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MPV全盛时代已至 艾力绅是如何做到脱颖而出?

随着国内二胎三胎政策的放开以及限购政策的实施,家庭用车的需求也在发生着变化,MPV车型逐渐成为了汽车市场新的宠儿。

不过,从当下MPV市场的表现我们可以看出一些规律,只以空间为卖点的低端MPV在销量上不断下滑,而配置丰富、实力强劲的中高端MPV越来越火,这是因为与以往单纯的追求豪华定位不同,人性化、专业化已经成为中高端MPV市场新的趋势。其中,凭借着人性化的设计、皮实耐用的品质和全方位的贴心保障,日系MPV车型迎来了全盛时代,无论是商用还是家用,对于用户需求的独到见解,是它们在市场中站稳脚步的根本,而作为其中的佼佼者,来自东风本田的艾力绅无疑是最受瞩目的一位。

日系MPV全盛时代已至 艾力绅是如何做到脱颖而出-图1

艾力绅最早是在2003年10月亮相的,是一款为了和丰田埃尔法、日产君爵争夺高端MPV市场而生的产品。当艾力绅在2012年导入东风本田生产之后,在延续了本田旗舰MPV定位的基础上,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优化升级,9年间,艾力绅汇聚Honda众多先端科技于一身,不仅是首个在华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的车型,而且在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加持下,在高端MPV市场中占据着一席之地,并成为无数消费者的理想之选。

• 引领日系MPV市场 以旗舰品质打造出众口碑

日系MPV全盛时代已至 艾力绅是如何做到脱颖而出-图2

作为日系三大品牌高端MPV第一款国产车型,艾力绅的到来无疑拉开了国内高端MPV市场发展的帷幕,并起到引领的作用。要知道,艾力绅是第一款采用乘用车底盘的国产高端MPV,务求为车内每位驾乘者提供更佳的出行体验。此外,艾力绅全系搭载了“魔术感应门”,与竞品车型中常见的自动侧滑门相比,魔术感应门专门针对消费者生活中的常见场景进行了优化,提供了安全便利的人性化用车感受。艾力绅完美诠释了高端品质与实用价值的“黄金定律”,不仅正好切中当下消费者对高品质出行的需求,而且能够同时满足“驾车人”及“乘车人”多元化需求。

日系MPV全盛时代已至 艾力绅是如何做到脱颖而出-图3

如今,随着三胎政策的开放,或将再次搅动汽车市场。在家庭人口攀升的大环境下,MPV或许是更适合的选择。纵观当下市场便可以看出,日系MPV凭借着大气的外观造型、领先的科技配置、合理的价格定位,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和出众的用户口碑,近年来在国内大受欢迎,开启了“日系MPV的全盛时代”。

日系MPV全盛时代已至 艾力绅是如何做到脱颖而出-图4

从初代车型登场,到进入中国,甚至到现在的中期改款,艾力绅的精髓就是高端品质。同时,在实用价值方面,艾力绅也具备独到之处,首先,在为消费者提供高级的驾乘体验之外,还提供了超低的油耗和超长的续航里程。其次,艾力绅有着基于本田MM理念打造的车内魔术空间,灵活多变的第二、三排座椅组合方式、四座载物模式以及第三排翻转而成的“钓鱼”模式,让载人载货都更加轻松,可以说车内的每一寸空间都没有浪费。

日系MPV全盛时代已至 艾力绅是如何做到脱颖而出-图5

当前用户对高端MPV的需求更加看重产品的贴心度、舒适性、科技化、高级感等特征,越发注重实用和高品质的平衡,而东风本田旗舰级MPV艾力绅毫无疑问是日系MPV阵营里最具代表性的车型。在继承了原有高端品质的同时,赋予了极强的实用属性,无论是品牌、尺寸、外形、动力油耗、保值率、空间舒适度、细节品质,都找不到什么短板,是一款满足用户对高端MPV需求而诞生的产物,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艾力绅以月销4780辆成为日系MPV销量之王,产品实力可见一斑。

