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不只有驾驶辅助 大众ID.6在电池管理方面同样优秀

最近关于如何定义“智能电动汽车”的话题受到不少网友的关注,有车企高层表示,15万以内的电动车都谈不上智能,用产品售价来简单评判是否“智能”虽然看上有失偏颇,不过背后的成本价值逻辑却也有一定道理。在我看来,一款真正的智能电动汽车,方方面面的体验都要体现科技含量带来的附加价值,只提供智能语音识别、智能触控这些人机交互功能远远不够,配备先进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是一个必要条件,而更重要的是,在车辆的动力系统部分,也要感受到科技所带来的不同体验。

智能不只有驾驶辅助 大众ID.6在电池管理方面同样优秀-图1

大众ID.6就是一款不折不扣的智能电动汽车,人机交互体验有AR-HUD 增强现实抬头显示、ID.Light 智能交互灯带和MOSC 4.0 智慧车机系统;智能驾驶辅助有IQ.Drive 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最重要的是,在核心的动力系统部分,大众ID.6搭载了非常“聪明”的BMS电池管理系统,从提升续航能力、全方位节能、加强能量回收、精准控制电耗以及提升能量利用率五个方面来实现电能的最大化利用。

智能不只有驾驶辅助 大众ID.6在电池管理方面同样优秀-图2

大众ID.6采用能量密度达到175wh/kg的大容量电池系统,以84.8kWh电池组为例,12块电池模组以模块化形式排布,电池组外壳接缝有蜡涂层、密封圈和密封胶3层保护,BMS电池管理系统也集成在了电池组壳体内,提高空间利用率的同时,也大幅降低BMS电池管理组件受损的风险。

智能不只有驾驶辅助 大众ID.6在电池管理方面同样优秀-图3

电池管理,和气温的博弈是其中重要的一环,大众ID.6电池组配备了智能液冷系统,而且在电池模组和散热底板之间涂有高导热系数的导热胶,能快速高效传递热量至液冷系统,可以将每个电芯之间的温度差保持在2℃以内,确保车辆在-30℃到55℃之间的温度环境下都能正常工作。

智能不只有驾驶辅助 大众ID.6在电池管理方面同样优秀-图4

反应到实际用车体验中,你会发现大众ID.6的续航里程显示比其他车型更精准,剩下的电量还能跑多远?即使寒冷的冬季,真实续航能力在大众ID.6上也从来不是让车主冒冷汗的“盲盒”。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