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铃福特领睿油耗挑战赛 用实力说话/冠军成绩4.3L

2022年3月28日,江铃福特领睿正式上市,作为“福特中国 2.0”战略落地的最新车型,江铃福特领睿拥有领先同级且鲜明的产品特点。1935mm同级最宽的车身、行业领先的腾讯TAI 4.0智能车机系统、福特 Co-Pilot360TM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很明显江铃福特科技希望将领睿打造成一台全能的家用SUV,更值得一提的是全系标配的EcoBoost®170高性能发动机不仅拥有170匹马力的超强动力输出,同时在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协同工作下,还能带来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所以今天让我们一起看看江铃福特领睿在北京 5 环油耗挑战赛中的表现吧。

江铃福特领睿油耗挑战赛 用实力说话/冠军成绩4.3L-图1

ECO是由Ecology(生态)、Conservation(节能)和Optimization(优化)三个首字母组合而成,核心目的就是节能减排,而Boost意味着功率增大,核心目的是提高发动机的性能。EcoBoost不仅保证了澎湃的动力输出,而且优化了燃油经济性高达 20%, 并降低 15%的二氧化碳排放,福特 EcoBoost 发动机融合了三大关键技术的协同优势: 燃油高压直喷、先进涡轮增压器和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系统。 

江铃福特领睿油耗挑战赛 用实力说话/冠军成绩4.3L-图2

在高压缸内直喷、低惯量涡轮和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的帮助下,福特EcoBoost®170发动机拥有介入早、效率高、负荷小、低损耗的优势,其中小惯量高速增压器更易被废气推动,更早介入进气增压,提升进气效率。

江铃福特领睿油耗挑战赛 用实力说话/冠军成绩4.3L-图3

因此发动机在1200-3800rpm就能够持续提供250N·m以上扭矩,带来最直接的驾驶感受就是起步轻盈,响应迅速。除此之外可变气门正时功能能够有效的提升燃油经济性。

江铃福特领睿油耗挑战赛 用实力说话/冠军成绩4.3L-图4

另外福特EcoBoost®170发动机还拥有一套先进的热管理系统,通过先进的电子化控制热管理系统,仿佛给发动机装一台“变频空调”。使发动机 在工作循环时,保持在最佳温度。同时系统会根据发动机工作状况与外界温度,控制电动水泵和电控节温器所构成的先进热管理系统,让发动机在工况下维持最佳的效能,进而降低油耗和废气排放。 

江铃福特领睿油耗挑战赛 用实力说话/冠军成绩4.3L-图5

在北京5环油耗挑战赛过程中,江铃福特领睿出色的驾乘质感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一台定位家用并以舒适性为主的中型SUV,领睿的动力输出非常顺滑,在城市道路中驾驶很有轻松惬意的感觉,并且油门踏板的脚感拥有不错的线性表现,易于掌控的油门响应不仅有效的提升了驾乘人员的舒适性,同时也对控制油耗有明显的帮助作用。

江铃福特领睿油耗挑战赛 用实力说话/冠军成绩4.3L-图6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平顺性控制的也很出色,日常驾驶中很难感受到明显的换挡冲击,并且变速箱的升档也很积极,尽可能的将发动机转速保持在较低的转速,好处显而易见,不仅更加省油同时也能降低车内噪音,营造更舒适高级的行驶质感。

江铃福特领睿油耗挑战赛 用实力说话/冠军成绩4.3L-图7

为了更贴合日常大家用车习惯的真实油耗表现,在本次江铃福特领睿北京5环油耗挑战赛中,我们选择了两种不同的驾驶风格来进行测试,路线为绕北京5环路一圈,全程105.5公里,第一次我们采用较为激进的驾驶风格,按照5环道路限速上限行驶,最终江铃福特领睿的油耗为:5.6L/100km,这样的成绩对于一台拥有170马力的中型SUV来说已经非常出色了。

江铃福特领睿油耗挑战赛 用实力说话/冠军成绩4.3L-图8

江铃福特领睿油耗挑战赛 用实力说话/冠军成绩4.3L-图9

但为了进一步挑战江铃福特领睿的油耗表现,我们第二次测试选择了相对温柔的驾驶方式,车速更多按照北京5环路规定的限速下限匀速行驶,最终得到的油耗仅为4.3L/100km,这样的水平已经达到了同级别采用混合动力系统车型的油耗表现,也证明了江铃福特领睿在高性能低油耗方面的优势。

江铃福特领睿油耗挑战赛 用实力说话/冠军成绩4.3L-图10

江铃福特领睿油耗挑战赛 用实力说话/冠军成绩4.3L-图11

总结:4.3L/100km充分证明了江铃福特领睿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超强能力,相信不少人都会对节油赛温柔匀速的驾驶而换来低油耗成绩产生质疑,但正常驾驶风格下5.6L/100km的油耗也足以彰显领睿的实力。也充分证明36次上榜“沃德十佳” 的福特EcoBoost系列发动机,绝非浪得虚名。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