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别克将推超10款新车 打造超级APP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编者按】

2020年最后一个A级车展终于在羊城广州顺利启幕。回顾2020,感慨万千,每一个汽车人都经历了痛苦与煎熬。一个好消息是,从10月开始,市场逐步向好,截止10月底,全国乘用车市场累计零售1492万辆。但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下降了10.2%,累计净销量同比减少了169万辆。

汽车人还需要再努力、更努力。

从这个意义上讲,广州车展更像是一次总结与展望,共同经历过2020的人们团聚、拥抱、沟通交流,也为即将到来的,同样充满不确定性的2021积攒勇气与力量。

网上车市&网新社直播间也邀请到了30余位车企高管与嘉宾,和他们一起总结2020年的得与失,同时展望2021年的可能与机会。

以下,是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总监卞佳君的精彩访谈:

别克将推出超过10款新车 满足用户更新迭代的用车需求-图1

网上车市&网新社:首先请您介绍一下本次广州车展中别克品牌带来了哪些产品

卞佳君:别克品牌此次带来了17款重磅车型,特别是在11月19日公布价格的2021款GL6,并且我们打造了全新别克智能科技体验区,Electra纯电动概念车也一同亮相,也是首次在大型车展中展出。

网上车市&网新社:2021款GL6是这几天热度很高的一款车型,它有哪些升级和改变?

别克将推出超过10款新车 满足用户更新迭代的用车需求-图2

卞佳君:GL6主要面向新生代家庭,最大的亮点是“2+2+2”的灵活空间布局。此次2021款车型标配了双10.25寸中控联屏,科技体验大幅提升,同时把最新的3.0互联系统配备到了这台车上。动力方面,这款车采用了1.3T+48V轻混技术,驾驶感更加平顺、安静。另外还有一个小细节,此前有用户反馈希望GL6能加入行李架,这是个非常实用的配置,我们在2021款车型上进行了标配,满足了用户需求。

网上车市&网新社:别克品牌在MPV领域一直是行业领跑者,今年在2021款GL6以及全新GL8上市后,整体市场表现如何?

卞佳君:今年4月份,别克上市了全新GL8艾维亚版,随后推出了全新GL8 ES陆尊以及陆上公务舱,整体获得了很高的市场评价。全新GL8车系10月销量达到1.77万辆,刷新了单月销量记录。并且级别更高的艾维亚版本上市后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状态,从4月上市到现在月均销量稳定在1,500辆左右,车系销量占比逐渐提升。

别克将推出超过10款新车 满足用户更新迭代的用车需求-图3

网上车市&网新社:从今年别克推出的产品来看,品牌正在向上升级,目前情况如何?

卞佳君:去年这个时候,也是在广州,别克发布了全新旗舰SUV昂科旗,拉开了别克品牌新一轮产品投放的序幕,包括随后的全新GL8以及纯电动微蓝家族。根据数据来看,别克已经初步实现了结构上的优化,中高端车型销量占比达6成以上。

2020年是别克品牌全面向上的攻坚之年,虽然整体经济环境下滑以及受到疫情影响,但是通过密集的新产品的投放、技术的不断迭代和更新、线上线下的融合工作和创新营销,别克品牌的市场表现逐渐回暖。

网上车市&网新社:新能源市场的未来潜力巨大,别克品牌未来有何规划?

卞佳君:别克首先会大规模普及48V轻混技术,该技术对传统动力总成是一个非常有效地提升燃油经济性和降低排放污染的技术手段,它的整体成本相对比较低,成为对接传统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之间的桥梁。除了英朗和2021款GL6以外,明年我们能看到更多采用48V轻混技术的产品上市。

纯电动领域,今年8月份我们发布了第三代电动车平台。新平台的核心技术是Ultium电池系统,该系统下,电池和电驱均采用高度模块化的设计,只需19种电驱动组合即可支持所有电动车产品,覆盖包括皮卡、SUV,MPV、轿车在内的中美各细分市场。使用该电池系统的第三代电动车续航里程将达到650km。该系统由上汽通用与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深度参与并实现了国产应用。

别克将推出超过10款新车 满足用户更新迭代的用车需求-图4

我们最快在2022年就能看到上汽通用旗下基于第三代电动车平台打造的产品。这些新产品无论是内外设计、科技配置还是整个电池研发系统方面都具有非常完整的体系,相信未来会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在智能驾驶方面,通用汽车在今年已发布新一代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20项功能,支持OTA远程升级。

按照8月19日宣布的最新计划,到2023年,通用汽车全球将共有22款车型搭载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升级后的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也将适时导入中国市场。

这次别克展台上有一个智能互动体验区,包括智能电驱、智能驾驶,我们首次将量产版的车联技术带到了今年的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也会在今年12月在别克率先实现量产并推向市场。展台现场通过了全息投影的技术向观众呈现出八大功能,让用户对于未来智能驾驶和安全驾驶有一个全新的体验。

网上车市&网新社:产品上我们有了很详细的计划,那么营销方面有何创新举措?

卞佳君:无论我们这次推出的全新车型,还是互联系统,都能够满足用户尝新的体验。另外还有就是数字化,现在年轻用户更多希望能够有一个非常便捷的移动出行体验,我们也会进一步加强超级APP的打造,让用户随时随地进行一键式全生命周期的体验。围绕个性化、智能化、数字化进行提升,希望整体上能给用户带来全生命周期的服务。

网上车市&网新社:您觉得2021年的汽车市场将会有哪些变化?

卞佳君:国内大环境正在回暖,但还有一些不确定因素存在。回归别克品牌来说,聚焦在将我们的产品更新迭代做好,2021年将推出超过10款全新或改款车型,基本上每1-2个月就会有新产品与用户见面。同时,别克也会强化在智能科技体验上的迭代升级。希望在不确定的市场环境下,通过更好的产品、科技以及服务体验,赢得用户青睐。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