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夜 | 网新Video

 

你有没有发现,在我们这个世界里,似乎一切都被电波统治了。

手机,控制了我们的眼睛。

耳机,控制了我们的声音。

信号,阻断了世界的联系。

网络,垄断了社交的多样化。

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似乎要通过——电。

张柏芝与陈奕迅早年间演过一部爱情电影,《十二夜》。

都市男女的爱情总不过十二夜,第一夜朦胧,第二夜缠绵,第三夜热恋,第四夜,第五夜,第六夜,第十二夜,从摩天高楼跌落,平淡,猜疑,倦怠,烦闷。

世上所有她和他的故事,好像都逃不过这样的宿命。

第一夜,她在厨房里收拾外卖垃圾,交代他明天要记得把电费交了,躺在沙发上玩手机的他随口应下。

第二夜,她加班到半夜回家,在楼道里看了一眼电表,发现电费还没结清,她回家看到他已经睡下了,气不打一处来,偏要看看他哪天才能记得。

第三夜,第四夜,第五夜,第六夜……

第七夜他出差了,她一个人在家吃饭时,灯啪地一下灭了。

电,好像隔开了他们之间的距离,他有心思对手机分享,无聊时与游戏消遣,他的耳朵,眼睛,思维,好像都被这个第三者占据。

忘记交电费,真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只不过压垮这段丧偶式婚姻的最后一根稻草。

第一夜,他躺在沙发上,烦躁地回复微信里老板无理的指责,她在厨房一边收拾厨余一边跟他聊天,他突然想到,今晚她点外卖的时候一直说想念他做的饭了。

第二夜,他做了她最喜欢的麻婆豆腐和宫保鸡丁,一看时间,物业下班了,他心里犯嘀咕,完了,等她加班回家又得挨骂。

第三夜,第四夜,第五夜,第六夜……

第七夜,他听到语音里熟悉的骂声,既担心,又哭笑不得。

她最怕黑,他最怕她哭。

电,把他从400km外的山西大同带回北京。

电,让一首歌唱完,让一场浪漫升级。

奥迪e-tron,为爱发电。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