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不要小看斯巴鲁XV的全时四驱,优势显而易见!

说起现在都市打工人最Swag的解压方式,无疑是自驾游和露营了,和大自然零距离接触的感觉,实在是太放松了。不过远方固然美好,但毕竟在远方,山高水远路长且艰,这时一台四驱系统靠谱的SUV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永远不要小看斯巴鲁XV的全时四驱优势显而易见-图1

不过面对市面上琳琅满目的四驱SUV车型,对于汽车知识不太充足的消费者可犯了难。越来越多的SUV都标榜自家的四驱系统够硬,够出色,能带你去到各种各样的地方,那现实情况究竟是不是有他们说的这么优秀呢?看完这篇文章相信你便能了解个大概了。

目前市面上能够见到四驱系统可以概括为三种形式,全时四驱、分时四驱和适时四驱。

永远不要小看斯巴鲁XV的全时四驱优势显而易见-图2

(图片来源:网络)

首先咱们来说全时四驱,顾名思义就是在行驶中始终保持四轮驱动,发动机的扭矩能够根据具体工况分配到每个车轮之上,并且带有机械差速器和电控多片离合式差速器,允许前后桥有转速差,因此整车的通过性、操控性和稳定性均会得到提升。并且相较于两驱车,全时四驱可以更好的避免前驱车的转向不足和和后驱车的转向过度,能很好地提高车辆的主动安全性。所以常见于豪华品牌的高档车型之上。

永远不要小看斯巴鲁XV的全时四驱优势显而易见-图3

(图片来源:网络)

而分时四驱作为最早诞生的四驱系统,通过分动箱实现对车辆驱动的控制,在一些极其硬派的越野车上十分常见。不过因为没有中央差速器,在正常铺装路面上行驶时会因为前后轴的转速差导致转向干涩,速度过快时还有翻车的风险。对于日常代步来说不算友好,并且硬派越野车在舒适性方面,想必也不用多说了。

永远不要小看斯巴鲁XV的全时四驱优势显而易见-图4

(图片来源:网络)

至于适时四驱就是指只有在适当的时候才会四轮驱动。结构相比全时四驱和分时四驱要简单很多,只是在传动轴上配备有中央差速器。当车轮打滑时,中央差速器锁止,就会有部分动力传递给另外一根轴,从而达到四驱的效果。因为这套系统完全由电脑进行控制,而且理论上最高也只有50%的动力可以传递给第二根轴,因此应付一些容易的路况还可以,如果想要完成一些难度很高的脱困就基本不太可能了,所以也被很多人也称为“假四驱”。

永远不要小看斯巴鲁XV的全时四驱优势显而易见-图5

所以不难看出,想要一台能带你去到远方,又能兼顾日常使用的可靠“伙伴”,全时四驱的车型无疑是最靠谱的。但是我前面也提到了,配备全时四驱的车型多为售价高昂的“高档车”,对于普罗大众来说难免会有“荷包”羞涩的问题。那么有没有售价亲民,又搭载全时四驱的车型呢?还真有,那就是斯巴鲁的XV车型,起售价格19.18万,顶配也不过23.38万,并且全系标配大名鼎鼎的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

这套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除了具备全时四驱的种种优点外,它还将发动机、变速器、分动箱从前到后依次放置在车辆纵向的正中心,使其实现在一条直线上左右对称,实现更好的平衡性。能够使四轮负重均匀,将动力均衡的传达到轮胎与地面,既能减少不必要的损耗,又能提高车辆的操控稳定性。

永远不要小看斯巴鲁XV的全时四驱优势显而易见-图6

搭配上自带“低重心”Buff的水平对置发动机,能够有效减少弯道行驶时的摆动,实现高速行驶的平稳性,进一步提升驾控性能。无论是去到远方,还是在去到远方的路上,斯巴鲁XV都能够的给到驾驶者和乘车人员十分愉悦的驾乘感受。

永远不要小看斯巴鲁XV的全时四驱优势显而易见-图7

另外,无论是去远方,还是日常代步,行车安全都是重中之重。斯巴鲁XV还配备有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能够实现预防碰撞技术、辅助跟车技术、预防误操作技术、车道偏离修正技术、警报提示技术,时刻保障驾乘人员的安全。

永远不要小看斯巴鲁XV的全时四驱优势显而易见-图8

斯巴鲁XV作为一款纯进口车型,不但售价亲民,各种购车养车的政策也都非常实惠。现在购买斯巴鲁XV还可享受置换/增购福利,同品牌车主置换及增购,最高可享5,000元补贴;其他品牌车主置换,最高可享3,000元补贴。

永远不要小看斯巴鲁XV的全时四驱优势显而易见-图9

同时还能享受到“免费基础保养无忧方案”,在5年/75,000km内享受最多15次免费基础保养。感兴趣的朋友不妨马上行动起来,去到身边的斯巴鲁4S店感受斯巴鲁XV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带来的独特魅力!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