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奔驰又走在了前面

这一次奔驰又走在了前面-图1

“即使现在你因为一时妥协而选择了其他品牌,但总有一天你会拥有一台梅赛德斯-奔驰。”这句广告词最近刷爆了网络。作为汽车发明者说出这样的话绝非夜郎自大,因为这次他们带来了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C级车。

这一次奔驰又走在了前面-图2

当我不断地想用“绝绝子”、“yyds”去描述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C级车的时候,绝不是因为我想划水,而是因为它的变革让我感到词穷。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C级车的外观分为运动版和轿车版两款。运动版的车头采用奔驰大标设计,同时前后包围的造型更加夸张,车侧也增加了侧裙,整体风格时尚动感。

这一次奔驰又走在了前面-图1

而轿车版的车头采用的是立标设计,车身细节相较运动版更为收敛,整体风格沉稳大气,视觉上更是如同一台“小号奔驰S级”。

这一次奔驰又走在了前面-图4

如果说外观仅仅是像奔驰S级,那么这套内饰简直与奔驰S级如出一辙。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丰富细腻,搭载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的11.9英寸垂瀑式中控屏不仅足够聪明,还支持手机互联,实景穿越导航等多种实用功能。

这一次奔驰又走在了前面-图5

当然,豪华感并不是只有科技就能体现的。整车内饰运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包覆,在S级同款木纹饰板和真皮方向盘的衬托下营造出越级的奢华驾乘体验感。沉浸在这套内饰中,是一种精神上的享受,而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C级车又为我们的身体准备了些什么呢?

这一次奔驰又走在了前面-图6

全系标配的主/副驾驶8向电动调节座椅总能找到最舒适的坐姿,柔软厚实的填充物如同手掌一样承托着身体,温柔而又可靠。若是感觉冷,它会将温暖传递到身体的每一个地方;若是感觉热,它也会让清风带走毛孔里溢出的汗水。

这一次奔驰又走在了前面-图7

尊贵的后排乘客奔驰自然也是不敢怠慢的。后排座椅不仅有着与前排座椅相同的舒适性,还在此基础上配备了迈巴赫S级同款的航空头枕。此外,2954mm的超长轴距超越了标轴奔驰E级,让后排乘客尽享“豪横”腿部空间。

这一次奔驰又走在了前面-图8

奔驰品牌对于产品点的打磨讲究的是内外兼修。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C级车在内为我们准备了舒适的座椅和宽敞的空间,在外则对这套前后多连杆悬架进行了深度调校。行驶过程中对小颠簸过滤地彻底,对大颠簸化解地从容,如果说上一代车型偏向运动,那么这一代车型是真的回归到了舒适。

看到这里,很多人都会觉得花30多万的价格买全新奔驰S级等比例缩小的外观和一模一样的内饰真的太香了,如果你真的这样认为,那么只能证明你只看到了一半。而另一半就在于全新长轴距C级车搭载的这台1.5T M254发动机。

这一次奔驰又走在了前面-图9

作为奔驰FAME模块化发动机家族的一员,这台1.5T M254发动机秉承了3.0T L6 M256发动机上大量的先进技术,例如无皮带设计、电动空调压缩机等等。与宝马1.5T发动机不同的是,它并不是M256发动机直接削掉两个气缸之后的产物,而是保留了完整的四缸发动机结构,是奔驰家族目前的主力机型之一。

这一次奔驰又走在了前面-图2

衡量一款发动机的好坏,动力性是重要参考因素。为了提升性能,奔驰首先给这台1.5T M254发动机的气缸壁上喷涂了NANOSLIDE超薄光滑涂层,它能减小活塞与缸壁之间的摩擦力,使运行效率提升,动力也相应地更好。在外部,奔驰给这台发动机安装了涡轮增压器,它能在0.3s内将转速提升至70000rpm,瞬间把大量空气吸入压缩送进气缸之中,当别的发动机还在涡轮迟滞的时候,这台发动机已经火力全开了。

这一次奔驰又走在了前面-图11

但是奔驰的工程师并不满足于此,在电动化和智能化浪潮的影响下,他们给这台1.5T M254发动机装上了ISG智能电机。机械层面就是将发动机、电机与变速器并联,按照不同的行驶工况将发动机和电机的扭矩进行调配,以实现最优的驱动效率。

简单来说,ISG智能电机可以作为启动机带动发动机进入工作状态,并且会在起步时弥补发动机的低扭不足,甚至能够在停车状态下代替发动机为整车供能,时刻保证发动机“养尊处优”。同时ISG智能电机还能充当发电机的角色,将车辆在减速和制动时的能量转化为电能储存在动力电池中,以备自身所需。有了这位“副手”的助力,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连绵不绝,燃油经济性也得以提升。

这一次奔驰又走在了前面-图12

当踩下油门踏板催动肾上腺飙升的时候,我们不必为这台发动机的油耗而担忧。因为除了有ISG智能电机的辅助之外,这台车的水泵、空调压缩机等大功率附件都进行了电气化,减轻了发动机运行的负担,油耗自然也会更低。

这一次奔驰又走在了前面-图13

同时,这台发动机还搭载了可以控制“呼吸”的可变气门升程技术,具体来说就是当发动机强烈运动时就控制气门让发动机大口呼吸,反之就控制发动机小口呼吸,让发动机在各种工况下都有最合适的功率输出。所以无论我们怎样挥霍这台发动机的性能,它也会像个勤俭持家的好男人一样把百公里油耗控制在6L出头,这样的表现在同排量发动机中非常出色。

这一次奔驰又走在了前面-图14

既然这台1.5T M254发动机是个“好男人”的角色,那么它肯定也足够温柔。奔驰的工程师对它进行了全面的静音设计,即便是深踩油门踏板,它对身后的家人也会轻声细语,安静地伴你一路前行。

写在最后:

135年前,卡尔·本茨先生将一台单缸二冲程汽油发动机放进三轮车开启了现代汽车工业。135年后,当汽车发明者再次发明汽车,全新长轴距C级车诞生了,搭载全新1.5T M254发动机的它成为了节能减排的“先行者”,带来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奔驰品牌从创立伊始就走在时代的前沿,全新长轴距C级车势必将再一次引领时代潮流。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