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皮卡越来越高级,但这些新鲜功能还亟待开发

随着国内皮卡乘用化进程的加深,国产皮卡早已摆脱了早年间纯粹工具特质,增加了不少人性化的设计,不过与相对发展较早的海外皮卡产品相比,国内皮卡产品还有很多可以学习借鉴的地方,今天就来看看那些在国外皮卡上有配备,而国内目前还没有的设计和功能。

国产皮卡越来越高级但这些新鲜功能还亟待开发-图1

折叠挡把

出现车型:福特F-150

2021款福特F-150虽然整车大体结构和设计未变,但是带来了很多有意思的、全新的设计,让驾驶者耳目一新,其中一项就是独特的可折叠挡把设计。该设计初衷是为了可以在宽阔的中央扶手区域开辟出一块工具台,可以放置电脑或者其他工具,方便驾驶者在车内就可以随时随地处理工作。当然这个功能除了挡把要折叠外,还需要中央扶手箱区域的折叠挡板配合,才能打造出一块完全纯平的区域。

国产皮卡越来越高级但这些新鲜功能还亟待开发-图2

不过这个功能有的车迷表示稍显鸡肋,因为大部分人并不会扭着身子在主驾驶或者副驾驶用电脑或者处理工作,完全可以坐在F-150极其宽敞的后排舒舒服服的使用电脑。而且折叠挡把的故障率有待验证,如果经常出现问题,可能连车都无法驾驶。

全放平座椅

出现车型:福特F-150

在美国来说,很多入门级的皮卡产品仍然是为了工具属性而生的,尤其是福特F-150的入门级车型,是不少美国工人、包工头等最常使用的车型。所以,福特为这部分常年在外辛劳的人群设计了一个方便他们休息的功能——可完全放平的主副驾座椅座椅,对于工具皮卡用户来说,这项功能可以完全满足在车内短暂休息需求。

国产皮卡越来越高级但这些新鲜功能还亟待开发-图3

这个可完全放平座椅功能目前已获得5项专利、专利创新的主要重点就在于座椅靠背放平时,坐垫也将自动升高大约8.89cm,能真正意义上达到理论上的平整,提供下背部更加完整的支撑性。不过想要完全放平前排座椅,后排座椅的坐垫也要掀起来,腾出更多的后排空间才可以。

国产皮卡越来越高级但这些新鲜功能还亟待开发-图4

货箱工具台

出现车型:福特Ranger/福特F-150

正如上面所说的,福特F-150、福特Ranger等车型适应范围极广,但纯粹的工具用户仍然占据很大比例,所以福特在设计之初都会增加不少为工具型用户考虑的功能,尤其是皮卡的后货箱会成为不少工具型用户使用的工具台,所以福特在货箱尾门处下足了功夫,不仅设计出了不同的凹槽可以放置铅笔、咖啡、ipad等物品,还设计了卡尺可以用来度量木材等,并且还设计了卡扣和固定工具,方便直接在后货箱处进行切割等工作。

国产皮卡越来越高级但这些新鲜功能还亟待开发-图5

国产皮卡越来越高级但这些新鲜功能还亟待开发-图6

贯通式货箱

出现车型:雪佛兰索罗德

其实可贯通的尾箱设计不算特别新鲜的功能,此前在美国市场推出的新能源Bollinger B2皮卡上就出现过,这项功能最早其实可以追溯到凯迪拉克的Avalanche皮卡,近些年该项功能重新被提及,得益于电动皮卡没有传统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更容易将前后的空间都预留。

国产皮卡越来越高级但这些新鲜功能还亟待开发-图7

国产皮卡越来越高级但这些新鲜功能还亟待开发-图8

而最近发布的雪佛兰索罗德EV则有点致敬经典的意味,同样采用了货箱与驾驶舱连接的设计,可以放置超长的货物。

可拆卸车顶

出现车型:悍马EV皮卡

除了上面这些偏向工具属性的功能外,悍马EV皮卡还推出了一项颇具休旅风格的功能——可拆卸车顶,本身悍马EV皮卡就采用了全玻璃车顶,可实现仰望星空的体验,如果你觉得还不够,那么就可以非常轻松的把四块车顶拆卸下来,而且由于是纯电动车型,发动机舱就可以正好放下四块车顶,可以说是做到了物尽其用。

国产皮卡越来越高级但这些新鲜功能还亟待开发-图9

国产皮卡越来越高级但这些新鲜功能还亟待开发-图10

其实,今天所说的这些独特功能还只是一部分,未来还会继续盘点有意思、有创意的皮卡新功能,也希望未来国产皮卡能够推出符合国情适合中国人用车场景的独特设计和功能。

网友还看了
猛士M50 猛士M50 66.8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5.75L
网友评分: 4.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