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特斯科技公司落户武汉 布局5款电动车新矩阵

路特斯科技公司落户武汉 布局5款电动车新矩阵-图1

8月31日,路特斯科技公司正式宣告成立,位于武汉市经开区军山新城的全球总部也开始动工,成为首个将全球科技总部落户中国的高端跑车品牌。作为路特斯集团“中英双引擎”战略的核心组成部分,路特斯科技在未来五年内将推出3款纯电新车,积极推进集团向电动化、智能化转型。

路特斯科技公司落户武汉 布局5款电动车新矩阵-图2

相较于大多数保守的传统燃油跑车品牌而言,路特斯早在2018年就推出了向电动化、智能化转型的品牌复兴计划。曾经创造过无数辉煌的路特斯,正在新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行业在改变,自身也得改变。路特斯想要在新的市场环境下脱颖而出,必须快速学习适应,构筑新能力。而“中英双引擎” 战略正是提升这一能力的核心驱动力。

路特斯科技公司落户武汉 布局5款电动车新矩阵-图3

“中英双引擎” 战略整合了中、英、德三国研发设计机构及全球资源,以优势互补、高度共享的发展模式面向全球市场打造高端纯电智能汽车,助力品牌全面复兴。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将成为路特斯复兴进程中的绝佳沃土。

路特斯科技公司落户武汉 布局5款电动车新矩阵-图4

自路斯特诞生以来,赛道已经成为路特斯抹不掉的生命印记,赛道思维依然是企业战略方向决策的关键因素。尽管要适应智能化、电动化的新环境,但极致性能不会被放弃。

路特斯科技公司落户武汉 布局5款电动车新矩阵-图5

在此次成立仪式上,路特斯科技公布了国内首个800V三电系统平台——EPA边缘进化架构,同时还发布了未来五年的产品规划。2022年将推出代号为Type 132的E级纯电智能SUV;2023年将推出代号为Type 133的E级纯电智能四门轿跑;2025年将推出代号为Type 134的D级“纯电智能新物种”;2026年将推出代号为Type 135的纯电小跑。

上述4款新车未来会与2019年推出的纯电超跑EVIJA一起组成路特斯纯电产品矩阵,在节能减排的大时代背景下,共同推进路特斯集团向电动化、智能化转型。

路特斯科技公司落户武汉 布局5款电动车新矩阵-图6

路特斯集团CEO冯擎峰表示:“以赛道级智能驾驶,切入智能驾驶赛道,这就是路特斯科技未来十年笃定的方向,也是路特斯智能驾驶跟其他任何品牌完全不同的技术路径。”

路特斯科技公司落户武汉 布局5款电动车新矩阵-图7

在这一战略方向的指导下,早在去年,路特斯科技智能工厂就已经开建,并计划于今年年内建成投产。这家工厂是全球首家采用全工序3D数字孪生技术的工厂,其年产能可达15万辆。

新工厂将数字化和智能化贯彻到了设计、生产、仓储等多个环节,在提升质量的同时缩短了周期。另外工厂内还设置了复合体验赛道,可以满足竞速、漂移、越野等多种测试及体验需求。在追求高效率的今天,路特斯科技智能工厂正在加速构建产品新矩阵。

路特斯科技公司落户武汉 布局5款电动车新矩阵-图8

剧变中的汽车行业,更加考验每一个品牌对未来的认知与判断。产品层面,吉利控股将依托自身在主流、高端以及豪华品牌领域的生态和在智能科技上的布局对路特斯科技的设计研发、生产采购等方面进行赋能。用户层面,路特斯科技与蔚来达成投资协议,将共同探索为用户提供极致愉悦的产品和服务体验。

随着电动汽车在全球主要汽车市场的加速普及,汽车行业迈向电动时代的速度远超预期。路特斯这个拥有73年历史,曾在F1赛场叱咤风云的全球知名跑车品牌率先走向了电动化、智能化的新征程,如果旗下的超高端纯电智能产品能够通过考验,那么迎接它的必将是一个蓝海市场。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