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掉幻想!广汽传祺曾挑战年销百万 如今降到60万辆

2021年半年度业绩沟通会上,广汽集团管理层向投资者表示“2025年广汽传祺将稳住60万辆销量目标,并强调内部目标会更高一些”。对此,外界将其解读为广汽传祺认清自身竞争力以及行业竞争态势,给到了一个相对实际的销量目标。

实际上,受益于当时的爆款产品GS4(销量占比一度超过品牌70%),早在2017年时广汽传祺销量便突破了50万辆,甚至当时定下了2018年挑战70万辆、2020年突破100万辆的目标。但随后两年,随着市场快速进入消费升级阶段,产品换代不及时且并不具备持续竞争力的GS4从第二名的位置(2017年稳居SUV销量榜亚军)一落千丈,时至今日仍看不到其回归主流市场的可能性。

丢掉幻想广汽传祺曾挑战年销百万 如今降到60万辆-图1

数据显示,经历2019/2020年触底后,今年以来广汽传祺市场表现出现了明显回暖,今年1-8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8.6%至198,236辆,交强险上险量更是同比大涨30.3%204,610辆(意味着过去一段时间广汽传祺库存系数较高)。其中主打家用的M6、主打商用的M8成为主要的增长推动力,两款车型也均进入MPV市场前六名。另外值得注意的是,8月份以来A级轿车影豹也呈现了强劲的市场表现,首个完整销量月终端零售便达到5,771辆,成为传祺旗下最畅销的车型。不过,广汽传祺后续能否渐进式地实现60万辆目标,还需要时间检验。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