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合果铁夫:HiPhi X累计交付破千,未来有望超越保时捷Taycan

【编者按】

2021成都车展正式启幕。

作为全球主流车企新品的西部首发主阵地、中国车市睛雨表,每届成都车展都是各大车企争相投放重磅新品的首选之地,也是开启“金九银十”传统车市旺季的风向标。而在中国刚刚平息新一轮疫情,汽车行业面临芯片危机的大背景下,本届成都车展汇聚全球126家主流车企,展出1600余台优质新车、整车,共揭幕首发车型70款,其中全球首发新车 23 款,全国首发新车30款。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1-7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139.4万辆和115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0.1%和21.2%。需求端的高速回暖给中国汽车行业注入了更强动能,赋予中国汽车人迎接挑战、克服时艰的强大信心。

他们同心戮力,发挥经验优势和创意才华,为消费者带来充满想象力的展台体验、更多惊艳新产品,充分呼应了“乐驾不凡”的车展主题。

本次车展,网上车市&网新社专访间邀请到了数十位车企高管与嘉宾,我们将与他们一同探讨、展望车市的现在和未来!

以下是高合汽车品牌发展与市场传播高级总监果轶夫的精彩访谈:

高合果铁夫高合HiPhi X累计交付破千未来有望超越保时捷-图1

网上车市&网新社:本次成都车展高合汽车带来了哪些产品?

果轶夫:媒体日展台有三款车,公众日开始会有五款车。除了在成都车展正式开启全国交付的高合HiPhi X 4座车型外,高合汽车的HiPhi X性能版6座、豪华版6座(搭载有机硅皮内饰)、旗舰版6座车型也悉数亮相。

高合果铁夫高合HiPhi X累计交付破千未来有望超越保时捷-图2

网上车市&网新社:高合HiPhi X售价68万的版本已经开启交付,目前销量如何?

果轶夫:我们从5月8号开始全国交付,25号车陆续到店,经历了三个月的交付周期,目前全国总交付量已经破一千多台,7月是428台。从8月份开始交付量出现瓶颈,主要是由于芯片短缺以及目前交付的只有黑色内饰,从9月份开始浅色内饰也会交付市场,所以预判届时量会有比较大的提升。

从价格区间来看,基本上目前的订单顶配率达到了97%,目前高合在50万以上豪华纯电汽车品牌销量榜当中排行第二,所以我认为可能9、10月份有机会超过保时捷Taycan,作为中国高端品牌,我认为高合的表现可圈可点。

网上车市&网新社:和陶氏公司合作的这款有机硅皮革内饰对消费者主要有哪些好处?

果轶夫:目前高合HiPhi X与陶氏公司携手推进12项之多的创新材料研发,有机硅皮革是第8个落地的项目,也是目前来讲科技含量和对行业有最深远影响的一个材料。

从消费者利益角度来看,它具有接近于真皮的触感,昨天有用户体验后觉得摸起来有婴儿般肌肤的触感,很有弹性。其实有机硅的材料大家并不陌生,在婴儿用品、美妆、医美行业用得比较多,但用到汽车上还有很多需要攻关的地方,比如耐磨性,按照目前实验室的数据来看,高合有机硅整体耐磨性非常好。

另外一个好处就是安全,有机硅材料不含有害溶剂和增塑剂,无味无挥发;更重要的是,以前的白色内饰很容易脏,用几年就老化、龟裂变色,而有机硅材料可以做到终身不褪色、不龟裂,这对于喜欢白色内饰的用户是非常好的福音。

高合果铁夫高合HiPhi X累计交付破千未来有望超越保时捷-图3

网上车市&网新社:高合位于盐城的工厂不仅环保,据说还是网红旅游打卡点,是怎么做到的?

果轶夫:我们盐城工厂申请很多奖项,包括全球的设计大奖,非常漂亮,现在成为盐城当地休闲娱乐和网红打卡点,另外工厂还在申请4A级景区,将工厂打造成景区在国内甚至全球还是第一个,对此我们非常引以为傲。

除了环保和融入城市生活理念之外,高合盐城工厂生产制造工艺和品质上都达到了全球最好的水平,包括可以参观的空中走廊,可以看到每个工艺,是国内唯一一个可以看到油漆车间作业情况的工厂。

同时我们这个工厂还有几个特点,采用自然光会比较多,自动化程度很高,可以做到“黑灯工厂”的级别,同时没有烟囱,油漆车间排放几乎接近于零。我也去过全球很多工厂,个人认为高合盐城工厂无论是生产工艺的先进性、环保理念的先进性还是设计的先进性,都是目前全球最好的工厂之一。

高合果铁夫高合HiPhi X累计交付破千未来有望超越保时捷-图4

网上车市&网新社:目前已交付的高合汽车的用户画像是什么样的?中国消费者对车漆的认识越来越多,高合汽车在漆方面有哪些技术优势?

