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玩奶爸爱自驾,手握25万森林人与CR-V怎么选?

爱玩!或许是很多男生的天性。我身边有不少人钟爱自驾越野,喜欢刺激与冒险,然而面对家庭、城市、一台车等现实,他们往往会选择妥协。选车时,这些贪玩的奶爸会将目光锁定在偏向设定的城市SUV,但也希望车辆拥有不错的操控性能,以及能够应对一些烂路的四驱系统是必选条件。

贪玩奶爸爱自驾手握25万森林人与CR-V怎么选-图1

对于那些贪玩的奶爸,手握25万元购车预算时,斯巴鲁森林人和本田CR-V算得上是首选车型,那么综合对比之下,谁的表现更优呢?

天生爱玩,需要优秀的操控表现

优秀的动力表现,是车辆操控的前提。两车均配备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本田 CR-V依靠混动系统燃油经济性表现更好,但论发动机素质还是斯巴鲁森林人更强。

贪玩奶爸爱自驾手握25万森林人与CR-V怎么选-图2

从发动机账面参数上看,斯巴鲁森林人的2.0L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发动机的表现无疑会更强。虽然本田CR-V依靠混动系统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但考虑25万元车型的消费者,更多人在乎的是车本身的机械性能。

贪玩奶爸爱自驾手握25万森林人与CR-V怎么选-图3

首先,斯巴鲁的这台FB20发动机绝对是专为好玩奶爸所打造的,因为这台水平对置发动机能够让燃料燃烧得更为充分,同时减小因摩擦产生的动能损耗,使整机性能更加强悍,满足日常使用所需的动力和燃油经济性的均衡表现。其次,这台发动机拥有低重心的先天性优势,在转弯时能够减少车辆侧倾幅度,让你得到更优秀的操稳性,让家人以及车内宝宝拥有更为安逸的乘坐体验。

天生爱玩,四驱决定你的快乐之值

贪玩奶爸爱自驾手握25万森林人与CR-V怎么选-图4

天生爱玩的奶爸,在选择SUV时,绝不会只考虑在城市使用。都希望驾车带着家人去感受户外的惬意与闲暇。所以强悍的四驱系统也是必选项。虽然斯巴鲁森林人和本田CR-V都配备四驱系统,但却有着明显的不同。

贪玩奶爸爱自驾手握25万森林人与CR-V怎么选-图5

斯巴鲁森林人全系标配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能够为奶爸和家人带来更多的安全。因为这套四驱系统采用的是电控多片离合器式限滑中央差速器,将动力分配给前后桥的差速器,再由差速器将动力传递给两侧的车轮,使车辆时刻处于四轮驱动的状态,在面对复杂路面时拥有更多的安全感。而本田CR-V配备的是适时四驱系统,通过一组电控多片离合器将动力传递给后轴上的差速器,只有在前轮失去抓地力的情况下,才会将动力分配给后轮,并且只有中高配车型给到了这项配置。

贪玩奶爸爱自驾手握25万森林人与CR-V怎么选-图6

当然,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并不是斯巴鲁森林人的全部,在配合升级版X-MODE系统的加持下,车辆正常行驶时,其前后桥的默认动力分配比例为60:40,而当车辆急加速或车轮出现打滑时,其电控多片离合器会立即进行轴间限滑,前后动力分配比例可以从100:0到50:50之间随时调整,保证四个车轮时刻都有充足的抓地力,特别是在冬季驾驶时,可以拥有更出众的操控感与安全性,这也将会让好玩的奶爸更有信心地带着家人去感受户外感受四季之美。

本田CR-V的适时四驱系统最多只能将60%的动力传递给后轮,动力分配的调整范围远不及斯巴鲁森林人广泛,所以仅适合于城市中使用。

天生爱玩,更需要安全呵护

对于奶爸而言,自己驾车出去游玩,绝对不如带着家人一同出游更为开心,所以他们在选车时同样也更注重安全方面的表现。

贪玩奶爸爱自驾手握25万森林人与CR-V怎么选-图7

斯巴鲁森林人搭载的新一代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能够让每一次和家人出行变得轻松愉悦,即便你是一位新手奶爸,在每一次行车中不必时刻紧绷神经。因为这套系统可以实现防碰撞制动、全车速自适应巡航、预防油门误操作之外,还新增了紧急自动转向辅助、前车跟车转向功能。并涵盖“初始安全”、“主动安全”、“预防安全”和“被动安全”四个方面的斯巴鲁全方位安全体系中属于核心技术之一。

贪玩奶爸爱自驾手握25万森林人与CR-V怎么选-图8

此外,森林人的全车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可以在0-180km/h的全速域内实现巡航,新增加的前车跟车转向功能也让辅助驾驶能力更加强大,进一步减轻了城市驾驶和长途出行所带来的疲劳感,全面呵护全家人的安全。

总结:

对于奶爸而言,他们在选车时都是非常谨慎的,既要考虑车辆能够满足自己爱玩的需求,同时也需要为家人时刻带来安全与呵护。虽然今天对比的斯巴鲁森林人和本田CR-V他们虽然同属于日系家用SUV范畴,但在产品的定位上却有着明显的不同。本田CR-V拥有相对优秀的燃油经济性表现,但斯巴鲁森林人更能满足“天生爱玩”的需求,得益于更低的重心带来的操控表现、更强的四驱的拥有的越野能力以及新一代EyeSight视驭带来的安全呵护等,都将让斯巴鲁森林人成为他们的第一选择。

贪玩奶爸爱自驾手握25万森林人与CR-V怎么选-图9

如果您已经对斯巴鲁森林人心动,那么就需要抓紧时间了!现在购买斯巴鲁森林人可享受“免费基础保养无忧方案”,包含了5年或75000km内的15次免费基础保养,解决了后顾之忧。此外,即日起至2022年8月31日购车,同品牌置换/增购斯巴鲁森林人可享最高5000元补贴。

森林人
森林人 网友评分 : 4.2
参考价 : 22.3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