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年亮相博鳌论坛,新红旗展现了四个“新”

12月3日-4日,2021年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共谋数字时代、共赢绿色发展”,因此一汽红旗除了参加了主论坛圆桌会议及“2021汽车数智未来发展大会”、“木兰悦享会”等分论坛活动,以及举行“红旗E-HS9、红旗E-QM5品鉴会”及E-HS9试乘试驾活动外,还分享了其在数智化转型和新能源智能汽车领域的四个“新”——新战略、新布局、新产品、新成果。

连续三年亮相博鳌论坛新红旗展现了四个新-图1

值得一提的是,一汽红旗于博鳌论坛渊源颇深,此次是第三次参加。2019年,搭载一汽L4级智能驾驶技术的红旗Robotaxi首次在博鳌东屿岛亮相,进行技术展示并承担博鳌论坛接驳工作;2020年12月4日,红旗E-HS9在博鳌论坛正式上市;今年,新红旗则带来了极致的新能源产品、前瞻的绿色出行战略、丰富的数智化发展成就。

连续三年亮相博鳌论坛新红旗展现了四个新-图2

此前,我国提出了“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承诺,全面向绿色低碳进行转型,在这一背景下,中国汽车产业也在加快转型,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快速提升。

2020年,新红旗突破20万销量大关、实现了三年增长42倍的产业旗迹;2021年1-11月,新红旗累计销量突破261400台,同比增长46.7%,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在此之中,新红旗的新能源产品呈现出行稳致远的发展节奏。

连续三年亮相博鳌论坛新红旗展现了四个新-图3

论坛上,新红旗带来了旗下E-HS9和E-QM5两款新能源产品,其中刚刚于广州车展发布的E-HS9 120度电池增长续航版车型拥有564项专利技术,定位代表新红旗量产车型最顶级科技集大成之作的全尺寸智慧纯电SUV,具备顶级的国车安全、国车健康配置,和新增配的120千瓦时高容量电池、NEDC续航里程最高达690公里等亮点;

连续三年亮相博鳌论坛新红旗展现了四个新-图4

E-QM5作为新红旗另一款深入践行双碳战略、引领低碳出行的重磅产品,展现了其在“尊享C位”、国车安全健康等方面的魅力,以及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仅103克的绿色低碳领先实力。中国一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亦功宣布,E-QM5将在明年推出面向私人市场的新车型。

连续三年亮相博鳌论坛新红旗展现了四个新-图5

此外,刘亦功还在论坛上阐述了中国一汽EcoLin5“五链融合”新发展模式的绿色智慧,该模式于今年4月的上海国际汽车展上发布,将全力打造以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链为核心链,融合新型消费链、智能绿色出行链、智慧能源链、新基建链等“五链”为一体的未来型智慧绿色城市汽车生态系统。

连续三年亮相博鳌论坛新红旗展现了四个新-图6

近年来,中国一汽凭借持续创新的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技术,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就和突破。2020年,一汽红旗联合长春市政府,打造“旗智春城”智能网联示范工程,在今年完成了红旗Robotaxi自动驾驶安全运营超7万公里,并将在明年继续于长春推进“双百工程”,打造百公里智慧路、投放包括E-HS9和E-QM5在内的百辆智能车。

连续三年亮相博鳌论坛新红旗展现了四个新-图7

未来,中国一汽还将基于海南正在持续建设的智慧应用场景,与海南省政府和企业合作,加速投放红旗智能巴士和红旗Robotaxi,共同服务打造海南智慧岛。

目前,中国一汽也正大力推进管理思维、管理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在研发、制造、营销、管理等四大领域,重点推进数智化转型,已取得显著成就。

在研发领域,中国一汽通过构建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协同设计和虚拟仿真平台,打造汽车敏捷开发模式,产品开发周期缩减6个月左右;在制造领域,通过搭建汽车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中国一汽实现了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全流程智能化生产,整车生准周期压缩约6个月,订单交付周期缩短25%左右。在用户运营和品牌运营方面,新红旗创新建立了以视频平台为载体的红旗“数智视界”、以APP为平台的红旗智联、以小程序为平台的红旗微店,构建起全新的数智化用户运营体系。

连续三年亮相博鳌论坛新红旗展现了四个新-图8

观点:

自2018年推出新红旗品牌发展战略后,一汽红旗在过去几年创造了令人惊叹的“红旗速度”,但销量只是一方面,面对百年汽车行业正在发生的变革,它也没有坐以待毙,而是积极转型。从此次一汽红旗在博鳌论坛发布的四个“新”来看,在新的赛道上,它同样做好了充足的准备,随着更多新产品的发布和新技术的落地,未来的表现值得期待。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