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进成就大惊喜 试驾长安新锐程CC蓝鲸版

近几年我接触的长安车型不少,像是以CS35PLUS、CS55PLUS、CS75 PLUS为代表的CS系列都曾试驾体验过,而它们卓越的表现也给了我很大的惊喜,尤其是驾乘品质方面超出了我对这个级别车型的预期。但此前我试驾的都是以SUV车型为主,至于长安品牌旗下的轿车如何呢?带着这个疑问我们找来了该品牌旗下最具家轿资历的车型长安锐程CC

小改进成就大惊喜 试驾长安新锐程CC蓝鲸版-图1

小改进成就大惊喜 试驾长安新锐程CC蓝鲸版-图2

小改进成就大惊喜 试驾长安新锐程CC蓝鲸版-图3

小改进成就大惊喜 试驾长安新锐程CC蓝鲸版-图4

锐程CC是长安汽车品牌旗下主打居家实用的轿车,也就是此前睿骋CC的改款车型,该车在继承睿骋CC优异品质的基础上,于2019年9月正式更名为锐程CC。本次试驾是它的最新款车型-新锐程CC蓝鲸版,新车共推出3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9.79-11.29万元。作为最新款,新锐程CC蓝鲸版在其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上进行了升级改进,使得综合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并且继续搭载蓝鲸新一代NE1.5T高效动力组合。

小改进成就大惊喜 试驾长安新锐程CC蓝鲸版-图5

小改进成就大惊喜 试驾长安新锐程CC蓝鲸版-图6

动力方面,正如其车型名称所示,新锐程CC蓝鲸版搭载的是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马力相比此前有小幅度提升,达到188匹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这个数值已经领先了大部分同排量1.5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Smart phaser+外置高效水冷中冷技术,同时还拥有350bar“AGILE敏捷”高效超净燃烧系统、智能润滑系统技术。在传递方面,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综合传递效率高达94.3%,官方宣称这套动力组合百公里油耗低至6.0L。

小改进成就大惊喜 试驾长安新锐程CC蓝鲸版-图7

小改进成就大惊喜 试驾长安新锐程CC蓝鲸版-图8

小改进成就大惊喜 试驾长安新锐程CC蓝鲸版-图9

新锐程CC蓝鲸版还拥有普通、节能、运动三种驾驶模式,不同模式下对应的动力响应会有明显的区别,并且仪表盘也会分别对应三种不同的主题风格。在日常驾驶中,只需普通模式即可,动力的输出能够满足大部分路况的需求,而如果高速中你需要急加速超车,则可以切换成运动模式,此时油门响应会变得更加积极。

小改进成就大惊喜 试驾长安新锐程CC蓝鲸版-图10

小改进成就大惊喜 试驾长安新锐程CC蓝鲸版-图11

新锐程CC蓝鲸版还针对噪音进行了全车多方位改进,例如这台蓝鲸NE发动机采用静音附件皮带系统,静音链条,双质量飞轮与减震弹簧技术,抑制了发动机舱噪音到座舱的传入,因此在发动机怠速的时候,座舱内部的静谧性表现非常不错。

小改进成就大惊喜 试驾长安新锐程CC蓝鲸版-图12

底盘方面,新锐程CC蓝鲸版的底盘配置和旧款车型保持不变,依旧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结构,其中独立后悬挂在整个同级中都比较少见,因此其能带来的驾乘品质也会好于其他车型。在实际驾驶上,能感觉到新锐程CC蓝鲸版的底盘会稍微偏硬一点,但是在过减速带等颠簸路面时,它的悬挂又能将这种细小颠簸过滤的非常干脆,没有太多碎震传递到车内,再加上车内原本就是偏舒适柔软的座椅,因此整体来说不会对车内成员的舒适性造成影响。

小改进成就大惊喜 试驾长安新锐程CC蓝鲸版-图13

小改进成就大惊喜 试驾长安新锐程CC蓝鲸版-图14

综合来看,新锐程CC蓝鲸版日常家用的动态表现还是值得称赞,整体的驾乘感受轻松舒适,动力迅猛而强劲,运动模式下发动机响应也积极,丝毫不拖泥带水,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换挡迅速,高效的传动效率也让其有着非常不错的经济性,与发动机匹配可以应对绝大多数的加速或超车动作。底盘部分的表现,放在同级别中对比同样具有优势,四轮独悬带来的品质更优,底盘的整体性、稳定性也都不错,这都是同级别其他竞品车型所不具备的。

网友还看了
逸达 逸达 8.39万起 获取底价
桑塔纳 桑塔纳 8.79万起 获取底价
悦动 悦动 8.49万起 获取底价
福睿斯 福睿斯 9.0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