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史新国:哈弗要立足“潮”玩 有信心完成销量目标

【编者按】

11月19日,2021广州国际车展如约而至。

岁末举办的广州车展就像一张纸,等待着每个汽车品牌,每个中国汽车人在上面复盘这一年;广州车展又像一面镜子,折射出这一年中国汽车行业走过了怎样的发展之路;广州车展更像是一扇门,门的外面就是充满希望的下一年。

2021年太不平凡了。我们已见识了魔幻的2020,却没想到2021仍跌宕起伏。国内疫情此起彼伏,芯片危机接踵而至,每一个困难都足以让汽车市场震动、让车企焦虑,让大众消费者不安。

然而,中国汽车产业和市场展现出了强大韧性。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中国乘用车累计销量达2097万辆,同比增长6.4%。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254.2万辆,同比增长180%。

中国汽车市场正在加速引领汽车产业迈向新时代。

本届广州车展共有全球首发车型54台,其中跨国公司首发车型7台;概念车多达28台,其中国际品牌占9席;共展出新能源车型241台,其中国外品牌展车88台。展车总数高达1020台。这些备受期待的新车背后,是中国汽车人同心戮力,迎接挑战、共克时艰的强大信心,更展现出他们对2022的希冀。

本次车展,网上车市&网新社专访间邀请到数十位车企高管与嘉宾,一同回望2021,展望2022,记录过去,现在和未来,中国车市的每一个难忘瞬间。

哈弗史新国要立足潮玩 有信心完成销量目标-图1

以下是哈弗品牌副总经理史新国的精彩访谈:

网上车市&网新社: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今天有幸邀请到哈弗品牌的史总。史总,每年广州车展也是作为全年最后一个重磅车展,本次哈弗带来哪些重磅车型,或者发布什么重大的科技战略?

史新国:像前几届车展一样,这次长城公司携哈弗、长城皮卡、魏、欧拉、坦克,五大品牌强势集结亮相。提到哈弗,这次车展也大家带来了多款重磅车型,包括最新上市的哈弗神兽黑科技品类,国民神车哈弗H6、哈弗大狗、哈弗赤兔等11款车。

网上车市&网新社:其实我们哈弗品牌车型品类越来越多,很注重细分市场的深耕。神兽这款车着重给我们介绍一下?

史新国:哈弗一直秉持品类创新的理念,哈弗神兽是我们基于全新柠檬平台以及咖啡平台,两个顶流平台加持了的一款全新智能科技旗舰的SUV。它长近4.8米,达到准B级的水平,轴距是2.8米,一个标准的紧凑+的水平。我们其实是黑科技智能旗舰,它有很多大家对于智能化的想象和需求,在哈弗神兽上都可以一一实现。

哈弗史新国要立足潮玩 有信心完成销量目标-图2

网上车市&网新社:哈弗提出了一个口号,叫“中国哈弗,潮向世界”。纵观哈弗产品布局和营销规划,我们怎么去诠释“潮”字,各个方面怎么去凸显这个“潮”字和用户之间的关系?

史新国:关心哈弗关注长城的网友和用户都知道,从2020年长城公司升级企业愿景和使命,我们就要立足潮玩。哈弗品牌的“潮”有三个层面的意思,第一是产品潮,品类潮。大家看到哈弗只是靠H6打天下,原来一说哈弗大家想到哈弗H6,包括它的销量和认知层面都是聚焦在一款层面上。现在我们秉承品类创新和分化的理念,我们陆续分化出2020年上市的哈弗大狗,包括赤兔的这种青春双子星,以及这次车展上市的黑科技品类神兽。

哈弗史新国要立足潮玩 有信心完成销量目标-图3

第二是用户的潮,也就是说我们要秉承跟用户玩在一起的理念。今年我们参加了2021上海的Chainajoy,以及跟一些现象级的综艺IP“《这就是》系列的一些潮创活动,包括我们前瞻性和中国文化的一些顶流IP,像敦煌博物馆,敦煌博物馆这次也在车展上展示了。以及和B站,年轻人最喜欢的平台,我们联合发布了哈弗的潮玩的攻略,所以第二个是体现在用户的潮。

哈弗史新国要立足潮玩 有信心完成销量目标-图4

第三是组织文化的潮,因为我们现在升级了叫企业组织文化生态3.0,内部叫“两个打通”。一个是品牌和战略、研发的打通,另外一个是组织机制流程,包括生态体系搭建,要打造“一车一品牌”的这样一个理念,形成一个小前台。我们发布会刚刚结束,所有的营销总监和商品总监都走上台来,面向客户、直面用户,我们就是一个小前台的组织。还有一个大中台,就是一些平台组建,还有前后台,形成前中后的组织结构。小前台是直面用户,急用户之所急,想用户之所想。现在我们哈弗C2B的模式应该是一个最先进最高效的组织。

总结来看的话,这个“潮”主要表现在体现品类的潮、用户的潮、组织的潮。

网上车市&网新社:您刚才诠释“潮”的几个维度,我觉得是非常有内涵,也比较丰富,充分反映了哈弗品牌在“潮”这个字的钻研。哈弗品牌一直是长城的销售担当,中流砥柱。在疫情、芯片荒的背景下,我们作为使命担当,哈弗在后续销量保证上,在中流砥柱车型是有怎样的加持和保障?

史新国:今年全球疫情以及芯片短缺,这是大家要共同面临的大环境,哈弗也不例外,会受到的一些影响。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我相信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可以独善其身,因为这是行业普遍的一个问题。我们能够看到2021年1-10月份,整个中国的乘用车的市场大盘同比2020年出现了5%的下滑,实际市场是小幅倒退。但是哈弗无论是在产量和销量,都实现了60万+的水平,同比2020年有双位数的增长。

哈弗史新国要立足潮玩 有信心完成销量目标-图5

尤其是海外,像东盟市场、俄罗斯市场、澳大利亚市场,这些我们要重点经营的市场,随着新产品的导入也持续发力,这样我们也实现7万+的销量。同比2020年同期实现了103%的增长,也就是说销量翻番。包括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我们也迎来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全球哈弗销量超过700万,这是单品牌的SUV全球累计销量,这也是中国的SUV品牌第一个能够达到这样的一个里程碑的水平,非常具有纪念意义。

虽然市场面临这样的问题,但我们也提前布局去应对,所以说也是消费者对哈弗的信任,让我们走道了今天。从整体销量来看,对于完成今年的目标还是很有信心。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