这样的差异同样也体现在座椅材质和舒适配置方面,如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第二排座椅调节/靠背调节等仅出现在英菲尼迪QX50当中。另外,对于那些懂得享受的新中产而言,绝不放过人车生活中的每一处细节,豪华品牌音响也是新中产的“必选项”,英菲尼迪QX50的17扬声器BOSE音响配合主动降噪功能带来的听觉享受无需太多文字去赘述。

英菲尼迪QX50 VS 沃尔沃XC60谁才是新中产的格调之选-图10

采用双中控屏的英菲尼迪QX50能够清晰地将“使用”与“功能”划分得十分清晰,同时还支持CarPlay和CarLife功能,将工作、生活与爱车联系在一起,不仅如此,如感应后备箱、远程启动功能,也能够让生活变得便捷与惬意,而这些都是沃尔沃XC60所不具备的。

谁才是真正的“大玩家”

一辆SUV存在的意义远不止于城市代步 ,大家都希望开着自己的爱车带着家人或朋友去郊游、去露营,去享受在紧张的城市生活之外的那份短暂的闲暇与惬意。

英菲尼迪QX50 VS 沃尔沃XC60谁才是新中产的格调之选-图11

动力参数方面,两车同样是2.0T发动机,但英菲尼迪QX50的功率、扭矩参数明显高出不少,这就得益于历经20年研发能够实现8:1-14:1之间任意压缩比智能切换的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样也是沃德十佳发动机之一。在驾驶模式方面,英菲尼迪QX50配有多种驾驶模式,可以根据自己心情随意调节,而沃尔沃XC60仅配备了越野模式。

英菲尼迪QX50 VS 沃尔沃XC60谁才是新中产的格调之选-图12

英菲尼迪QX50配备DAS线控转向系统拥有反应速度快、舒适性好、便于布置、占用车内空间少的特点。更重要的是相比传统转向系统而言,在激烈驾驶或是日常驾驶中都能实时掌控车辆行车轨迹,享受更多驾驶乐趣。

英菲尼迪QX50 VS 沃尔沃XC60谁才是新中产的格调之选-图13

最后再来聊一聊智能驾驶,都说沃尔沃是最安全的汽车。的确,在沃尔沃XC60上配备有不少的智能驾驶功能,在同级别里确实亮眼。但相比之下,英菲尼迪QX50明显技高一筹,搭载了最新的ProPILOT 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实现全速段智能跟车的能力,自动调整车速并及时制动。

总结:

英菲尼迪QX50 VS 沃尔沃XC60谁才是新中产的格调之选-图14

古人讲“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作为城市精英人群,新中产对生活有态度、有思想,在满足了物质要求的前提下,更注重对自身精神世界的提升。英菲尼迪QX50在“外”代表了新中产们在生活上的高品质追求,在“内”则代表了他们在精神层面上想要提升文化底蕴的执着。这就是英菲尼迪QX50与新中产的人车生活的融合与碰撞。当然,我们也可以看到换代后的沃尔沃XC60从略感油腻的中年大叔,变成了一个青春时尚的型男,但对于新中产的价值观理解上还是显得有些“腼腆”。至于两款车型到底如何选择,最终还需站在自己需求进行确定!

目前英菲尼迪QX50购车可享豪华加享礼,至高可享购置税全免并赠送一年保险,或者享受豪华轻享礼,30%首付36期0利率金融贷款。另外还可以享受豪华挚友礼,体验全新升级的售后服务,可谓诚意十足,推荐入手。

英菲尼迪QX50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98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