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中国!宝马将在24个月内引入10款纯电新车

BMW的老家在德国慕尼黑,但在BMW看来还有另一个家,这就是中国。

在宝马举办的2022年“迎新年线上年会”上,以“家在中国”这一主题描述了宝马的中国战略升级。宝马集团董事,负责企业财务和中国事务彼得博士再次重申了中国对宝马的重要性:“我不得不提一下我们的销售业绩!截止到2021年第三季度,宝马集团每三台汽车就有一辆交付给中国客户”。

家在中国宝马将在24个月内引入10款纯电新车-图1

面对未来,全球各国将“碳中和、碳达峰、碳交易”上升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低碳经济”正推动着全球企业战略转型,在这场百年一遇的变革里中、德两国走在了前列。作为首个将“可持续发展”基因写入企业长远战略发展的高档品牌车企,宝马集团从2022年开始将大幅加速企业转型、加速新产品导入,加速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

一、 宝马集团董事 彼得博士与大中华区CEO 高乐:“5好家庭”融入中国文化

家在中国宝马将在24个月内引入10款纯电新车-图2

家在中国宝马将在24个月内引入10款纯电新车-图3

宝马举办2022年“迎新年线上年会”,以“家在中国”这一感性主题描述了企业的中国战略升级:秉持“中国优先”原则,未来宝马在新产品开发中优先考虑中国市场的需求。展望2025,宝马集团将在中国加速推进电动化、数字化和可持续发展,与中国保持同频共进。

“2025”代表即将在2025年到来的“新世代”车型;“2亿”和“1.5”分别代表宝马集团到2030年的减碳目标和对《巴黎协定》1.5度控温目标的承诺。

家在中国宝马将在24个月内引入10款纯电新车-图4

由于疫情原因,曾多次亲自来到中国的宝马集团全球财务董事彼得博士此次无法来到中国,而是通过一段视频传递了宝马2022年将给中国市场带来的新产品,彼得博士表示:“每次来到这个伟大的国家,我都感觉像是回家,因为这里充满活力,还有无数家人般的伙伴。我们相信,中国的动向将引领世界的方向。这里有推进转型的理想环境和优秀伙伴,宝马集团将坚定地与中国同行。”

宝马集团的中国战略升级可以用一串“简单”的数字来描述,从1至5的数字像极了我们熟悉的“5好家庭”,也许宝马集团在中国就要做这样一个“5好家庭”。

家在中国宝马将在24个月内引入10款纯电新车-图1

数字“1”:“中国优先”原则(China First);

数字“2”:BMW和MINI两个品牌都要扎根中国;

数字“3”:沿着电动化、数字化和可持续三个方向坚定转型;

数字“4”:在北京、上海、沈阳和南京的四个研发和数字化基地;

数字“5”:2022年将为中国客户呈现的5款BMW纯电动车型;

二、 宝马电动化战略:2025纯电销量占比25% 纯电车型净增10款

家在中国宝马将在24个月内引入10款纯电新车-图2

BMW集团董事彼得博士表示:“2022年,宝马集团将在沈阳和张家港迎来三座全新或升级的新工厂开业,并在沈阳投产第二款宝马纯电动车——纯电动3系进一步提升中国作为宝马集团全球三大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之一的地位。”

家在中国宝马将在24个月内引入10款纯电新车-图6

家在中国宝马将在24个月内引入10款纯电新车-图7

家在中国宝马将在24个月内引入10款纯电新车-图8

家在中国宝马将在24个月内引入10款纯电新车-图9

2021年是宝马创新纯电动SUV iX3的首个完整销售年,预计销量可达2万辆。截至2021年末,宝马在华已引入iX3、iX、i4三款纯电动化车型。而到2022年宝马将为中国用户呈现五款纯电动车型,到2023年底,宝马集团将在中国市场提供约13款纯电动产品。这也意味着在2022年1月开始至2023年末的24个月内,纯电车型将净增10款!

以可持续和电动化为战略指引,2017年BMW集团在华合资企业华晨宝马在高档汽车品牌中第一个建立动力电池中心,2020年完成二期工程,至今累计生产动力电池超10万台。至2021年底,BMW联网的公共充电桩将达36万根。通过强化与国内优秀电池企业、能源公司和高科技企业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发展绿色电动出行的上下游产业链,并提升自身在电动车研发、生产和服务方面的综合实力。

目前,宝马在全国约600家经销商网点中已有500多家完成BMW i业务认证。2022年,宝马将携手经销商在城市中心试点“BMW i体验店”。

到2025年,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销量的四分之一将是纯电动车。2025年将是宝马战略转型的重要节点。在“新世代”的开发过程中,中国市场的特定需求仍将被置于首位。届时,宝马集团将发布“新世代”车型,具备完全重新设计的IT和软件架构、全新一代高性能电力驱动系统和电池、以及贯穿整个车辆生命周期的全新可持续理念。

家在中国宝马将在24个月内引入10款纯电新车-图10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魏岚德博士

拥有百年历史的BMW将蓝天白云写进了品牌基因,如今宝马更将中国视为第二故乡。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引用唐宋两代文人顾况与苏轼的佳句:河清海晏,时和岁丰,为BMW中国的家人们送上了最具国风的祝福。我想,的确没有任何一个高档汽车品牌如同BMW一样更符合人类对于未来的美好愿景。德国与中国都被视为BMW的家,正如我在视频上看到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魏岚德博士用中国的古筝将国风乐曲与贝多芬第五交响曲融合,让我真实的体会到了中德文化的相得益彰、和谐共处。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