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国产纯电SUV的扛鼎之作?红旗E-HS9 VS 蔚来ES8

近几年,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迅速发展,各个车企纷纷转向纯电动车市场,自主品牌与造车新势力在电动化产品间的竞争变得愈发激烈。其中红旗E-HS9和蔚来ES8作为两派阵营中定价超50万元的豪华纯电动车型,他们各方面的表现都十分抢眼,那么这两款车究竟谁能成为国产纯电SUV的扛鼎之作呢?

谁是国产纯电SUV的扛鼎之作红旗E-HS9 VS 蔚来ES8-图1

外观设计

谁是国产纯电SUV的扛鼎之作红旗E-HS9 VS 蔚来ES8-图2

谁是国产纯电SUV的扛鼎之作红旗E-HS9 VS 蔚来ES8-图3

首先从外观来看,红旗E-HS9给人营造出很强大的气场。前脸采用直瀑式前格栅设计,配合两侧造型犀利的分体式前大灯,彰显出威武气质。车身侧面贯穿式腰线以及上下分色的双色车身设计,加持在同级领先的5209×2010×1731mm的大尺寸车身上,尽显沉稳大气。来到车尾,贯穿式尾灯颇具时尚感,多处运用的镀铬装饰条也有效提升了整体的层次与精致感。

而蔚来ES8外观延续了家族化的“X-BAR”设计,整体观感很有未来感。前脸“X”状的镀铬饰条以及分体式大灯设计,看起来锐利且前卫。但整体车身设计在细节方面的处理相对缺失,缺少了这个价位车型应有的品质与高级感。

整体对比来看,红旗E-HS9的外观造型打破了人们对传统电动车型的固有印象,不仅巧妙的融入了东方美学设计,更是将豪华与尊贵感展现的淋漓尽致,赋予了E-HS9威武气质的新时代设计。

内饰设计

谁是国产纯电SUV的扛鼎之作红旗E-HS9 VS 蔚来ES8-图4

谁是国产纯电SUV的扛鼎之作红旗E-HS9 VS 蔚来ES8-图5

红旗E-HS9的内饰部分以用户为中心打造了富有仪式感、奢华感与科技感的环绕式座舱设计,真正做到了豪华感与科技感的完美兼顾。车内4块大尺寸屏幕的设计绝对是赚足了眼球,科技感直接拉满,同时它们还各司其职,不仅能为驾驶员提供丰富的信息、还能为副驾乘客提供各种娱乐功能。做工用料及细节方面,红旗E-HS9车内大量的天然胡桃木、H-Nappa真皮以及透光科技膜片等多种材料的运用,极大程度地提升了档次感与品质感。同时配合上千色氛围灯、“山水意境”的扬声器面罩以及专属发光踏板,豪华高端的形象展露无疑。

蔚来ES8的内饰设计使用了新势力品牌一贯使用的双大屏设计,车内功能几乎都集成在两块大屏内,配合上简约的内饰风格,科技感方面确实很不错。但内饰做工用料以及细节设计方面就显得功力不足,并不能营造出应有的豪华与品质感,与红旗E-HS9内饰相比逊色不少。

配置

谁是国产纯电SUV的扛鼎之作红旗E-HS9 VS 蔚来ES8-图6

红旗E-HS9不仅支持整车OTA升级、智能驾驶助手以及自动驾驶等常见的功能,相比新势力车型更是全面体现出了豪华与科技,它配备了AR-HUD、蓝牙数字钥匙、智能矩阵式灯光以及智能感应方向盘等智能科技配置,让我们的用车生活更为便利;同时七屏娱乐系统、电子保险箱以及自吸合门锁等配置也尽显豪华与尊贵之感。

相比来说,蔚来ES8在配置上虽然也很丰富,但是车机屏幕的尺寸和功能丰富度就表现中规中矩了。同时在豪华舒适配置方面也没有达到50万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准。座椅记忆仅支持主驾、也不具备腿托调节和老板健等,尊崇感和舒适度的差距明显。

动力与安全

谁是国产纯电SUV的扛鼎之作红旗E-HS9 VS 蔚来ES8-图7

我们再来看看这两款车的动力表现,红旗E-HS9搭载了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为320kW和405kW,最大扭矩为600N·m和750N·m,纯电续航里程为460km/510km,0-100km/h的加速成绩为6.5s/4.8s。蔚来ES8的最大功率为400kW,最大扭矩为725N·m,续航里程为415km/580km,0-100km/h的加速成绩为4.9s。两款车在性能参数上的差距不大,面对目前的路况条件,两款车都能从容应对。

说完了动力我们来说说动力电池的安全问题,红旗E-HS9在这方面有着过硬的表现,电池周围被超高强度热成型钢底板与门槛结构包裹,能够吸收来自侧面的撞击力,保护电池组的安全。同时在车辆安全方面,红旗E-HS9通过纵梁、B柱、中通道等零件构筑稳固的H型车身结构,保障车内乘员的生存空间,配置上标配的6安全气囊、前排预紧双限力式安全带等安全配置,为车内乘员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防护。

而蔚来ES8配置上全系仅配备了5个安全气囊,且仅支持前排安全带未系提醒,中低配车型也不支持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志识别这样的智能安全辅助配置。同时它在车身结构方面对电池的保护也相对单薄。

总结:通过对比可以看到,红旗E-HS9不论是外观内饰设计、科技豪华配置相较蔚来ES8都更显尊贵与豪华。总体来看,凭借红旗深厚的造车功底,E-HS9在豪华性、品质感以及综合产品实力方面相比蔚来ES8这样的新势力品牌展现出了过人的水平,绝对称得上是国产纯电SUV的扛鼎之作。

红旗E-HS9
红旗E-HS9 网友评分 : 4.9
参考价 : 50.9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