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新款NX将搭全新车机系统 支持远程OTA升级

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丰田首席产品官Keiji Yamamoto在产品发布会上表示,丰田将在未来五年内推出全新的Arene智能车机系统,该系统由专注于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的丰田子公司 Woven Planet开发,雷克萨斯全新一代NX将率先搭载该系统。据悉,新系统将内置丰田全新的智能网联技术,支持远程OTA升级、手机互联、手机钥匙等功能。未来通过对智能网联技术的深入研发和使用,丰田和雷克萨斯将会根据全球不同市场的需要,进行对应的软硬件技术开发。

雷克萨斯新款NX将搭全新车机系统 支持远程OTA升级-图1

雷克萨斯新款NX将搭全新车机系统 支持远程OTA升级-图2

雷克萨斯新款NX将搭全新车机系统 支持远程OTA升级-图3

雷克萨斯新款NX将搭全新车机系统 支持远程OTA升级-图4

雷克萨斯新款NX将搭全新车机系统 支持远程OTA升级-图5

丰田的全新Arene智能车机系统可以将行车信息和车辆状态可视化,丰田将其称之为“电子病历”。通过对“病历”的适当维护,既可以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也可以提升电池的循环再利用,为建设节约资源和循环型社会做贡献。雷克萨斯新款NX将搭全新车机系统 支持远程OTA升级-图8雷克萨斯新款NX将搭全新车机系统 支持远程OTA升级-图9

另一项通过全新车机互联系统完成的技术则是“电子围栏”技术,具体来说就是丰田能够根据行驶的地点、时间等,实时改变HEV的控制。丰田通过互联技术发现,在日本驾驶HEV车,发动机有一半的时间都是处于停止运转状态的,而PHEV汽车的这一比例则高达80%。换句话说,通过改进发动机和电机之间的切换控制,可以进一步提升HEV/PHEV车的环保性能。举例来说,当驾驶员经过海外部分地区的市中心时,按照地区政策,将仅能采用纯电方式行驶。因此,丰田就可以使用来自云计算和导航的信息来预测前方道路情况,优先给电池系统充电,并充分利用存储在混合动力系统电池中的电能,以便更高效的进行零排放驾驶。

雷克萨斯新款NX将搭全新车机系统 支持远程OTA升级-图10

雷克萨斯新款NX将搭全新车机系统 支持远程OTA升级-图11

据丰田发言人称,丰田和旗下的雷克萨斯希望能够通过智能网联技术,正确把握全球地区的不同特点和政策,通过整合新能源技术和智能网联技术,进一步节约能源和资源,帮助全球实现碳中和目标。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