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市场“刺客”(1)——通用的电动化野心

最近网络上流行一个现象叫做“雪糕刺客”,常来形容某些高价品牌的雪糕藏在一众平民价格的雪糕中,被消费者误消费的情形。其实,近期的皮卡市场可能真的会有一些“刺客”突然来袭,而这些“刺客”则极有可能正中国内皮卡市场的下怀,突袭国内皮卡市场的薄弱部分。比如近日刚刚宣布引进全尺寸皮卡的通用汽车

皮卡市场刺客(1)——通用的电动化野心-图1

最近通用汽车与上海市浦东新区签署项目投资意向协议,宣布拟增资1亿美元筹建全新的高端进口业务。而其中的关键就是将会引进通用旗下的全尺寸 SUV、全尺寸皮卡、跑车在内的明星产品,涵盖燃油车与电动车。

皮卡市场刺客(1)——通用的电动化野心-图2

而在我看来能对中国汽车市场产生极大冲击的并非是超跑或者全尺寸SUV等小众产品,毕竟国内的消费者即使购买超跑,美系产品在品牌效应上远不及欧洲的超跑品牌,终归是少数人的心头好;而美式的全尺寸SUV在国内则更属小众,德系豪华品牌的中大型SUV无论是产品力还是品牌认知上都要优于美系的全尺寸SUV。

皮卡市场刺客(1)——通用的电动化野心-图3

反而是来自美国的全尺寸皮卡产品,在国内有着超越美系超跑和全尺寸SUV的知名度,比如在国内提到萨博班、克尔维特的概率远不及人尽皆知的猛禽、坦途等车型。加上近些年,国内皮卡政策正在经历180度“大转弯”,不再喷字贴反光条、解禁区域不断扩大、皮卡标准的出炉,都让皮卡成为目前国内市场最有潜力的车型;而且国内消费者的需求也在逐渐发生着转变,从高大的SUV、到家用能手MPV、多功能性正逐渐被提上台面;而近些年的疫情也开始催生户外生活方式的兴起,种种的契机都在暗示着国内皮卡可能即将迎来的一波火热。

皮卡市场刺客(1)——通用的电动化野心-图4

所以,通用此次引进皮卡产品将突袭国内皮卡市场,成为首个皮卡市场“刺客”,而该刺客攻击的核心或许正是——电动皮卡产品。细数起来,近几年在美国市场,通用的焦点也是电动皮卡产品,尤其是这电动悍马、索罗德EV和Sierra EV三款皮卡

“天外来客”——电动悍马:

拥有可拆卸车顶、Watts to Freedom(电子推进控制系统)模式,3秒就可加速到96km/h,该功能启动时,可直接降低车身2英寸,加硬悬挂、座椅自动调直,同时音响播放模拟声浪;配备自适应空气悬挂系统,可以提供强悍的通过性能;多种驾驶模式;极限越野套件;螃蟹四轮转向模式,可实现四轮转向功能;两把差速锁,假后差速锁、真前差速锁;以及通用最新的超级智能巡航系统,该系统允许驾驶员仅通过激活转向灯即可在许多高速公路上变换车道。

皮卡市场刺客(1)——通用的电动化野心-图5

动力提供单电机、双电机、三电机共3套动力系统,最大功率可超过1000马力,最大扭矩可超过15592N·m,百公里加速在3秒以内,拥有比肩超跑的加速性能。充电续航方面,全新悍马EV将匹配通用汽车最新的Ultium电池组,容量在50-200kWh之间,可以使用350kW高速充电桩,10分钟即可增加160公里的续航里程,部分车型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640公里左右。

皮卡市场刺客(1)——通用的电动化野心-图6

“科技先锋”——索罗德EV:

雪佛兰EV将提供两种版本车型,分别为带有工具车属性的WT商用版,以及主打时尚家用的 RST版。新车并未采用2022款Silverado燃油版的设计风格,而是采用了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线条非常流畅,货箱与驾驶舱连接处采用了鲨鱼鳍式防滚架,车身结构为一体式设计,货箱与驾驶舱可贯通。

皮卡市场刺客(1)——通用的电动化野心-图7

拥有全景超大天窗,顶配车型采用11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7英寸多媒体触控屏的双连屏组合,搭配14英寸HUD平视显示系统,显示出非常强烈的科技感,入门级车型则采用分体式双屏设计,更加强调易用性。车机系统内核基于通用汽车集团开发的Ultifi Linux软件平台打造,支持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亚马逊Alexa、Super Cruise超级巡航系统、全景影像、OTA在线升级等多项功能。

皮卡市场刺客(1)——通用的电动化野心-图8

动力性能方面,雪佛兰Silverado EV采用双电机驱动模式,高配车型最大功率673马力,峰值扭矩1063N·m,0-96km/h加速仅需4.5秒,低配车型最大功率517马力,峰值扭矩833N·m。RST版提供四轮转向和自适应空气悬架,可将车辆提升或降低50毫米。

皮卡市场刺客(1)——通用的电动化野心-图9

除此之外,通用汽车旗下GMC品牌还将推出Electric Sierra Denali,即GMC Sierra电动皮卡。而且我们还注意到电动悍马、索罗德EV和Sierra EV三款车型均基于通用全新奥特能(Ulitum)平台研发而来,或许未来引进观察消费者的反应后,这类车型还有极大可能国产,毕竟国内首家奥特能超级工厂也于金桥正式投产,专为奥特能平台电动车组装电池包。

皮卡市场刺客(1)——通用的电动化野心-图10

目前,国产皮卡在电动皮卡产品上发力不足,大部分车型还是传统的“油改电”产品,并没有真正实现电动化平台的开发,而像通用这样的皮卡市场“刺客”的到来,尤其是其几款强有力的电动皮卡产品,或许会对国内市场产生冲击。

网友还看了
角斗士 角斗士 46.9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