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出行更放心,长安马自达CX-30 EV的安全真体贴

毫不夸张地说,在长安马自达CX-30 EV发布之前,这个世界上只有一种纯电动车:内外设计越科幻越好,续航越长越好,自动驾驶等级越高越好。直到长安马自达CX-30 EV出现在我面前,从这款车型身上,我看到了一种全新的纯电动车产品研发思路:对驾乘人员安全性的关注凌驾在所有产品力之上。

让出行更放心长安马自达CX-30 EV的安全真体贴-图1

肯定有朋友会质疑:“安全性,所有纯电动车产品都在宣传,马自达有什么特别吗?”确实,我们可以在网上看到很多关于电池组破坏性试验和纯电动车整车碰撞试验的报道,不过我在这里说的安全,并不仅仅指的是电池组的被动安全,而是一个更大的范畴。

让出行更放心长安马自达CX-30 EV的安全真体贴-图2

马自达对于纯电动车安全性的诠释,紧密围绕着人来展开。首先从研发设计角度,你在长安马自达CX-30 EV上面看不到太多令人眼花缭乱的酷炫元素:外观造型只是在马自达品牌家族设计的基础上,针对纯电动车的特点进行了一些调整;内饰则几乎看不出来这款车型的纯电动身份,依旧采用以驾驶员为中心的座舱布局,屏幕尺寸不大,但是在驾驶中也易于观察,所有的操作按键都在触手可及的位置。这样一款纯电动产品摆在面前,可能你会觉得它不够新潮,但从驾驶安全性角度来看,马自达CX-30 EV和马自达品牌的燃油车产品一脉相承,达到了极高的水平。

让出行更放心长安马自达CX-30 EV的安全真体贴-图3

对待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态度,是马自达品牌纯电动车型和其他品牌的另一个显著的差异:马自达追求的安全理念是,尊重驾驶员的驾驶操作,提供全方位的安全辅助,而非取代驾驶员。虽然从技术层面,实现主动变道等高阶自动驾驶功能已经有现成的解决方案,但是在马自达车型上依旧只提供弥补驾驶员视野和反应速度的驾驶辅助功能,车辆行驶的核心判断完全交给驾驶员,杜绝了因为电脑误判而造成交通事故的风险。

让出行更放心长安马自达CX-30 EV的安全真体贴-图4

当然了,在用户最为关注的三电系统安全性方面,马自达自然也不会落后于其他品牌。除了严苛的安全验证试验以外,长安马自达CX-30 EV在车身上增加了侧踏板等安全结构,除此之外,这款车型并没有过于追求长续航里程而采用超高能量密度电池组,而是在提供能够满足用户一周出行需求的450km续航里程基础上,配备成熟稳定的523宁德时代三元锂电芯,从根源上确保了电池组的高安全性。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