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ET7又给自己脸上贴金:风阻系数仅次于奔驰EQS

今年年初的NIO DAY上,蔚来发布了首款轿车ET7,并公布了0.23的超低风阻系数。随着新车交付期的临近,蔚来对量产后的ET7进行了风洞测试,其风阻系数仅为0.208,相比此前成绩有所提升,仅次于奔驰EQS,位居全球量产车低风阻前二名。更低的风阻系数无疑再次为蔚来贴了一层金,同时也将直接助力新车续航里程的提升,搭载全新150kWh电池后可实现1000km续航里程。

蔚来ET7又给自己脸上贴金风阻系数仅次于奔驰EQS-图1

蔚来ET7又给自己脸上贴金风阻系数仅次于奔驰EQS-图2

ET7延续了蔚来X-Bar家族式前脸设计,同时配备有AGS主动式进气格栅,整车设计简约柔和。新车车侧为溜背设计,并可选装低风阻的空力轮辋,该轮辋经过了多轮设计优化,可降低2.8%的气动阻力。值得一提的是,当ET7车速达到限值时,车身高度会自动降低10mm,能够大幅减少流经车辆底部的气流,从而达到降低风阻的目的。

除此之外,ET7在细节方面同样拥有多个亮点,新车对前保险杠引擎盖转折角倒圆、前下保险杠倒圆、大灯与翼子板转角倒圆等细节方面进行升级优化。进而降低空气阻力,最终让蔚来ET7取得0.208的超低风阻系数。

蔚来ET7又给自己脸上贴金风阻系数仅次于奔驰EQS-图3

蔚来ET7又给自己脸上贴金风阻系数仅次于奔驰EQS-图4

对于舒适性来讲,增大前风挡玻璃角度、使用更加下溜低矮的车顶等等无疑会牺牲一定的乘坐空间,而ET7的迎风面积约2.57平方,甚至超过奔驰S、宝马7系等旗舰轿车。在保证低风阻的同时也一定程度上兼顾了乘坐舒适性。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