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山东

日前,皮卡车市对东北、华北,及华东部分地区的最新皮卡限行和解禁政策进行了统计,本篇将继续统计华中地区山东省的情况。

济南(完全解禁)

2019年6月19日,济南市公安局发布公告称,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解除多用途货车(皮卡车)和悬挂新能源机动车号牌的轻型、微型载货汽车的城市道路限行措施。即日起,上述车辆无需再行办理车辆通行备案或许可,但应当遵守根据大气污染防治、高峰时段交通流量管控等需要而依法制定的其他通行管理规定。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六)——山东-图1

青岛(限制大幅放宽)

2021年6月,山东推出便利城市配送货车通行交通管理措施。青岛市积极响应调整货车限行政策,规定行政区域内除胶宁高架路、新冠高架路、杭鞍高架路、八大关景区道路、胶州湾隧道外的其他所有道路对运输普通货物(不含危险物品、建筑废弃物)的微型、轻型新能源货车不实施限制通行措施。青岛全新货车限行措施相比此前放宽较大,皮卡可行驶范围更加广泛。

淄博(不限行皮卡)

2020年6月,淄博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调整货运车辆禁行限行区域的通告》,对货运车辆禁行限行区域进行了调整,其中针对轻型货车的限行措施中明确提及多用途货车除外,也就是皮卡并不在此次限行范围内,因此淄博实际上取消了皮卡通行限制。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六)——山东-图2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六)——山东-图3

枣庄(几乎不限行皮卡)

根据枣庄市现行最新货车通行管理措施规定,枣庄货车限行对象主要为核载质量0.5吨及以上的载货汽车、挂车、专项作业车、拖拉机、畜力车等。而我国绝大多数皮卡的核载质量都低于0.5吨,因此枣庄几乎对皮卡车不限行。但需要注意的是,市场中存在核载质量超过0.5吨的皮卡产品,因此消费者购车、用车过程中需对此项数据加以关注。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六)——山东-图1

东营(不限行皮卡)

东营市中心城区目前针对轻型货车未设立通行限制区域,货车限行措施主要针对重中型载货汽车、挂车、专业作业车和低速载货汽车等设定,因此东营对皮卡处于不限行状态。

烟台(完全解禁)

2020年6月,烟台市公安局发布消息称自2020年6月20日起解除多用途货车(皮卡车)城市道路限行措施,皮卡无需再行办理车辆通行证,但应当遵守根据大气污染防治、高峰时段交通流量管控等需要而依法制定的其他通行管理规定。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六)——山东-图4

潍坊(不限行皮卡)

潍坊中心城区目前针对轻型货车未设立通行限制区域,货车限行措施主要针对重中型载货汽车、挂车、专业作业车和低速载货汽车等设定,因此潍坊对皮卡处于不限行状态。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六)——山东-图5

济宁(存在限行区域和时段)

根据济宁市货车禁限行规定,燃油轻型货车每日6时-24时禁止在内环禁限行区域内通行,禁限行区域为宁安大道(东外环,不含)、济水大道(老G105,不含)、济宁大道(南外环,不含)、任城大道(北外环,不含)合围区域。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六)——山东-图6

泰安(不限行皮卡)

泰安中心城区目前针对轻型货车未设立通行限制区域,货车限行措施主要针对重中型载货汽车、挂车、专业作业车和低速载货汽车等设定,因此泰安对皮卡处于不限行状态。

威海(不限行皮卡)

威海中心城区目前针对轻型货车未设立通行限制区域,货车限行措施主要针对重中型载货汽车、挂车、专业作业车和低速载货汽车等设定,因此威海对皮卡处于不限行状态。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六)——山东-图7

日照(不限行皮卡)

2020年12月,日照市公安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区货车通行秩序管理的通告》,调整日照市区货车禁限行措施,该通告指出,受限制的货车包括单位或个人的中型以上普通货车、工程运输车、专项作业车、道路救援车等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轻型以上)。因此,日照针对蓝牌轻型货车目前暂无限行措施,对于皮卡自然也没有限制。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六)——山东-图8

临沂(完全解禁)

2021年1月,临沂市交通运输局、临沂市公安局发布《关于优化城市货车便利通行政策的通知》,结合主城区货车通行管理实际情况,提出“取消皮卡车进城限制,允许其全天进出货车禁、限行区域,无需办理通行手续。”与此同时,《通知》还提出保障新能源货车最大通行权益,新能源货车可全天通行除隧道、高架路和不具备货车通行条件以外的所有道路。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六)——山东-图9

德州(不限行皮卡)

2020年8月,德州发布《关于调整优化中心城区货运车辆通行管理的通告》。通告显示德州中心城区目前针对轻型货车未设立通行限制区域,货车限行措施主要针对重中型载货汽车、挂车、专业作业车和低速载货汽车等设定,因此德州对皮卡处于不限行状态。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六)——山东-图10

聊城(存在限行区域和时段)

根据聊城市最新货车限行规定显示,每日7时30分-8时30分/17时-19时的交通高峰时段,禁止驶入东外环路、南外环路、西外环路、北外环路合围区域(不含上述道路),确需通行的应提前申领市区通行证。此外,由聊城代管的省辖县级市临清同样在上述高峰时段限制轻型货车。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六)——山东-图11

滨州(不限行皮卡)

2021年4月,滨州市公安局发布城市货车限行区域调整公告,其中明确指出轻型货车城区不限制通行,因此皮卡在滨州不限行。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六)——山东-图12

菏泽(不限行皮卡)

根据菏泽市关于全市城区内车辆限行措施,目前菏泽限行措施主要针对重中型载货汽车、挂车、专业作业车、低速载货汽车、危化品运输车及排放不达标柴油货车设定。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六)——山东-图13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