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 联手华为 打造高端“新品牌” 对标比亚迪腾势

网上车市从奇瑞内部获悉,奇瑞汽车将与华为品牌联手,打造全新的高端新能源品牌,类似于吉利与极氪、上汽与智己、长安与阿维塔的关系。该品牌目前已规划了至少5款纯电动车型,前期推出的两款分别为中型轿车E03及SUV车型E0Y。其中,E03已在去年开启招标工作,有望于2023年下半年发布,未来将与比亚迪腾势等展开竞争。

奇瑞 联手华为 打造高端新品牌  对标比亚迪腾势-图1仅供示意

奇瑞 联手华为 打造高端新品牌  对标比亚迪腾势-图2

奇瑞 联手华为 打造高端新品牌  对标比亚迪腾势-图3

奇瑞 联手华为 打造高端新品牌  对标比亚迪腾势-图4高端品牌新车招标信息

奇瑞 联手华为 打造高端新品牌  对标比亚迪腾势-图5

奇瑞 联手华为 打造高端新品牌  对标比亚迪腾势-图6

高端品牌的新车将基于奇瑞最新的E0X平台打造,定位要高于现阶段奇瑞最高端的星途品牌。根据此前“贝尔实验室”项目落地签约仪式上透露的信息,高端品牌还将推出全尺寸SUV,品牌首款量产车型售价将超过30万。

奇瑞 联手华为 打造高端新品牌  对标比亚迪腾势-图7

奇瑞与华为一直都保持着深度合作。奇瑞曾在2019年发布了“奇瑞雄狮”智能化战略,涵盖了智造、智云、智驾、智赢、智行五大板块,并表示将在2025年实现L4、L5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在华为5G汽车生态圈也能见到奇瑞品牌的身影。预计新车将搭载高规格的硬件配置,实现行业顶级的智能化、电动化技术水准。

奇瑞 联手华为 打造高端新品牌  对标比亚迪腾势-图8

奇瑞 联手华为 打造高端新品牌  对标比亚迪腾势-图9

目前奇瑞新能源虽然销量表现不错,但销量占比超90%都来自于小蚂蚁、QQ冰淇淋等低端的微型电动车,产品溢价能力有限。反观其他国产新能源品牌,如腾势、赛力斯、岚图等主打的都是30万以上级别市场,在实现品牌进阶的同时还创造了更高的利润。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