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单电机,那也是极星!海南试驾极星2

前不久,笔者受邀来到海南参加了极星2的环岛“零碳”之旅,这是极星2单电机车型的国内首次大型试驾活动。其实,早在2020年笔者就试驾过了双电机带Ohlins套件的极星2,当时就对这款车充满了好感,甚至一度认为是40万以下最值得买的黑马车型。而如今极星2已经少了一个电机,也没有Ohlins套件的加持,它的表现还会像双电机那样让人满意吗?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真正的入门即豪华,单电机没有缩水

如果不是车外有功率标识,我根本发现不了单电机和双电机的区别。极星2并没有因为单电机更便宜在外观上缩水,该有的东西统统都有。像是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大灯、贯穿式尾灯,甚至连成本不低的无边框外后视镜都具备。当然,有质感的车漆、19英寸轮毂、掀背尾门也统统都在。

内饰上也是如此,全系标配了12.3英寸的仪表盘和11.15英寸的中控触屏,内置了简单好用的安卓原生系统。我这台的内饰用的是板岩色高级环保材料+黑色木饰件,座椅采用的是防水防尘的Weave Tech材质,整车内饰几乎没有邻苯类挥发物,看来极星学到了沃尔沃的环保健康。

配置上也不含糊,全系标配了中央安全气囊在内的8个安全气囊,主动刹车在内的一套主动安全系统一个不落,带极星LOGO投影的全景天窗、感受式电动后备厢、全车无钥匙进入、主副驾驶电动座椅、后排出风口、空气净化器等等,都是25万入门单电机版本就能享受到的配置。单看这个价格,同价位能有极星2这么豪华的车真没几个,可以说极星2做到了入门即豪华。

驾驶质感没变,续航里程长了不少

笔者本次试驾的版本是单电机长续航版,最大功率为231马力、最大扭矩为330牛·米,搭载了一块78kWh容量的电池包,官方续航里程最大565公里。很明显因为马力更小,四驱改前驱的关系,极星2单电机的速度是慢了一点,百公里加速从4.7秒变成了7.4秒。但也是只是对比双电机来说,如果对比同级的2.0T燃油车,极星2这速度可一点都不慢,要知道宝马325i的加速也就7.3秒。

最主要的是,单电机维持了双电机那种驾驶质感。极星2的动力输出仍然十分线性,有点像以前2.5L、3.0L排量的自吸发动机,加速是逐渐增加的,完全改善了电机扭矩瞬间释放、消失的缺点,这一点必须好评。动能回收也做了同样的处理,即便在强度最高的单踏板模式中,也能感受到类似人为踩刹车的感觉。

而在操控方面,即便没了Ohlins套件的加持,极星2本身的CMA平台就调教得很不错,能明显感觉到转向不足并抑制得很好,横向的侧倾也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之前双电机我就说过,同价位之中没有车的机械素质比极星2更好,现在也是如此。

在驾驶质感不降低的情况下,极星2单电机长续航版本达到了565公里的续航里程。虽然这次试驾没能一次性驾驶完全部里程,但也行驶了400多公里,续航里程掉到了33%。一般车辆的前50%续航会掉的比较快,而极星2是前50%续航就比较坚挺了,后50%感觉掉的更慢。保守估计,极星2的真实续航里程有实打实的500公里以上。

零碳排放,极星真的在努力!

上面我们说了这么多产品相关的方面,还没有说说这次的主题“零碳”之旅。极星与很多新能源品牌一样,经常讲“环保”二字挂在嘴边。但不同的是,极星真的在努力达到“零碳排放”这个目标。极星2车上大部分材质都采用了可持续、零排放的材质,也公布了出厂时的总碳排放量,甚至极星2这次还引入了碳排放计算器,电池在制造、使用和报废过程中的碳排放量。不是口头说说,而是真正努力实现零碳排放,极星这一点还是很值得令人敬佩的。

写在最后

相比双电机版本来说,极星2单电机长续航版更适合注重家用的消费者,在不降低驾驶质感的情况下,有着傲视同级的565公里续航,售价还只有28万多,单电机长续航版的性价比优势特别大。再考虑到笔者这类非常喜欢极星这种与众不同的品牌,极星2单电机长续航版仍然是非常值得的选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