果轶夫:如果有大家机会到工厂参观,会发现油漆车间是最大的亮点,首先采用了全球最好的一套设备——德国杜尔DURR最新的第三代机器人,内外表面100%均使用机器人自动喷涂。同时对喷涂环境严格把控,使喷漆室达到了手术室级别的无尘环境,确保漆面成膜质量。

同时高合HiPhi X采用8涂层技术来实现艺术级的油漆质量与色彩表现力,保时捷是六层。高合HiPhi X最外层的清漆也带颜色,看实车就会看到非常明显的层次感、通透感和立体感,这是普通漆面和工艺没有办法做到的。

高合果铁夫高合HiPhi X累计交付破千未来有望超越保时捷-图5

用户形象方面,我们交付一千多台之后也做了定向用户调研,车主基本上是高收入、高知识、高学历、高自我认知的一个群体。他们对自己的判断非常自信,不太会受其他太多因素的干扰,同时对于新事物的接纳程度非常高,对科技产品非常感兴趣,对中国品牌是有独到的认识和青睐,有一个很有意思的数据,高合车主中很多的手机都是华为MateX2;另外平均年龄在36、37岁左右,比较年轻;目前来看地域集中在一线或准一线城市,这是跟我们销售渠道相对应的。

我们一直讲高合是真交付,不像此前很多企业会先内部交付,高合第一台车就是交付给真实用户,虽然我们的渠道主要集中在一线和准一线省会城市,但实际上交付车辆已覆盖一百个城市。

网上车市&网新社:前两天在成都街头看到了一台高合HiPhi X,目前该区域交付量有多大,西南地区用户有什么特点?

果轶夫:成都是全国销售来讲排名比较靠前的一个地方,从交付开始到现在成都地区累计交付了一百多台车,以成都和成都周边为主。

成都这个地方的用户除了满足我刚才说的特点之外,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更享受生活,这是每个人来成都都会有的感受,是非常宜居的一个城市。

网上车市&网新社:大批量交付开始后,在营销上面会有哪些新的调整?

果轶夫:我觉得还是围绕自己的打法,因为高合作为高端车,跟跑量车型打法不太一样。比如高合主张与用户共创,这次OTA的很多想法也都来自于用户反馈的真实用车感受。

实际上,我们的营销目前聚焦在用户运营,提高用户转介绍率,之前有一位车主就介绍了六个车主,甚至有一个地区的车主反映能不能给他先派一台试驾车,因为他的车开回去后自己就没开过,都是朋友、邻居在借,想感受一下这个车是不是真的好。包括这次成都车展发布会也会看到车主的一些证人证言,车展上成都地区车主还会参加一日店长的活动。我们认为高级品牌加上高级产品,再加上高级用户,这种用户群的裂变可能比高举高打的营销举措效率更高一点,更适合我们这样的创业企业。

另外,目前高合全国的体验店、交付中心、服务中心和服务网点已经增至30多家,年内将达到120家。随着布局的深入,越来越多用户有机会亲自体验产品,比起图片和视频,真车肯定更有震撼感。

高合果铁夫高合HiPhi X累计交付破千未来有望超越保时捷-图6

网上车市&网新社:高合7月份销量已经接近保时捷卡宴,接下来几个月可能在局部市场上超过保时捷这样的老牌超豪华品牌,对此您是什么样的感受?

果轶夫:肯定是很兴奋,但是又有很大的压力,因为我们要保证持续性,不止是做一个爆款产品,还要成为经典。这需要整个公司一起努力,从产品到品牌,再到市场公关、销售和用户运营,是一个完整的闭环,要持续性作战,创业企业以跑百米的速度跑马拉松,压力和挑战会持续存在。

同时我们非常感谢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根据我们的观察,中国消费者普遍认为国产智能电动车比国外更好,已经达成共识。作为中国营销人,这也让我有前所未有的荣誉感,不光是因为高合,是整体的中国品牌都在向上都在发力。以前你很难想象中国品牌能卖80万,但今天我们已经做到了。

高合果铁夫高合HiPhi X累计交付破千未来有望超越保时捷-图7

网上车市&网新社:除了高合HiPhi X,能否透露一下未来的产品规划是怎么样的?

果轶夫:我们从创业初期就确立了丰富的产品线,今天第一辆车、第一个平台都已经完成落地,后续车型就会快很多,但是具体车型要到具体时间才能跟大家透露。高合的目标是做“新世界第一科技豪华”,我们一直希望高合品牌能够引领中国品牌高度。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Q6 奥迪Q6 46.76万起 获取底价
途锐 途锐 53.38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X5 宝马X5 61.2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