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第一辆MPV该选谁?别克GL6对比传祺M6

消费者的需求是什么,决定了汽车市场的发展方向,随着三胎政策的放开,以及国人经济水平的普遍提升,更能“装”的车型,才是目前更多家庭的首选。那么,一款用途广泛且自身产品力不俗的MPV就成了刚需,这也是目前各大车企正在激烈角逐的市场,如果经常关注新车消息就会知道,各式各样的MPV争相亮相,为的就是可以吃上这一波红利,但作为消费者,面对如此多的车型确实有些力不从心,尤其是刚刚决定增购/置换的人群;不过大家无需担心,作为目前家用第一辆MPV关注度比较高的就是别克GL6和传祺M6,今天我就来告诉大家,到底哪款才最值得买!

家用第一辆MPV该选谁别克GL6对比传祺M6-图1

1、外观设计对比

在我看来,买任何东西都离不开一个要素就是颜值,虽然大家都在说“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但如果二者能够完美并存岂不更是美哉。所以对于车来说,更好的设计理念也往往是决定购买与否的一个重要因素。

别克GL6外观设计

家用第一辆MPV该选谁别克GL6对比传祺M6-图2

家用第一辆MPV该选谁别克GL6对比传祺M6-图3

家用第一辆MPV该选谁别克GL6对比传祺M6-图4

放眼时下购车群体的主力军普遍较为年轻,所以各车企的设计理念也随之趋于年轻化,别克GL6就是很好的例子,2021款别克GL6不仅传承了别克品牌大气优雅的设计语言,细节处设计更添了一分时尚感,飞翼式带有镀铬饰条的进气格栅采用的贯穿式设计,展翼型LED大灯全系标配,不仅造型更加犀利,照明效果更佳;此外,D柱设计为隐藏式,悬浮式车顶外加车窗一体式流线设计,从视觉观感来说就能看出其强大的空间能力,新车在车顶处还加装了车顶行李架,无论是装载大件物品,还是加装车顶箱都是不错的选择,丰富了车辆的日常用途。

传祺M6 PRO外观设计

家用第一辆MPV该选谁别克GL6对比传祺M6-图5

家用第一辆MPV该选谁别克GL6对比传祺M6-图6

家用第一辆MPV该选谁别克GL6对比传祺M6-图7

如果说别克GL6的设计风格更多元化,那么传祺M6 PRO则是激进派,作为传祺GM6的改款车型,不仅车名有更换,造型相较于老款车型也变的更加有力量感,但是属性过于单一,对于竞争如此激烈的MPV市场,确实不太占优势;全系标配的LED头灯内部极具设计感,而尾部的更新则只有镀铬饰条这一处。

外观总结:单从外观方面来说的话,别克GL6确实保持了合资品牌的高标准,在产品的设计理念上确实要比自主品牌更加周到,多元化的设计风格不仅让消费者在视觉上更加赏心悦目,同时在受众群体方面也可以斩获更多的拥趸;反观传祺M6 PRO,虽然自主品牌的设计、制造水平都在逐年提升,但还是能够在设计风格上看到些许熟悉感,并且风格还是稍显单一。

2、内饰设计对比

内饰设计就不能只看“颜值”这一项了,需要从风格、舒适、做工、布局等多方面、多维度的去评判,这就不仅仅考察的是品牌设计理念,同样考察品牌对于消费者的需求、偏好是否更加清晰。

别克GL6内饰设计

家用第一辆MPV该选谁别克GL6对比传祺M6-图8

家用第一辆MPV该选谁别克GL6对比传祺M6-图9

家用第一辆MPV该选谁别克GL6对比传祺M6-图10

自主品牌持续发力的现在,为什么消费者仍然大多数都在选择合资品牌?其实从内饰方面我们似乎可以得到一些答案,别克GL6的合资身份自然带有非常美式的设计风格,映入眼帘的就是一股浓浓的美系豪华感,全新设计的仪表台时尚感十足,配以全系标配的双10.25英寸仪表与中控的联屏,科技感爆棚;此外,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无论是操控的手感、握感都令人满意,再加上全车优先的高级材质以及精细的做工,高级感油然而生。

传祺M6 PRO内饰设计

家用第一辆MPV该选谁别克GL6对比传祺M6-图11

家用第一辆MPV该选谁别克GL6对比传祺M6-图12

家用第一辆MPV该选谁别克GL6对比传祺M6-图13

改款后的传祺M6 PRO在中控台的样式设计上,并没有做出全新设计,同时在材料的选择上依旧保留与老款一样,虽然内饰的配色提升了一些高级氛围,但触手可及的地方还是暴露了自己的短板。但双联屏的设计也还算是符合时下的年轻化设计,这点还算不错。

内饰总结:对于一款MPV来说,内饰的氛围以及工艺决定了车内人员心情如何,较好的方向盘质感才能让驾驶员更加愉悦,而高级的氛围以及精致的做工和选材,能够为车内活动时间增添不少满足感。传祺M6 PRO虽然在配色上的选用很聪明,但选材与做工方面确实有待提升;别克GL6秉承了合资品牌的优良传统,将美式豪华的舒适感、高级感完美诠释。

