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增长也难顶!长城/吉利或下调全年销量目标

今年以来,以长城、吉利为代表的头部自主车企均实现了稳步增长,不过就全年目标来讲似乎还有一定差距。数据显示,2021年1-9月长城汽车的累计销量为884,045辆,同比去年增长29.9%,目标完成率59%(149万辆)。吉利汽车1-9月的累计销量为921,796辆,同比增长5.3%,目标完成率60%(153万辆)。

目前来看,在仅剩3个月的情况下销售近61万辆新车仅剩理论可能性,不排除长城、吉利会调整各自全年销量目标。毕竟去年受疫情影响,长城和吉利也曾对全年销量目标进行了下调。

销量增长也难顶长城/吉利或下调全年销量目标-图1

销量增长也难顶长城/吉利或下调全年销量目标-图2

以去年为例,长城汽车从原定的111万辆下调至102万辆,吉利集团则从原定的141万辆下调至132万辆。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汽车在2021年的原定销量目标为121万辆,但在今年三季度长城汽车发布的激励计划公告中,其2021年行权销量考核目标提升到了149万辆。

销量增长也难顶长城/吉利或下调全年销量目标-图3

销量增长也难顶长城/吉利或下调全年销量目标-图4

回顾前三季度,拥有五大品牌的长城汽车完成了超88万辆的销量成绩,其中哈弗依然是销量主力,1-9月累计销量超过54万辆。吉利方面,在领克以及“中国星”高端系列车型星瑞、星越L等车型带动下,吉利累计销量突破92万辆,两家车企也均位列国内车企销量榜前列。

就全年来看,尽管达成目标无望,但吉利、长城依旧会拿出相当不错的成绩。参考去年四季度同期销量(长城43万辆、吉利44.5万辆),长城、吉利在2021年全年销量大概分别会达到131万辆、136万辆左右,行业内仅次于南北大众、上汽通用、长安汽车。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