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欧萌达正式上市 9.29万元起/时尚紧凑型SUV

2022年7月12日,奇瑞欧萌达正式上市,新车一共有两套动力、7款配置的车型,市场售价区间为:9.29-12.69万元。欧萌达定位为紧凑型SUV,独特的造型设计以及丰富的科技配置是其最大的亮点,全新的设计语言跟奇瑞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有着明显的区别,更年轻、更跳脱的设计让它的外观看上去相当前卫和动感。

奇瑞欧萌达正式上市 9.29万元起/时尚紧凑型SUV-图1

奇瑞欧萌达正式上市 9.29万元起/时尚紧凑型SUV-图2

奇瑞欧萌达外观亮点解析:无边界中网+分体式大灯

奇瑞欧萌达采用了最新的设计理念,其中前脸部分采用了无边界中网设计,中间还镶嵌着类似钻石造型的镀铬装饰,提供了不错的精致感。另外还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设计,并配备全LED光源,上半部分狭长的灯带与中网融为一体更具科幻感。

奇瑞欧萌达正式上市 9.29万元起/时尚紧凑型SUV-图3

新车侧面采用了溜背式的造型设计,同时尾部边还带有扰流板样式的造型,视觉效果上非常动感。欧萌达定位为紧凑型SUV,车身尺寸为4400×1830×1588mm,轴距为2630mm。另外新车的外后视镜以及轮圈等部位还采用了撞色设计,并配备18英寸熏黑轮圈,轮胎方面新车将会配备Comfort F50,尺寸为215/55 R18

奇瑞欧萌达正式上市 9.29万元起/时尚紧凑型SUV-图4

车尾的视觉亮点在于造型犀利的尾灯,不过虽然样式上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但尾灯中间的连接处并不能够点亮,好在两侧的尾灯采用了LED光源,并且点亮之后也拥有较高的辨识度。

奇瑞欧萌达正式上市 9.29万元起/时尚紧凑型SUV-图5

奇瑞欧萌达内饰亮点解析:24.6寸超宽曲面屏

奇瑞欧萌达的内饰尽量延续了奇瑞家族化的特征,细节方面则进行了重新的设计,科技氛围方面双联屏十分引人注目,厂商宣传是24.6寸超宽曲面屏,但其实是由两块液晶屏幕组成。在屏幕的最左侧,设计了一排触控按键,方便驾驶员在视线偏移更少的情况下完成操控。

奇瑞欧萌达正式上市 9.29万元起/时尚紧凑型SUV-图6

内饰质感方面也表现的不错,用料和填充物都厚实柔软,同时还加入了仿金属拉丝装饰板用来提升高级感。方向盘则采用了平底式的设计,样式和质感同样表现出了不错的精致感,而方向盘两侧的多功能控制区则整合了大量的功能按键。

奇瑞欧萌达正式上市 9.29万元起/时尚紧凑型SUV-图7

奇瑞欧萌达正式上市 9.29万元起/时尚紧凑型SUV-图8

中控系统大体和之前的瑞虎8 PLUS相同,但增加了一些新的硬件和功能,驾驶员检测系统主要针对驾驶员注意力情况,在车内频繁转头便会有提示,未来还会跟进识别不同驾驶员调整不同车辆设置的功能。主动关怀主要依靠后视镜上的摄像头,试驾过程中,当车内乘客聊天大笑时,系统会自动拍摄照片。

奇瑞欧萌达正式上市 9.29万元起/时尚紧凑型SUV-图9

奇瑞欧萌达的座椅同样采用了运动风格的设计,填充物比较柔软,对腰部和肩部的支撑都不错,侧翼的包裹也很好,前排坐垫长度也不错,能对大腿起到完整承托,另外值得表扬的是,新车不但配备了座椅加热,同时还配备座椅通风功能,这在同价位是比较少见的。后排座椅的坐垫同样比较柔软,可惜坐垫稍微短了一点。中间位置头枕可调,地台基本没有隆起。

奇瑞欧萌达动力系统亮点解析:鲲鹏1.6TDGI+7DCT的组合

奇瑞欧萌达搭载鲲鹏1.6TDGI+7DCT的组合,最大功率197马力(145千瓦)/5500rpm,最大扭矩290牛·米/2000-4000rpm。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首批车型仅提供1.6T+7DCT动力,未来会逐步跟进1.5T+CVT和混动等动力总成。底盘方面则采用了前麦佛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奇瑞官方也表示新车的底盘会以舒适为主但同时兼顾一些运动感。

奇瑞欧萌达正式上市 9.29万元起/时尚紧凑型SUV-图10

总结:奇瑞欧萌达的特点很鲜明,新潮时尚的外观、不俗的内饰质感加上优秀的配置,同时优秀的动力储备以及底盘质感也是优点,另外奇瑞官方也将该车的主要消费群体定位为年轻人甚至女性消费群体,不得不说对于奇瑞这个一向保守有点理工男特性的品牌,奇瑞欧萌达将是一个新的突破,或许会开启一片新的市场。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