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特斯最后一款燃油车Emira亮相 告别燃油时代的绝唱之作

7月9日,路特斯燃油时代最后一款车型Emira在中国市场正式亮相。地点选择在了海南——中国第一个禁售燃油汽车的省份,因为这将是路特斯最后一款燃油跑车,宣告着这个燃油时代的传奇跑车,正式向燃油时代告别。

路特斯最后一款燃油车Emira亮相 告别燃油时代的绝唱之作-图1

江湖人称“小Evija”

汲取千万超跑设计之魂

首先从外观来看,路特斯Emira又被称之为“小Evija”。前者定位为中置引擎高端跑车,后者是路特斯2019年发布的纯电超跑,也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正式宣布并购路特斯后推出的首款新车,当年一经发布便凭借惊世骇俗的设计和性能刷新了路特斯空气动力学在行业的标杆地位

汲取了千万级超跑的出色设计的Emira,不但具有清晰流线型车身和干脆的车身线条,更是同级车型中唯一能够在任何速度下产生被动下压力的车型,并且依据整车前后重量分布、悬挂几何精准的平衡前后轴分配。这意味着随着速度的提升,Emira下压力随之增加,通过弯道时能够产生出色的抓地力,而操控特性能够保持稳定、精准以及可预测。

路特斯最后一款燃油车Emira亮相 告别燃油时代的绝唱之作-图1

此外,作为Vision80战略转型期间开发的最后一款燃油跑车,Emira还加入了更具实用性和舒适性的科技元素,既是路特斯燃油时代的绝唱,更是路特斯迈向更广阔市场的风向标。

据了解,Emira采用路特斯全新跑车架构,底盘技术采用的是路特斯行业领先的挤压成型式粘合铝底盘技术,搭载AMG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8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经路特斯工程的调校,功率360hp,0-100km/h加速时间小于4.5s。

以“领袖”为名

路特斯有史以来最全能的公路跑车

Emira在拉丁文中意为“司令”、“领袖”,从名字就能看出路特斯对这款车的厚望,据说是路特斯有史以来最全能的公路跑车。

作为路特斯真正意义上的全球新车,Emira面对更为广大的受众群体,从开发之初就承载了更为多元化的产品定位,不但拥有同级领先性能,更开启了路特斯在新领域和新市场更有力的产品攻势,态度鲜明地表达了路特斯对智能科技的布局与节奏。

在Emira身上,路特斯第一次有了数字化内饰,KEF音响、Carplay、ACC等ADAS系统,在提供周到安全配置的同时,对驾驶员产生最小的干扰,保留最纯粹的驾驶体验。

路特斯最后一款燃油车Emira亮相 告别燃油时代的绝唱之作-图2

据官方消息,Emira预计会在今年11月在中国开启预售,它将成为路特斯进一步复兴全球品牌的助推剂,并为路特斯接下来的一系列新车投放动作铺平道路。

电动化大潮下

路特斯转型势在必行

在活动现场发表的《新世界·前调》演讲中,路特斯集团CEO冯擎峰表达了对路特斯转型的信心。

面对汽车行业百年之变局,从不迷信“排量为王”的路特斯,凭借不断进化的空气动力学,解锁让汽车更快更稳贴地飞行的奥秘,在油电换道的竞赛中抢占先机。

2018年,路特斯推出Vision 80品牌复兴计划,在全球的传统燃油跑车品牌中第一个向电动化转型。2019年,刷新量产汽车马力极限的纯电超跑Evija发布。

路特斯最后一款燃油车Emira亮相 告别燃油时代的绝唱之作-图3

冯擎峰用“电动时代,零百加速不值钱”的犀利论断,阐述了路特斯纯电超跑Evija “1公斤空气下压力价值一万两千块”的空气动力学性能价值,更是强调在电动时代,“只有不了解空气动力学的人,才会怀念大排量发动机。”

此外,伴随最后一款燃油超跑Emira的亮相,路特斯还发布了一款燃油味香水——PASSÉ,以此来纪念燃油时代的辉煌与成就。

路特斯最后一款燃油车Emira亮相 告别燃油时代的绝唱之作-图4

路特斯的创始人柯林•查普曼认为,驾驶者和汽车应当实现呼吸级别的步调一致,即“WEAR THE CAR”。PASSÉ也是Emira中国地区首批订车车主的专属礼。

路特斯最后一款燃油车Emira亮相 告别燃油时代的绝唱之作-图5

观点:

73年,131个作品,路特斯在燃油车时代留了下浓墨重彩的篇幅,今天又用Emira上演了一场隆重的告别。

这是一个旧时代的终结,也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启,路特斯的故事没有结束,那些关于速度、风、压迫感、赛道、引擎盖和阳光的记忆虽然将暂时封存,但一定会在不远的未来又以一种全新的形式向世人开启。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