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以上豪华电动汽车月销榜 高合超保时捷夺冠

日前,9月乘用车销量出炉,乘联会数据显示,整个乘用车市场明显受到缺芯等因素影响,金九成色不足,起色并不明显,9月乘用车市场零售158.2万辆,零售环比三季度最低值的8月仅增长9.1%;但新能源持续爆发,零售销量达到33.4万辆,环比增33.2%,渗透率超过20%,实现对燃油车市场的替代效应,并拉动车市向新能源化转型的步伐。

50万以上豪华电动车月销榜 高合汽车登顶第一-图1

50万以上豪华品牌电动车的销量令人瞩目,9月上险量显示,高合汽车HiPhi X继续保持快速增长,9月销量641台,环比增加36.7%,一举超越保时捷Taycan位列该排行榜第一,这也是中国品牌历史上第一次登顶该豪华电动车月销榜冠军,高端豪华车是一个国家科技和制造实力的体现,因此这个成绩也标志着中国力量真正开始崛起。

50万以上豪华电动车月销榜 高合汽车登顶第一-图2

月销榜上保时捷Taycan销量585台位列第二,红旗EHS-9销量367台继续稳坐第三,奔驰EQC级以319台紧随其后排第四,奥迪e-tron 226台位列第五。

自今年5月开启量产交付,四个月高合HiPhi X一直保持快速增长,全国累计交付100多个城市两千多辆。8月底高合汽车开始全面交付HiPhi X 4座版,80万的售价也成为目前中国品牌中最高端的新能源智能汽车。

50万以上豪华电动车月销榜 高合汽车登顶第一-图3

8月,新能源汽车行业一致指数为109.53点,较上月下降0.72个点,较去年同期上升2.5个点,意味着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火热。根据先行指数的预测,2021年10月-12月新能源汽车市场仍将维持高景气度。随着国内疫情防控进入新的平稳阶段,购车需求相对旺盛。然而,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且芯片供给紧缺,给汽车企业生产秩序产生一定影响,渠道库存偏低也带来的产销压力。

虽然高合HiPhi X上使用了较多的芯片,但对交付的影响并不明显,主要的差别在于6座版和4座版车型上,其中购买6座版车型的用户能在2个月左右提车,购买4座版车型的用户则要等待更久一些。

50万以上豪华电动车月销榜 高合汽车登顶第一-图4

50万以上豪华电动车月销榜 高合汽车登顶第一-图5

对于新能源车企而言,动力电池、芯片供应短缺问题预计短期内延续,建议协同产业链上下游,与动力电池、芯片企业联动发展。对经销商而言,目前处于“供给决定需求”的特殊时期,应理性预估实际市场需求,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滞后指数2021年8月持续回升,持续验证前期新能源汽车市场回暖预测符合实际。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Q6 奥迪Q6 46.76万起 获取底价
途锐 途锐 53.38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X5 宝马X5 61.2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