3、车机功能与智能互联

众所周知,车机系统和智能互联的发展可谓非常迅速,这也是因为时下人们对于智能化的追捧,此部分最为明显的当属纯电车型以及新势力品牌等,几乎将所有车内需要的操作全部放到了中控屏内,燃油车在这方面虽然并没有那么极端,但车机功能也变得非常丰富。

别克GL6

家用第一辆MPV该选谁别克GL6对比传祺M6-图14

首先别克GL6支持双屏联动,单屏分辨率也达到了1920×720,并且在呈像方面质量更高,双屏联动可以同步媒体信息、电话信息以及导航信息;同时,别克GL6搭载了全新的别克eConnect 3.0互联技术,支持OTA远程升级,包括车载娱乐、安吉星模块、智能驾驶控制模块、车身控制模块、博世iBooster电控制动助力器等。智能语音识别也有更新,内置科大讯飞语音系统,离/在线智能语音识别,能够更全面的识别语意。此外,高德导航、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也均支持使用。不仅在智能辅助、控制方面得到全面升级,让驾乘人员能够拥有更加智能的操控,安吉星全时在线助力对于安全方面的保障更加让人欣喜。

传祺M6 PRO

家用第一辆MPV该选谁别克GL6对比传祺M6-图15

12.3英寸的中控屏也换装了全新的车机系统,界面设计、操作流畅度也均有提升,并且手机互联功能也支持更多平台;语音控制系统对于语意识别表现尚可,同时中控屏内的APP也比较丰富,但是相对于别克GL6来说,提升的内容较少,并且在功能性方面也有所缺失。

车机总结:聪明的车机系统往往能够带给驾乘人员更高的便利性,这也是消费者追捧智能的原因,虽然对于车辆的使用还是要以驾驶员的主动操作为主,但聪明的系统能够进行弥补、填充、辅助,两款车型在界面、操作方面的表现均属上乘,功能性、安全性辅助方面还确实存在一定差异。

4、车内舒适性对比

舒适性对于MPV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项考核,毕竟生活中我们对于MPV的使用场景,多数都是假期出游、自驾,以及日常的通勤,当然,出游自驾的场景,才是MPV的最正确打开方式,而长途久坐,对于座椅的舒适性要求就必定会高。

别克GL6座椅布局及舒适性

家用第一辆MPV该选谁别克GL6对比传祺M6-图16

家用第一辆MPV该选谁别克GL6对比传祺M6-图17

家用第一辆MPV该选谁别克GL6对比传祺M6-图18

别克GL6的车厢内部采用了2+2+2的六座布局,在同级别中当属高效和舒适,三排座椅均根据人体工程学打造,提供了更好的背部和腿部支撑性,对于长途驾乘起到很好的疲劳缓解。第二排座椅配有2个独立扶手,并且配有ISOFIX儿童座椅接口,前后210mm的行程可调,靠背可进行30度调节,并且还配备了Easy Entry便利进入功能,让乘客更有尊严的进入第三排;第三排座椅可实现纯平放倒,进行后备厢的储物容积扩充,在必要时可以临时充当“搬家公司”。充分体验后能够发现,别克GL6的三排座椅舒适度均表现优异,且空间充裕。

传祺M6 PRO座椅布局及舒适性

家用第一辆MPV该选谁别克GL6对比传祺M6-图19

家用第一辆MPV该选谁别克GL6对比传祺M6-图20

家用第一辆MPV该选谁别克GL6对比传祺M6-图21

  传祺M6 PRO的座椅布局采用了2+2+3的设计,但第三排座椅空间主要还是满足应急情况临时使用,如果同时坐下三名成年人的话,实在是有些吃力;座椅的功能配置与别克GL6基本相同,舒适性表现也还算不错。

  5、质量与服务

随着自主品牌车型的质量提升,越来越多消费者也更加相信自主品牌的产品,但传祺M6 PRO还是有很长的路要走,相较于合资品牌的别克GL6来说,更深的汽车文化底蕴也为它提供了更完善、更成熟的制造工艺,从而在产品质量上标准确实更高,就拿我们购车之后的服务保障来说,传祺M6 PRO提供了较为常规的三年或10万公里整车质保,而别克GL6所提供的是“双擎服务”,动力总成主要零部件享受8年或16万公里原厂质保,每年100G“OnStar安吉星4G车联应用免费流量”。

总结:

两款车型其实在外观与内饰外面,都表现出了各自的优势,传祺M6 PRO外观设计的极致力量感,彰显出了非常硬派和非常强的视觉冲击力,并且内饰整体的高级氛围营造的确实不错,对于这类消费者的吸引力还是很大的;而别克GL6确实表现得更加全面,无论是外观的设计理念、内饰整体的选材、做工和布局,都表现出了合资品牌该有的样子,同时记忆更加深刻的eConnect 3.0互联技术、售后周期更长的整车质保,都让别克GL6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竞争力更强。

别克GL6
别克GL6 网友评分 : 4.79
参考价 : 13.99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