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家庭舒适出行好选择!试驾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

品质家庭舒适出行好选择试驾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图1

品质家庭舒适出行好选择试驾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图2

品质家庭舒适出行好选择试驾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图3

品质家庭舒适出行好选择试驾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图4

车机内置了最新的英菲尼迪InTouch2.0互联系统,支持联网,内置wifi热点,除了常用的在线音乐、地图、广播电台、天气,还有高德定制AR实景导航、智能家居控制、手机APP互联等等。如果使用不习惯,还有apple CarPlay等手机互联功能也都是具备,并且支持OTA升级。同时为了更好的操作便利性,除触屏外,在挡把的后面还布置有操作多媒体功能的实体按键,便于驾驶时的盲操作。

我认为比较有亮点的是语音控制功能,调个空调、开个车窗不用多说,关键对于驾驶员说出的语音指令识别率非常高,执行迅速,真正是在驾驶过程中能带来便利性的。总的来说,这套车机系统的操作体验以及功能丰富度都达到了当下最主流的水准,在目前的日系车型中,算得上第一梯队了。

品质家庭舒适出行好选择试驾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图5

品质家庭舒适出行好选择试驾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图6

品质家庭舒适出行好选择试驾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图7

品质家庭舒适出行好选择试驾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图8

我们此次体验的是一台6座车型,第二排为两个独立座椅,舒适性上没什么可挑,依旧是很饱满柔软的感受,值得注意的是第二排座椅的手托高度是固定的,身材瘦小的朋友可能会觉得手肘抬起高度偏高。功能方面我们这台顶配车型是带有座椅加热,手动遮阳帘,而独立空调是全系标配。

品质家庭舒适出行好选择试驾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图9

品质家庭舒适出行好选择试驾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图10

通过第二排两座椅之间的通道以及在车外移动第二排座椅,可以进入第三排,英菲尼迪的第三排拥有一键进入功能,按动第二排座椅的侧向按键,第二排座椅可以自动向前推开,一只手就能轻松完成操作,而进入第三排的开口较大,上下比较轻松。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排座椅后部也有一键前移按键,这样第三排乘客下车再也不用很狼狈的从中间通道通过,便利贴心。

品质家庭舒适出行好选择试驾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图11

品质家庭舒适出行好选择试驾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图12

空间方面,同一体验者正常坐正的话,头部只有2指的空间,稍显局促;而腿部,如果将第二排座椅调整到最后位置,第三排基本就顶腿了,此时进入第三排也不方便。将第二排座椅调整到滑轨中间位置,是能保证后两排乘客乘坐相对宽松的办法了,第二排第三排乘客腿部都能留有一拳以上的空间。

品质家庭舒适出行好选择试驾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图13

在第三排座椅立起的状态下,大概能留有不到半米的进深,此时放下两个登机箱再塞下两个背包没有问题,我们这台顶配车型是支持第三排座椅一键升起,便利性不错,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基本是全平的状态,此时能获得大概1.1米进深的空间,装载能力就比较强了。

品质家庭舒适出行好选择试驾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图14

第二排座椅也是支持全平放倒,如果后两排完全不坐乘客的话,铺上合适尺寸的气垫,完全能当做简单的休息场所了,如果要运输大件物品,此时的装载能力也完全能够满足。全新QX60的备胎悬置在车底,所以后备厢底部留有相当大容积的储物空间,一些随车工具、杂物或者是背包,完全有充足的空间存放。

总结来说,全新QX60在配置水平、科技性体现、座舱的品质感上相比上代车型是有长足的进步,内饰大面积软包裹,包括四个车门门板内衬以及上沿都有皮质面料包裹,工艺细节相当彰显档次感。空间方面,前一二排的舒适度没有可挑剔的,第三排受限于头部空间以及坐垫长度,还是更适合日常中短途应急使用,整体体验和前两排有一定差距。关于储物,零碎物品手头基本都有放置位置,大件行李物品放置,灵活的后备厢空间肯定能满足需求。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7 理想L7 31.98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GLC 奔驰GLC 42.7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9 理想L9 42.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