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4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

在越来越严苛的排放标准以及节能环保要求下,大量汽车厂商纷纷为旗下重点热销燃油车型加入了48V轻混系统,但能够做到像凯迪拉克SUV家族全面进入轻混时代的厂商并不多,凯迪拉克XT4作为家族中的“小弟”车型,在这个方面并没有落后,48V轻混系统的加入也成为了2022款XT4最大的亮点之一,那么48V轻混系统的加入到底是个噱头还是有实际的提升作用呢?今天我们一起来试试吧。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4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1

1、新款多少钱?最明显的变化有哪些?

2021年12月18日,2022款凯迪拉克XT4正式上市,新车一共推出了4款不同配置的车型,售价区间为:26.17-35.47万元。该车定位为紧凑型SUV,竞争对手包括奔驰GLA、宝马X1、奥迪Q3、沃尔沃XC40、雷克萨斯UX等等,相比起这些同级别竞品,凯迪拉克XT4最大的亮点在于全系均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2022款车型还在可变缸技术的基础上加入了48V轻混系统,相比起来它的这些对手们完全可以用“寒酸”来形容了。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4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2

2022款凯迪拉克XT4除了加入了48V轻混系统之外,互联科技方面的升级则是另外一大亮点,新系统不仅引入了百度语音助手和百度在线导航,众多来自百度生态圈内的第三方应用又能进一步提升用户出行时的便利性,娱乐资源也更为丰富全面。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4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3

2、凯迪拉克XT4造型有哪些亮点?

新款凯迪拉克XT4的外观造型并没有任何的变化,所以我们来简单的回顾一下。定位为紧凑型SUV的XT4看上去短小精悍,拥有充满力量感的视觉效果,延续了凯迪拉克一贯的棱角分明的设计风格,这也让它看上去相比对手们足够与众不同。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4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4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4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5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4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6

凯迪拉克XT4车身侧面更显干练利落的气质,镀铬材质装饰件、可以发光的门把手、车顶行李架以及底部装饰护板都提升了整车的精致感,而最吸引眼球的当属20英寸的轮圈,不仅在同级别中非常罕见,同时也带来了极强的视觉冲击力。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4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7凯迪拉克XT4车身尺寸长/宽/高:4600/1881/1634mm,轴距2779mm

车尾的亮点在于双L型的尾灯,不仅延续了凯迪拉克纵向尾灯的传统设计,同时L的造型也增添了时尚感,内部类似矩阵式的布局在点亮之后也非常美观,该车依旧采用了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相比起时下流行的隐藏式排气更加运动。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4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8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4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9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4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10新款车型加入了48V轻混系统,因此28T标识中的“T”从此前的黑色变成了蓝色

3、内饰配置以及科技智能化表现如何?

新款凯迪拉克XT4的内饰造型同样没有变化,大量的皮革面料包覆以及银色铝制饰板营造了不错的豪华感,另外除了图中拍摄车辆的檀黑色内饰外,还提供了岩灰和铜棕两种配色可选。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4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11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4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12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4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13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4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14

新款车型的仪表盘依旧采用双指针表盘+8英寸液晶屏的组合,液晶屏可以显示的信息非常丰富,并且显示效果也足够细腻,另外顶配车型还配备了HUD抬头显示,高级感表现不错。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4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15

互联科技方面的升级是新款XT4最大的变化之一,虽然中控台中央的触屏还是一块位置有些靠下的8英寸屏,但内部系统已经换装了全新的凯迪拉克移动互联体验(CUE),新系统不仅引入了百度语音助手和百度在线导航,众多来自百度生态圈内的第三方应用又能进一步提升用户出行时的便利性,娱乐资源也更为丰富全面。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4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16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4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17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4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18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4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19

百度语音助手的加入极大的提升了便利性,实际体现感受也令人满意,不论是响应速度还是语音识别的准确度都非常出色,而百度生态圈内的第三方应用也足够全面,相比老款车型有了非常明显的提升。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4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20Rotary Controller旋钮便于用户操控车机系统,操作并不繁琐容易上手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4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21高配车型还配备了13个扬声器的BOSE音响

4、乘坐感受、空间表现如何?

图中拍摄的车型为顶配铂金版,座椅功能非常丰富,前排两张座椅不仅支持8向电动调节+4向腰部调节功能,而且还配备了通风、加热、按摩配置,这样的表现依旧领先于同级别同价位的竞争对手。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4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22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4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23

前后排座椅的填充物均较为柔软,舒适性表现出色,后排座椅虽然没有提供通风、加热、按摩等配置,但空调出风口和充电接口也提供了不错的便利性和舒适性。要说美中不足的地方在于后排中间地板隆起幅度较大,满员状态下中间乘客的体感舒适度稍有影响。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4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24

空间表现方面,体验者身高180cm,前排座椅调整至合适的位置之后头部空间有三指的剩余,表现中规中矩,不会有压抑的感觉但也算不上充裕。来到后排之后腿部空间有一拳三指,对于紧凑型SUV来说表现还不错,但头部空间仅有两指,表现比较一般。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4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25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4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26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4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27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4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28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4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29

后备箱空间方面常规状态下容积为441升,放倒第二排椅背后的容积为1328升,装载能力和储物灵活性在紧凑型SUV中依旧属于还不错的水准。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4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30

5、2.0T+48V轻混系统开起来怎么样?

全系标配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凯迪拉克XT4相比竞争对手的一大优势,而新款车型再次优势基础之上又增加了48V轻混系统,配合上原有的可变缸技术(四缸和两缸之间切换),不仅有助于降低燃油消耗,同时也能够让启停系统的振动更小。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4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31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7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4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32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4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33变速箱依旧为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全系标配换挡拨片

新款凯迪拉克XT4的四款车型中有三款为两驱版本,而顶配为四驱版本,适时四驱会根据驾驶模式的不同在自动切换,并且四驱版车型还提供了越野驾驶模式,应付雨雪等恶劣天气和轻度非铺装路况完全没有问题。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4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34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4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35

48V轻混系统不仅可以有助于油耗表现和启停平顺性,同时还可以在车辆起步、加速状态下提供一定的辅助动力,在实际驾驶中能够感受到新款车型的油门响应更加灵敏,车辆的动力表现也更加轻快。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4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36

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237马力的动力表现放在这台紧凑型SUV上完全可以说是绰绰有余,在48V轻混系统的帮助下不仅起步轻快,同时再加速能力也称得上是刚劲有力,即便是高速状态下的超车动作也完全不会感到乏力,并且这台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换挡速度以及平顺性表现上也挑不出任何问题。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4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37

底盘方面凯迪拉克XT4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实际行驶感受偏硬朗,并不是像众多对手那样完全像舒适性妥协,并且底盘的质感很紧实有不错的高级感,给驾驶者带来最明显的感受就是XT4非常的稳健。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4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38

关于新款凯迪拉克XT4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图39

总 结:

2022款凯迪拉克XT4最大的亮点无疑就是48V轻混系统的加入以及全新的CUE车联系统,加入48V轻混系统之后驾驶质感有了明显的升级,动力响应更轻快、启停系统更平顺,并且配合上可变缸技术还能带来更出色的油耗表现。而百度语音助手和百度生态圈应用的加入也让这台车变得更智能、更时尚。可以肯定的说,相比起一些豪华品牌竞争对手,同样的价格选择凯迪拉克XT4,会体验到更出色的豪华感,这不比花钱买“标”更值么?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