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年轻与运动之名 影豹和思域谁更值得买?

不得不说,当下的人们已习惯于将事物进行类别细分,并为它们贴上不同属性的标签,买车选车也是如此。就拿我们所熟知的紧凑级轿车来说,在最初的家用、代步的基础属性之上,不同的标签代表了不同的车型特点,颜值派、运动型抑或是智能科技,通过相近的“车格”进行二次归类后,会使得人们买车时的选择性变得更加聚焦。就像要买一款偏运动的车型,思域就是绕不过的一个选项,但在同样的车格类型中,思域并不是唯一选项,因为,顶着年轻与运动的名义,广汽传祺影豹也是实力不俗的一位选手。

以年轻与运动之名 影豹和思域谁更值得买-图1

那么,对于追求极致运动的年轻人来说,影豹和思域谁才是最优选项?

影豹个性鲜明辨识度高,思域运动兼顾稳重

从车型定位来看,影豹和思域都是顶着年轻运动的标签,两车的颜值设计却又有着太多差异化的地方。思域曾经是运动型轿车的一面旗帜,但在这一代车型中,它的设计风格有了不小的转变,依旧是年轻的线条,运动化的设定,只是收回了原本放荡不羁的个性,换上一副略显成熟稳重的模样。

以年轻与运动之名 影豹和思域谁更值得买-图2

作为新生代运动家轿的影豹,颜值形象的设定更为激进,对年轻运动的解读更加纯粹,宽体低趴,一副轿跑车的凶猛姿态;超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战斗机设计灵感的前脸,都有着一股子极具攻击力的侵略感。至少在辨识度层面,影豹的出街回头率铁定比思域高。

以年轻与运动之名 影豹和思域谁更值得买-图3

影豹的车身尺寸可谓是全面优于思域,尤其是它的车宽达到了1850mm,比思域宽了近50mm,如此的宽体造型,有效地拉伸了横向的视觉感观,显得更有力量感。

以年轻与运动之名 影豹和思域谁更值得买-图4

外形设计的个性与否,是评价这两款车对运动定位重要指标之一,从效果来看,影豹对运动化的设定,更加纯粹无所保留。如果两车可以对话,那一定是这样的场景,思域:低调些,年轻人不要太气盛。影豹:燥起来,不气盛那叫年轻人吗?

空间大配置多,影豹的实用性更丰富

影豹和思域车内的设计风格也有不小的差异,这一代的思域内饰设计可谓是史上最佳,整体的精致感提升不少,且采用深色色调突出运动氛围,但整体更偏向于家用车的设定;而影豹除了采用撞色设计外,简洁的布局也更有运动感,同时,整车的科技色彩较为浓郁,年轻化氛围更加明显。

以年轻与运动之名 影豹和思域谁更值得买-图5

配置向来就是自主品牌的优势项目,影豹也继承了这个传统,虽然价格更低,但在配置方面的表现却比思域还要丰富。智能语音交互、智能驾驶辅助功能齐全,并且还比思域多出了如感应后备厢、手势控制、面部识别、360度全景影像等多项配置。

以年轻与运动之名 影豹和思域谁更值得买-图6

我们了解了影豹和思域的轴距近乎一致,但影豹的车宽有着明显优势,而它也将这个优势转化到了车内的乘坐空间上。两车后排的腿部和头部空间差异不大,但由于影豹的宽体设计,其横向空间的拉伸,为视觉和实际体验带来更优的体验效果。

以年轻与运动之名 影豹和思域谁更值得买-图7

视觉上的感受或许太过主观,但从实际的乘坐空间,以及实打实的配置数量来看,价格更低的影豹,优势更大。

百公里加速6.95秒,影豹更快更省

刨除设计、配置与实用性,运动型家轿之所以能够称得上“运动”二字,一定离不开它的驾控实力。影豹和思域搭载的都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性能参数方面,两车的最大功率相差不大,而能够体现加速能力的扭矩方面,影豹略胜一筹。

以年轻与运动之名 影豹和思域谁更值得买-图8

参考一组数据就可以直观的看出两款车的不同了,影豹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95s,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7L/100km;思域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在8.6s左右,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9L/100km。

写在最后:

无论是造型、科技配置还是动力性能,影豹和思域都有着相似的地方,同时也都有着独特的一面。可以说,这两款车对于“运动”的理解产生了分歧,曾经的运动神车思域,一改鬼火少年的形象,稳重了许多;新生代的运动新星影豹,用高辨识度的颜值设计、更出色的动力系统,高举高打运动风格。从年轻与运动的名义出发,有着诸多情怀的思域,依旧是那个思域,而表达出更加纯粹的运动风的影豹,同样值得称赞与拥有。

影豹
影豹 网友评分 : 4.92
参考价 : 9.83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2.44L
网友评分: 4.7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