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吉利星越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

备受瞩目的吉利星越L终于来了,对于吉利自己来说该车象征着目前最高的水准,同时对于竞品车型来说它将是一个全新的标杆,各方面的越级表现都让星越L拥有上挑合资下战自主的水平,当然对于那些持币观望的朋友们来说肯定更在乎它是否秀外慧中,希望通过以下这5件关于星越L的事情能让大家更进一步的了解它。

关于吉利星越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

1、星越L上市了没?多少钱?几款车型可选?

星越L现在已经上市了,并且各大经销商4S店内均有现车,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前往深入试驾体验一下。2021年7月20日,可谓是万众期待的吉利星越L正式上市,新车的售价区间为13.72-18.52万元,共推出了6款车型可以选择。

关于吉利星越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

从定价方面来看,这台定位为全新紧凑型SUV的星越L将竞争对手瞄向了一众同级别自主品牌车型,四款2.0T中功率车型的价格区间在13.72-16.52万元之间,而另外两款高功率版本车型的售价分别为17.52万元和18.52万元,很明显吉利希望通过星越L冲击合资品牌竞品,比如:本田CR-V、途观L、丰田RAV4等等。

关于吉利星越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3

目前星越L上市已经有1个月的时间了,从各方面的反馈来看,最受关注的车型集中在中功率两驱尊贵型(售价15.52万元)和高功率四驱尊贵型(售价17.52万元),看来星越L凭借着“高大上”的设计以及出色的质感已经成功吸引了上边我们提到的两类购车人群。

关于吉利星越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4

2、为何星越L看上去如此“高大上”

高级、大气、上档次,相信这是每一位见到星越L这款车之后的第一感受,毋庸置疑星越L确实能够代表目前吉利最高水准的工艺以及设计水平,它看上去可能并不如某些同级别对手那么激进,但胜在所有的细节都拿捏到位,很精致、不突兀。

关于吉利星越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5

星越L的前脸设计很端庄,多边形前进气格栅配合直瀑式的中网设计视觉冲击力很强,所以它并不低调,镀铬材质的运用也恰到好处,少则显得太过淡雅,多则给人庸俗感。

关于吉利星越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6

矩阵式前大灯的造型并没有经过太多修饰,方正且向外延伸的设计拉宽了车头的视觉效果,LED日间行车灯采用了上下双层且分段式的设计,进一步增加了车头的厚重感,近、远光灯也均采用了LED光源,并且作为全系车型标配。

关于吉利星越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7

关于吉利星越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8

星越L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5/1689mm,轴距为2845mm。相比起同级别竞品车型属于中规中矩的水平。车身侧面的造型比较平淡,一副传统SUV的姿态,不过细节设计还是值得品味的,比如前包围延伸至车侧的格栅,线条非常丰富,并且下唇位置还有一点悬浮式的设计,很像长有两颗獠牙的猛兽,有效的提升了整体的气势。

关于吉利星越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9

另外车窗边框采用了镀铬材质的装饰,并且通过延长以及C柱位置加宽的手法提升了精致感,所以星越L的精致感并不是随便一说,通过这些小细节的精心设计就能看出它被赋予厚望。

关于吉利星越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0

星越L全系车型根据配置的不同提供了3种尺寸样式的轮圈,配置由低到高轮圈的尺寸分别为18、19、20英寸,图中车辆为中功率两驱旗舰版本,20英寸的轮圈不论是样式还是大尺寸带来的视觉效果都非常到位。

星越L的车尾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不过整体的尾部造型相比前脸缺少了一些辨识度,一切依旧以大气稳重的风格为主,另外该车采用了隐藏式的排气设计,与车辆整体的风格相符,只不过缺少了一些冲击力。

关于吉利星越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1

关于吉利星越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2

关于吉利星越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3

关于吉利星越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4

3、内饰的亮点都有哪些?

