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0万?依旧很贵!但高合HiPhi Z未来可期

7月5日晚,高合汽车旗下的第二款车型-高合HiPhi Z开启盲订,同时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官方还透露了该车的售价区间将在60-80万元之间,很显然高合HiPhi Z延续了该品牌昂贵且高端的定位,但很明显相比起高合HiPhi X的57-80万元的售价,这一次大家对于高合HiPhi Z的价格似乎少了很多质疑,是热度不够了还是终于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不妨让我们通过高合HiPhi X的销量数据来看看吧。

60-80万依旧很贵但高合HiPhi Z未来可期-图1

高合HiPhi X是该品牌旗下的首款车型,2019年7月首次亮相,及其科幻的造型以及功能引起了广泛关注,不论是车头带有ISD交互显示屏的前大灯组还是炫酷的开门方式,高合HiPhi X都带着大家提前感受了来自未来般设计理念。

2020年9月高合HiPhi X正式上市,57-80万元的售价区间让不少对它感兴趣人望而却步,也不乏有人在等着看高合HiPhi X在销量方面的笑话。果然,2020年12月高合HiPhi X上险量10辆,2021年2月上险量24辆,2021年3月上险量10辆,现实给了高合汽车当头一棒。

60-80万依旧很贵但高合HiPhi Z未来可期-图2

就在不少人认为这个品牌可能“命不久矣”的时候,2021年下半年高合HiPhi X在销量上有了起色,当年6月上险量315辆、8月469辆,到了年底12月达到了峰值921辆,对于一款起售价接近60万元的纯电动车来说,这样的数字勉强还算可以接受,但实在很难说是成功。

高合HiPhi X的销量表现并没有影响品牌的定位和价格,高合HiPhi Z的售价依旧高达60-80万元(曾经有传言该车售价或超百万),但这一次质疑声似乎少了很多,相比起近日发布的几款热门新车来说,高合HiPhi Z的热度似乎明显不够,但我相信高合HiPhi Z会比高合HiPhi X更成功。

60-80万依旧很贵但高合HiPhi Z未来可期-图3

60-80万依旧很贵但高合HiPhi Z未来可期-图4

设计先放一边,质感的提升更重要

可呼吸鳞甲样式的进气格删、第二代PML可编程智能大灯、22寸样式难以形容的轮圈、车侧灯带、No Touch对开电动门、ISD智能交互尾灯、自动升降尾翼,将这些元素整合到一台车上并不容易,但好在高合HiPhi Z做的不错。

60-80万依旧很贵但高合HiPhi Z未来可期-图5

60-80万依旧很贵但高合HiPhi Z未来可期-图6

60-80万依旧很贵但高合HiPhi Z未来可期-图7

60-80万依旧很贵但高合HiPhi Z未来可期-图8

高合HiPhi Z看上去比高合HiPhi X更加成熟。在设计方面,高合HiPhi X的科幻感更像是一种试探,带来新颖视觉感受的同时还保留一些传统的设计理念,给人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而高合HiPhi Z的设计虽然更加放飞自我,但看上去要老练了不少。怪异但并不突兀、繁杂但并不生硬,看得出设计师团队确实下了功夫,而不是为了科幻而科幻,单从质感这个方面的进步,高合HiPhi Z值得肯定。

60-80万依旧很贵但高合HiPhi Z未来可期-图9

60-80万依旧很贵但高合HiPhi Z未来可期-图10

希望“它”不会太吵闹

我并不喜欢高合HiPhi Z的内饰设计,即便相比高合HiPhi X它已经“化繁为简”,但还是太让人眼花缭乱,过度设计也正是目前自主品牌车型上的一大共有问题,虽然初衷是好的,希望把所有当下好的东西带给消费者,但难免降低了质感缺少了风格。

60-80万依旧很贵但高合HiPhi Z未来可期-图11

中间可位移的多轴大屏幕是高合HiPhi Z重点宣传的亮点之一,该屏幕不仅可以实现车内大部分的控制,自己还可以根据声音、驾驶模式动态执行任务,全程无极悬停。官方将这套交互系统称之为HiPhi Bot。确实炫酷,但在还未亲身感受之前,仅凭想象我还是很难接受开车时身旁有一个会自己动的大屏幕…

60-80万依旧很贵但高合HiPhi Z未来可期-图12

60-80万依旧很贵但高合HiPhi Z未来可期-图13

相比之下我更希望它是一位隐形的管家或助手,体贴入微但并不会喧宾夺主。

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尚早,静态方面我们看到了它的成长,但相比起外观和内饰,高合HiPhi Z还有很更重要的表现需要验证,比如:2+2的座椅布局的空间感和舒适性如何?全车包括激光雷达在内32个传感器的辅助驾驶功能表现如何?实际续航里程(CLTC工况下续航可达705km)如何?空气悬架+CDC系统、双向13.2°的后轮转向、整车动态控制系统带来的动态表现如何?

60-80万依旧很贵但高合HiPhi Z未来可期-图14

如果以上几点高合HiPhi Z同样能给大家带来一些惊喜,那么可以肯定它必将超越高合HiPhi X,同时也将成为高合汽车一个新的起点。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