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蒙迪欧传奇,科技氛围+福特式驾控,豪华品质跃升B+

即使沉寂这么久,当“蒙迪欧”三个字再度回归观众视野时,还是能让无数人充满期待,这就是经典车型的魅力。

对中国消费者来说,蒙迪欧绝对是一款传奇车型,2013年它横空出世,经典霸气的“马丁脸”造型和强劲的动力性能在同级车型中独树一帜,一时间让迈腾、凯美瑞等众多主流燃油B级车都倍感压力山大,也因此在很多消费者心中留下了“B级操控王”的形象,销量和口碑也于2017年达到了巅峰阶段。

续写蒙迪欧传奇科技氛围+福特式驾控豪华品质跃升B+-图1

所以当历时9年的全新一代蒙迪欧即将强势回归一公布,便立马成为福特品牌甚至B级车市场的最新重磅消息,也让无数老蒙迪欧的粉丝为之欢呼。那么作为一辆备受瞩目的换代车型,全新一代蒙迪欧究竟能否符合年轻消费者期待,承担起品牌销量重担呢?

续写蒙迪欧传奇科技氛围+福特式驾控豪华品质跃升B+-图2

颜值对味,空间表现呈越级态势

与以往“欧洲化”的设计方式不同,全新一代蒙迪欧的设计由福特中国主导,因此我们可以看到这款出自中国设计师之手的车型,无论是造型还是空间尺寸都极其符合出国人对“大气”的刚需。

续写蒙迪欧传奇科技氛围+福特式驾控豪华品质跃升B+-图3

得益于车身尺寸大幅度提升,全新一代蒙迪欧给人的第一观感就是修长。4935/1875/1500mm的三围尺寸相比于现款车型均有大幅提升,轴距更是暴增95mm,达到了惊人的2945mm,成功与主流的凯美瑞、雅阁拉开较大差距,几乎达到了自家更高级别的金牛座的水准,越级的空间表现完全可以媲美C级轿车。

续写蒙迪欧传奇科技氛围+福特式驾控豪华品质跃升B+-图4

设计上全新一代蒙迪欧延续福特品牌最新的“势能美学”理念,并且结合自身中型运动轿车的定位,比起福特EVOS来说更为内敛。大面积的进气格栅其实还是经典的福特六边形“马丁脸”,不同的是全新一代蒙迪欧的格栅内部采用了3D参数化鳞甲式设计,车辆解锁之后格栅会随之摆动,像会呼吸一样,车辆的科技感爆棚,较为贴切地迎合了目前90后主力购车人群的个性诉求。

续写蒙迪欧传奇科技氛围+福特式驾控豪华品质跃升B+-图5

车身侧面来看,全新一代蒙迪欧前低后高的线条设计让它看起来颇具“溜背设计”的意思,黑化的立柱设计营造出双色车身的既视感,搭配上潮流的隐藏式门把手,呈现出较为运动的车身姿态。尾灯采用的也是当下较为流行的贯穿式设计,细看还是能看到福特传奇跑车Mustang的影子。小小的鸭尾和下方的隐藏式排气尾管装饰层次感十足,和前脸、车侧相辅相成,赋予全新一代蒙迪欧强烈的运动、大气、未来感等“爆款”特质。

续写蒙迪欧传奇科技氛围+福特式驾控豪华品质跃升B+-图6

车内科技氛围,同级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

在这个燃油车和电动车相接的时代,科技化成为最大主题,而新一代蒙迪欧让我们对燃油车有了新的认识。

坐进新一代蒙迪欧的车内,你会不自觉在心底发出“新势力车型也不过如此”的感叹。内饰设计上它延用了福特EVOS的风格,犹如IMAX巨幕般的中控屏由27英寸的4K分辨率中控巨幕和一块2K分辨率的12.3英寸液晶仪表盘连接而成,长度达到了恐怖的1.1m;下方的旋钮式电子挡杆和无线充电储物槽也紧随当下潮流。放眼同级燃油车,这种将座舱内的科技氛围拉满的操作,真的再找不出第二辆。

续写蒙迪欧传奇科技氛围+福特式驾控豪华品质跃升B+-图7

作为一款设计偏“轿跑”风格的车型,很多人势必对这款车的车内空间心存顾虑,但是前文笔者已经提到过新一代蒙迪欧的车身尺寸和轴距都有大幅提升,特别是其越级的轴距和车宽,实际乘坐时,你会发现这种担心完全是多余的,后排跷二郎腿也只是常规操作。

续写蒙迪欧传奇科技氛围+福特式驾控豪华品质跃升B+-图8

另外,在材质方面新一代蒙迪欧也采用了大量高端软触材料,比如乘客接触最多的座椅,除了坐感舒适外,在设计上也别具匠心,双色的拼接搭配充满年轻个性化气息,而精密的红色缝线和接触身体部位的翻毛皮材质,都代表了福特品牌对运动的坚持。

有人说:“驾驭和音乐是开车最大的乐趣所在。”而在听觉享受方面,新一代蒙迪欧配备了丹麦国宝级B&O音响,并且带有10个扬声器,这也是中高档轿车才有的配置。

续写蒙迪欧传奇科技氛围+福特式驾控豪华品质跃升B+-图9

2.0T强悍动力+高刚性车身,操控实力值得期待

蒙迪欧之所以成为传奇车型,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其强悍的动力水准。从目前曝光的动力参数来看,全新一代蒙迪欧将搭载2.0T Ecoboost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238Ps,峰值扭矩为376N·m,数据上相当抢眼。

续写蒙迪欧传奇科技氛围+福特式驾控豪华品质跃升B+-图10

此外,新一代蒙迪欧采用高安全笼型车身设计,600Mpa的超高强度材料占比达47%,关键零件与同级别常用的1500Mpa以内材料相比,达到民用更高级别1700Mpa,安全性和整车刚性相比上一代都要更高。

续写蒙迪欧传奇科技氛围+福特式驾控豪华品质跃升B+-图11

虽然全新一代蒙迪欧的性能参数和实际的操控表现还不得而知,但是结合整车运动化的造型,强悍的2.0T发动机,高刚性车身,以及福特优异的运动基因,相信也不会让粉丝们失望。

写在最后:

通过焕新而来的全新一代蒙迪欧来看,此次的升级换代可以说是诚意满满。外观造型具备中国消费者所喜爱的大气、运动、未来感特质不说,还在空间尺寸、车内科技感等方面呈现出越级的优势。

所以如果给蒙迪欧重新定义级别的话,它的综合产品实力毫无疑问已经跃升至B+级。如果上市后的它再有个不错的售价,那么笔者可以很有信心地说,在迎合市场趋势与年轻用户需求的道路上,全新一代蒙迪欧会延续曾经的辉煌,在未来的汽车市场中重回巅峰席位。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