日系MPV全盛时代已至 艾力绅是如何做到脱颖而出-图6

• i-MMD系统加持 先进科技带来高品质驾乘享受

正因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变化,国内高端MPV市场也迎来了新一轮的“军备竞赛”,各家车企也在不同的方向开始发力,有的主打温馨家用,有的强调商务豪华,也有的追求品质上乘。而艾力绅不同于其他日系MPV的设计,它根据用户对产品多元化用车场景的需求,选择了宜商宜家的发展方向,将商用和家用融合兼顾,并逐渐成为中高端MPV一种新的发展趋势。

日系MPV全盛时代已至 艾力绅是如何做到脱颖而出-图7

艾力绅采用高端大气的外观设计,再配合富有质感的内饰,在视觉层面就彰显了其高端大气的品质内涵,而且兼具了本田品质、技术品质和尊贵品质三大高端品质。作为Honda旗下标杆级MPV,艾力绅从诞生之初至今无论是设计还是实用性,都将本田考究而不流于浮华,精致而不追求奢靡的品质一以贯之。而当艾力绅全系标配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包括主动巡航、车道保持、预碰撞警示等功能,便改变了以往MPV车型科技感不足的刻板印象。

日系MPV全盛时代已至 艾力绅是如何做到脱颖而出-图8

除此之外,打造一流驾乘舒适感也是其能够触动目标消费群体的关键,这其中Honda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功不可没,这套混动系统带来的行驶质感足以让人回想起当年3.5L V6发动机的光辉年代。凭借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艾力绅每公里仅需3毛钱,打破了“一块钱一公里”的MPV高油耗认知,这样一款大车的综合工况油耗能够低至5.9L/100km。

日系MPV全盛时代已至 艾力绅是如何做到脱颖而出-图9

本田在这款旗舰MPV身上倾注了自己最先进的技术和实力,目的是让艾力绅能够“为乘客带来款待感”,它所带来的体验感受,不是靠比别人更大的空间、更豪华的设计来达到的,而是归根于对用户需求的细致洞察,以及对整车产品力的精准把握,这,正是艾力绅超越产品本身的价值所在。

• MPV保值率第一名,技术成熟与高可靠性的双重体现

当然,对品质有要求是当下购车群体的消费态度,更是车企做实产品的重要法则,作为荣获了2021年中国汽车保值率MPV级别第一名的车型,艾力绅的实力可见一斑,毕竟保值率是衡量一个品牌、一款车型价值的重要指标,艾力绅能获此殊荣,体现其影响力与口碑在同级别领域中处于领先地位。

日系MPV全盛时代已至 艾力绅是如何做到脱颖而出-图10

艾力绅优秀的保值率,既展现自身出众的产品实力,同时决定了其用户群体的属性,他们更像是一种人生的赢家,在合适的需求、合理的消费原则下,选择到最合适的车型,这才是成功者该有的表现。

写在最后:

毫无疑问,高端MPV用户群体都不是初入市场的年轻人,而是阅车无数,更懂得自己要什么的人群,他们的需求在于,希望拥有一款高端MPV能够满足他们对美好生活的进一步升华。纵观高端MPV市场变化,只有把握消费者真实需求,重视人性化科技,真正“以人为尊”,不断改善消费者的驾乘体验,才可以赢得用户的青睐。作为本田在华推出的旗舰MPV,如何才能做到高端品质和实用价值的平衡,并以此来俘获消费者的“芳心”,艾力绅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以最顶级的动力、最豪华的配置、最先进的科技,给予用户最周全的“款待感”,凭借人性化的核心优势,满足了高端消费人群用车新需求而广受认可。

网友还看了
威霆 威霆 29.38万起 获取底价
嘉华 嘉华 28.99万起 获取底价
奔腾M9 奔腾M9 22.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