如果说星越L的外观整体有些平淡,那么不妨进入车内体会一下完全不同的感受,三块屏幕的设计最为吸引眼球,并且值得称赞的是三块屏幕并不是简简单单的整合在一起,而是通过边框设计拼接等营造了一份新颖独特的效果,在这个多屏幕满天飞的时代成功的摆脱了俗气。

关于吉利星越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5

其它部位白色+棕色的拼接进一步营造了豪华感,并且每一处的做工和用料也挑不出毛病,如同车辆外观精致的细节设计一样,内饰也拥有不少细心的小装扮,比如彩色的缝线、刀片样式的空调风向调节、暗色麂皮顶配包裹等等。

关于吉利星越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6

关于吉利星越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7

 

关于吉利星越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8

关于吉利星越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9

关于吉利星越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0

关于吉利星越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1

关于吉利星越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2

有了三块屏幕(全液晶仪表、中控液晶屏、副驾驶液晶屏)的加入星越L内饰在科技感方面的营造也足够到位,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显示信息很丰富,色彩和样式的搭配上也很清爽,同为12.3英寸的中控台液晶屏幕内拥有车联网功能,并且支持包括微信在内的多种实用小程序功能。

关于吉利星越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3

关于吉利星越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4

副驾驶液晶屏在星越L尊贵型上开始配备,该屏幕可以与全液晶仪表和中控液晶屏进行联动,同时也可以单独提供娱乐功能,体验中它的网速和操作反馈都足够流畅,所播放的视频也拥有较高的清晰度和分辨率。

关于吉利星越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5

另外星越L还提供HUD抬头显示,并且可以实现AR导航功能,实用导航的情况下抬头显示区域会出现箭头指示,进一步提升了便利性和安全性。

关于吉利星越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6

关于吉利星越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7

星越L的座椅造型很有设计感,带打孔工艺的真皮包裹采用了白色和棕色的拼接处理,高配车型的前排座椅提供了加热和通风功能,并且支持多项电动调节,后排座椅则支持靠背角度的调节。乘坐感受方面包裹感一般,但足够柔软,尤其是前后排座椅的坐垫长度足够,为腿部提供了出色的支撑性,长时间乘坐也不容易出现疲劳感。

关于吉利星越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8

关于吉利星越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9

关于吉利星越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30

4、中功率和高功率车型有何不同?

吉利星越L全系车型均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有4款为中功率两驱车型,另外2款为高功率四驱车型,除了驱动形式的不同之外,参数也稍有区别,中功率版最大功率218马力,峰值扭矩325牛·米;高功率版最大功率238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可以看出两者在参数方面的差异并不大,那么还有什么不同呢?

关于吉利星越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31

星越L中功率版车型的变速箱为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高功率为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样看来变速箱的不同很可能对两台的驾乘感受产生影响,所以我们也对两款车型进行了试驾,先来说说中功率版本双离合变速箱车型。

关于吉利星越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32

首先值得肯定的是这台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平顺性足够出色,拥堵路段的起起停停也不会出现明显的顿挫感,所以在低速状态下它的驾驶感受与那台8AT变速箱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区别。

关于吉利星越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33

关于吉利星越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34

另外这台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升挡很积极,动作也足够细腻,但它的降挡速度稍有些慢,相比起8AT车型缺少了一些干脆利落的感受,这也是中功率车型和高功率车型驾驶起来最明显的不同了。

关于吉利星越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35

5、到底该如何选择?

从配置方面表现结合价格的性价比表现来看,目前中功率两驱尊贵型(售价15.52万元)和高功率四驱尊贵型(售价17.52万元)最为合适,两款车型的配置更丰富,更能体验到星越L的高级舒适感,同时结合价格来看相比竞品们也更诱人。

至于中功率还是高功率的问题,如果您的预算有限,那么选择中功率两驱版也绝对可以满足日常用车需求,并且它出色的动力匹配在驾乘舒适性表现上也并不落后于高功率四驱车型,而如果您的预算充足,那么自然还是高功率四驱版更加合适,毕竟谁也不会嫌弃动力和四驱多余吧。

关于吉利星越L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36

总结:虽然这一次的试驾比较短暂,但星越L也足以表现出它更精致更高级的特点,在延续了自主品牌车型高配置高性价比的优势同时,星越L在品质方面更加出色,这也是目前不少星越L竞品车型急需提升的部分,所以这样看来星越L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7L
网友评分: 4.8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