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被“500万内最强”骗了!其实理想L9有更远的目标

“500万内最好的家用SUV”仅凭这一句豪言就将理想L9送上了车圈热点头条,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出色的营销和宣传手段,当然把它看成笑话的也大有人在,一台自主品牌国产车叫板500万豪车?《勇气》这首歌可以在理想L9的车内单曲循环了。

但是,有没有人想过,在理想L9之前,自主品牌车型甚至连这种勇气都没有。

别被500万内最强骗了其实理想L9有更远的目标-图1

2022年6月21日,理想旗下第二款车-理想L9正式上市,45.98万元的售价公布之后再次将议论话题推向了最高潮,最有意思的是,与其它新车公布价格后群众大呼“太贵”、“不值”、“坑人”的情况相反,似乎大家都认为理想L9“太便宜”了!不到50万就想拳打脚踢500万豪车?原来便宜也会让大家失望…真是让人大开眼界!

别被500万内最强骗了其实理想L9有更远的目标-图2

不得不说,理想L9真不贵!

暂且把500万的事放一放,我们来看看45.98万元这个区间哪些车会成为理想L9的竞争对手。

奔驰GLC(40.63-47.68万元)、宝马X3(39.69-47.98万元)、奥迪Q5L(39.68-48.70万元),用理想L9的价格可以在目前国内市场中最具代表性的三台豪华中型SUV里任选一台!而且还是顶配版本。问题1:差不多的价格你选“BBA”还是理想?问题2:差不多的价格选大型SUV还是中型SUV?

别被500万内最强骗了其实理想L9有更远的目标-图3

现在给出两个问题的答案还为时尚早,我们再来看看500万价格内还能买啥,奔驰GLS、宝马X7,如果觉得这两位价格不够高那么还能加上宾利添越,甚至还可以买一台兰博基尼Urus!以500万这个标准来衡量,目前唯一能让理想L9甘拜下风的就只剩劳斯莱斯库里南了。

别被500万内最强骗了其实理想L9有更远的目标-图4

理想L9能不能用“大”击垮对手?车身长度超5米2、宽度近2米、轴距超3米,把理想L9与奔驰GLS、宝马X7放在一起完全可以平起平坐,但是并没有优势。所以用尺寸KO豪华中型SUV是完胜,对比豪华大型SUV,只能打个平手,但价格的确是优势。

别被500万内最强骗了其实理想L9有更远的目标-图5

我不认为它比Urus更帅

500万内用“大”并没有占到太多便宜,所以我们看看其他方面,首先自然要说说设计,好不好看留给大家自行判断,但不得不说理想L9做到了大型SUV车型应有的稳重和大气,同时贯穿式的头灯、车顶的雷达、隐藏式的门把手、21英寸的轮圈等等都符合高级的定义,同时还比奔驰GLS和宝马X7多出了一份未来科幻感,这一点绝对算是超前的优势了。

别被500万内最强骗了其实理想L9有更远的目标-图6

别被500万内最强骗了其实理想L9有更远的目标-图7

但是,就以外观视觉效果来说,它比宾利添越更精致?比兰博基尼Urus更吸引眼球?至少我个人并不这么认为,所以就造型这个环节我们也勉强算它们打个平手吧。

别被500万内最强骗了其实理想L9有更远的目标-图8

有创新就值得鼓励和称赞

·三块OLED显示屏,一块WHUD抬头显示,2枚8155车机芯片

·所有座椅电动调节和加热、前两排座椅配通风和按摩

·电吸门、双层玻璃、后排隐私玻璃

·21喇叭音响系统,第二排座椅4D震动

·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空气悬架和自适应CDC减震

·激光雷达+7颗摄像头+环视ADAS感知系统+2块Orin-X智能驾驶芯片

别被500万内最强骗了其实理想L9有更远的目标-图9

别被500万内最强骗了其实理想L9有更远的目标-图10

以上均为标配!当然理想L9的配置不止这些,但仅仅这6大项即便是售价超过500万的劳斯莱斯库里南又有几项呢?后排显示屏语音+手势双操控、支持连接游戏主机、带真是压缩机的车载冰箱,这些功能还有谁有所配备呢?

别被500万内最强骗了其实理想L9有更远的目标-图11

别被500万内最强骗了其实理想L9有更远的目标-图12

手势控制太鸡肋、谁会在车上玩游戏、冰箱勉强有点用…对于自主品牌的嘲讽真的很让人无语,相比之下进口豪车对于国内市场的区别对待、减配涨价等行为似乎完全没有影响它们的地位和销量。优势我们应该学习和吸收,但自身的亮点和创新更应该得到肯定,只有这样打败500万内所有豪车的口号才真的有希望成为现实。

别被500万内最强骗了其实理想L9有更远的目标-图13

别被500万内最强骗了其实理想L9有更远的目标-图14

所以在配置和创新,以及将车打造成第二个家的理念,不论是理性还是感性,理想L9都值得肯定,值得称赞。

肯定与赞美之后聊回现实,传统豪华品牌有“BBA”,自主新势力造车有“蔚小理”,作为新生代造车势力中的佼佼者,理想能够喊出气势磅礴的豪言壮语自然是勇气可嘉,相信通过时间和经验的积累,理想汽车也成长的更加成熟,而所谓的成熟当然不是喊喊口号来引起关注,继续埋头苦干为国人真正造好车才是正途,不论是“BBA”还是劳斯莱斯,配置方面的超越并不是最大的难题,品牌的底蕴、技术的沉淀和精湛的工艺,这些方面自主品牌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不必妄自菲薄但更不可好高骛远。

别被500万内最强骗了其实理想L9有更远的目标-图1

另外,理想L9还有很多需要用时间验证的东西,官方宣传中的车机流畅度、手势控制的操作感受、第二和第三排座椅的空间和乘坐感受,以及1.5T发动机(增程器)+前后双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到底如何,都还需要实际的驾驶和使用才能再下结论,这些方面我们会在拿到试驾车之后再与大家进行分享。

别被500万内最强骗了其实理想L9有更远的目标-图15

别被500万内最强骗了其实理想L9有更远的目标-图16

别被500万内最强骗了其实理想L9有更远的目标-图17

问题1:差不多的价格选“BBA”还是理想?问题2:差不多的价格选大型SUV还是中型SUV?

如何选择没有定论,但理想L9的上市无疑给购车预算50万元区间的家庭提供了一个全新的选择,高级精致的大型SUV不再遥不可及。而对于原本就有百万预算的富豪们,难道你们不想体验一下这个与众不同的大玩具么?这样看来相比500万内最强,倒不如说是500万内通吃更加贴切,可能这才是理想L9更远的目标。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