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风景线 我与斯巴鲁XV的一天

大家好,我是阿岳,一名斯巴鲁XV的新车主。今天借着网上车市平台给予我的这次机会,和大家分享一下我选车和用车的心路历程。

城市风景线 我与斯巴鲁XV的一天-图1

我其实算是一个比较无趣的理工男,目前就职于一家互联网小厂,是一名运维工程师,不过平日里同事都习惯称呼我为“网管”。因为从小就喜欢富有机械感、电子感的东西,所以大学就选择了电子工程专业,毕业后也就理所应当的从事了这份工作,再然后就是结婚生娃。很多人说我把日子过的太过普通了,所以在买车的时候我就下定决心不再从众,选择一个足够个性的车来彰显我的态度。

城市风景线 我与斯巴鲁XV的一天-图2

动漫版的《头文字D》算是我们90这代人对于汽车认知的初启蒙,相比起主角驾驶的AE86经过历次换代彻底沦为“买菜车”,主角父亲驾驶的斯巴鲁至今依旧保持着孤傲而不可一世的操控基因。我想这就是我最终决定选择购买斯巴鲁XV的主要原因。

城市风景线 我与斯巴鲁XV的一天-图3

当然,毕竟生活不是竞技场,已经成家立业的我对于车辆的要求一定是全能。而斯巴鲁XV恰好是一个这样的多面手,完全可以满足我的日常用车所需。

城市风景线 我与斯巴鲁XV的一天-图4

每个工作日的早晨,斯巴鲁XV都是我们一家三口愉悦一天的开端,我要先开车送孩子去上幼儿园,然后再送我的妻子去上班,最后一站才是我们公司。所以舒适的后排空间是我购车的一个刚需,斯巴鲁XV空间方面的表现非常不错,车内的座舱足够宽敞,前排座椅的靠背形状也被设计地足够贴心,坐在后排丝毫不会感觉到有压迫感。

城市风景线 我与斯巴鲁XV的一天-图5

除此之外,因为斯巴鲁XV采用了水平对置发动机,重心相比常见的V型和L型发动机更低,再结合上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让我的斯巴鲁XV驾驶起来就非常的稳,对于坐在车内的老婆孩子来说,乘车的舒适性就得到了保证。另外,前麦弗逊,后双叉横臂的独立悬架能很好的化解减速带和坑洼带来的冲击,也有着良好的侧向支撑性,我想这就是为啥家里孩子总是坐着车就进入梦乡的原因吧。

城市风景线 我与斯巴鲁XV的一天-图6

因为工作需要,难免用自己的车为公司拉一些设备之类的。做过运维的人一定都知道,这些设备的块头一定不会太小,还好斯巴鲁XV有着一个宽大平坦的后备箱空间,轻松应对这些大家伙。同时后备箱的开口也非常的宽大,取放这些大家伙的时候也比较的方便。

城市风景线 我与斯巴鲁XV的一天-图7

无论是载人,还是载物,斯巴鲁XV上的2.0L发动机都足以给到我一个不错的动力表现。154匹的马力,196牛米的扭矩,在城市道路行驶妥妥的够用,只要油门踩得深一点,街面上90%的车可能都不是我的对手。

城市风景线 我与斯巴鲁XV的一天-图8

因为我生活的城市夏季多雨,冬季多雪,所以斯巴鲁XV配备的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对我来说是极其实用的。车辆可以根据行驶状况自动的调整扭力分配,使每个车轮都能够处在最佳的工作状态,一方面可以确保我的驾驶体验,另一方面可以大大的保障我和家人的乘车安全。

城市风景线 我与斯巴鲁XV的一天-图9

最后有一点不得不说,就是购买斯巴鲁XV享受的“免费基础保养无忧方案”,它里面包含了5年/75,000KM内的15次免费基础保养,省下的这些钱足够给家里孩子报两个兴趣班了。

城市风景线 我与斯巴鲁XV的一天-图10

这就是我与斯巴鲁XV的故事。对于全能的它来说,可能我把它用的太过普通了,没能有机会让它带我上山过河,但是能给我和家人带来足够的舒适与舒心,我想这就足够了!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