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菲克广州工厂停产!广汽埃安或成“接盘侠”

近年来,广汽菲克市场表现每况愈下,年销量从峰值期的21万辆跌至当前2万辆的规模(1-7月仅销售1.2万辆),长沙+广州两大工厂产能利用率低至10%不到(1-7月产量0.78万辆)。日前,多方信源表示广汽菲克旗下的广州工厂将于明年3月份前正式停产,后续该工厂车型将全部转移至长沙工厂。

如此,产能利用率超140%且仅在广州地区生产的广汽集团旗下新能源品牌广汽埃安很有可能成为“接盘侠”。此前,强势自主品牌接盘集团内部弱势合资品牌资产已有先例,比如长安铃木2018年退出中国后其工厂被长安系自主品牌接手。

广汽菲克工厂停产广汽埃安或将接手-投产新电动车-图1

广汽菲克工厂停产广汽埃安或将接手-投产新电动车-图2

近5年以来广汽菲克销量持续下跌,从最高的21万辆跌至去年剩余40,513辆。即使到了2021年,广汽菲克销量依然不尽人意。据广汽集团最新财报显示,广汽菲克7月生产新车160辆,月销量同比大跌82.6%至528辆。广汽埃安方面,同月销量达10,528辆,将近是广汽菲克的20倍,另外广汽埃安规划总产能为10万辆,若保持目前的月销量,其总销量将远超产能。

广汽菲克广州工厂停产广汽埃安或成接盘侠-图1

根据规划,广汽埃安未来将推出AION V Plus、新款AION LX等换代车型。除此之外,品牌还将与华为合作打造高端电动品牌,未来将推出三款系列产品。首款车型AH8定位SUV,将于2023年推出。另外两款车型则与AH8同平台打造,一款定位MPV,另一款则定位为高端轿跑。这样来看,广汽埃安扩充产能,接手广州工厂似乎更加合适。

大指挥官
大指挥官 网友评分 : 4.89
参考价 : 23.9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