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减配电子转向柱事件 官方最新回应及解决办法

今年四月,多位车主在保时捷官方微博的直播活动中留言进行维权,引发广泛热议。对此,保时捷方面称,对车辆配置的调整主要是受芯片短缺影响。据悉,保时捷方面承诺后续将免费为车主安装电动调节转向柱。但据多位保时捷车主透露,公司并未履行承诺,只提出给车主提供2300元代金券作为补偿。

相关车主透露道,自行加装电动调节转向柱大约需要花费3万元。保时捷偷偷减配在先,又未能按承诺恢复配置,这才引发了大量车主的维权和投诉。

保时捷减配电子转向柱事件 官方最新回应及解决办法-图1

4月30日,保时捷中国紧急发布道歉信,信中表明保时捷持续关注芯片的供应情况,但仍无法预估电动调节功能相关芯片的到货时间。因此,公司在今年一季度末被迫决定取消带电动调节功能转向柱的恢复更换计划。公司非常理解受此影响的客户对此调整会很失望,因此特别成立了工作组,期望尽快找到解决方案。

对于保时捷的这封道歉信,不少用户表示并不买账,并对于公司推诿、拖沓的处理方式感到非常不满。

几经维权后,5月18日,保时捷方面终于拿出了最新的解决方案。保时捷方面表示,针对此前承诺过恢复转向柱电动调节功能的客户,保时捷将履行承诺,免费提供相关功能的恢复服务。初步预计,该服务将自2022年第三季度起分批启动,鉴于目前全球半导体供应极度紧缺的情况,整体恢复工作会持续一段时间。

保时捷减配电子转向柱事件 官方最新回应及解决办法-图2

对于最终没有恢复相关功能的客户,保时捷将充分考虑这些客户的诉求,提供统一金额的补偿方案。此外,对于所有受影响客户,保时捷将提供整车一年延长保修服务。

保时捷转向柱电动调节功能事件回顾:

4月27日,在@保时捷 官方微博新车发布会直播中,出现大批保时捷车主维权,一度引发刷屏。此前,有车主控诉自己订购的保时捷遭到官方无故减配。保时捷官方后续将免费为车主升级“电动转向柱”。之后官方又改口不予免费升级,仅提供2300元代金券补偿。

4月30日,保时捷新闻中心发布公告《保时捷中国致车主的一封信》,对近日的车主因减配而引发的维权事件进行回复。

5月12日,保时捷再次对减配事件进行最新回应:目前,由保时捷总部和保时捷中国组成的特别工作组,与相关供应商也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未来的配件供应和生产进行了重新梳理和分析。经过努力,我们在此功能的恢复可能性上取得了一定进展。

5月18日,保时捷方面终于拿出了最新的解决方案。保时捷方面表示,针对此前承诺过恢复转向柱电动调节功能的客户,保时捷将履行承诺,免费提供相关功能的恢复服务。对于最终没有恢复相关功能的客户,保时捷将充分考虑这些客户的诉求,提供统一金额的补偿方案。此外,对于所有受影响客户,保时捷将提供整车一年延长保修服务。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