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新品类的向上突破之路 长城炮如何引领行业发展

目前的皮卡市场中,高端乘用化车型占据高地,并且引领中国皮卡行业向上发展,冲出国门,向全球市场发起挑战,实则令人刮目相看。当然,成就这一切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是皮卡新品类的出现。

皮卡新品类的向上突破之路  长城炮如何引领行业发展-图1

在2019年长城皮卡正式上市推出长城炮,成为首款全球化乘用大皮卡,开启了中国皮卡3.0乘用化时代,也定义了乘用皮卡的新品类。新品类皮卡的诞生并没有止步于一款新车型的推出,而在通过品类产品的进化、分化,持续引领着皮卡行业不断向前突破。

皮卡品类的创新  定义乘用皮卡

由于皮卡车的用车环境,货车属性的车辆分类以及市场中屈指可数的高端车型,用户对于皮卡车的固有印象和产品认知长时间停留在货运工具车。尽管在过去的十余年间国内的汽车工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但皮卡市场的发展始终是不温不火。

皮卡新品类的向上突破之路  长城炮如何引领行业发展-图2

皮卡行业平缓的发展轨迹随着长城炮的上市推出迎来了全新的改变,期间由产品到用车再到文化,为用户带来全方面的新认知,改变了印象中的皮卡观念。

皮卡新品类的向上突破之路  长城炮如何引领行业发展-图3

皮卡新品类的向上突破之路  长城炮如何引领行业发展-图4

基于用户用车定位的不同,长城炮首次在市场中创新推出商用、乘用、越野产品系列,形成了市场中独有的产品矩阵。作为皮卡行业的领导者,长城皮卡的每一次创新突破,也成为了行业的指明灯,尤其是在继长城炮之后市场中的多款皮卡新车也相继规划推出根据不同定位人群的车型。

皮卡新品类的向上突破之路  长城炮如何引领行业发展-图5

而在品类产品的创新,长城炮凭借上市一炮而红的实力颠覆了用户对于皮卡认知。凭借多连杆后悬系统、TOD智能四驱、L2级别自动驾驶以及柴汽油双8AT等一系列行业内首次应用的技术和配置,长城炮不仅实现了为用户带来更舒适、更安全、更高性能的用车体验,其还在逐渐改变用户的用车方式,让皮卡真正迎合乘用车人群的用车场景需求。

皮卡新品类的向上突破之路  长城炮如何引领行业发展-图6

通过创新的产品理念,颠覆认知的产品实力,长城炮开创了行业内乘用皮卡新品类。在过去的两年间,无论从用户还是行业,长城炮皮卡无疑是国内乘用皮卡的标准和模板。

皮卡品类的进化  以全场景生活方式改变认知

作为乘用皮卡品类的开创者,长城炮上市后一直在努力营造多元全场景生活方式,让更多的用户能够全面认识皮卡。从跨界拓圈到圈层人群突破,再到一系列的特装版车型,两年间长城炮已经营造出其独有的八大户外兴趣圈层,打造出全场景皮卡车生活,也在向用户传达出皮卡还可以这样玩儿。

皮卡新品类的向上突破之路  长城炮如何引领行业发展-图7

皮卡新品类的向上突破之路  长城炮如何引领行业发展-图8

通过联合路亚国际锦标赛、喜马拉雅极限越野跑等一系列活动,长城炮拓宽了皮卡圈层的边界,丰富了皮卡的全场景用车体验。由此,长城炮向用户已经描绘出无限可能的极致生活之旅,拓宽了生活的半径,拥有一辆皮卡的能够享受的生活乐趣将远超SUV和轿车。

皮卡新品类的向上突破之路  长城炮如何引领行业发展-图9

皮卡新品类的向上突破之路  长城炮如何引领行业发展-图10

同时,在乘用皮卡品类的进阶过程中,长城炮还一直以家国情怀勇担社会责任。从去年助力珠峰高程测量任务,到今年助力罗布泊科考;从去年战疫情、抗洪水,再到今年河南特大暴雨灾害的快速响应,无不彰显出长城炮持续践行的社会责任。

皮卡新品类的向上突破之路  长城炮如何引领行业发展-图11

此外,长城炮还下沉至用户人群中,成立行业中首个官方车友会——炮火联盟,以省为单位先后成立31支省队车友会,通过驭炮而行App为车主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共同解锁全场景皮卡车生活。

皮卡新品类的向上突破之路  长城炮如何引领行业发展-图12

作为首款新品类乘用皮卡,长城炮已经不再是单纯的以产品硬性输出给客户,而是身体力行融入到用户中,绘制全场景用车生活方式,勇担社会责任,让用户感受到长城炮的温度和热情。这不仅是长城炮新品类创新的不断突破,也将共同带动行业内其他主流企业转变思维,走进用户人群中。

皮卡品类的分化  构建中国皮卡文化

除了全场景皮卡生活方式引领皮卡新品类的不断进阶,在今年上半年上海车展期间,长城皮卡以5炮3弹的豪华亮相更是成为今年皮卡行业中的重要话题,也奠定了皮卡新品类不断分化成长的方向。

皮卡新品类的向上突破之路  长城炮如何引领行业发展-图13

其中,以“量产基型车及特装车”为核心的“炮”系列和以“个性化共创定制车”为核心的“弹”系列构建了炮弹计划的根基。同时,“炮弹仔”ICON的发布,也成为了行业内前所未有的前卫玩法,长城皮卡这一系列的操作让中国皮卡文化进一步成型,让中国皮卡用户玩出自己的范儿。

皮卡新品类的向上突破之路  长城炮如何引领行业发展-图14

皮卡新品类的向上突破之路  长城炮如何引领行业发展-图15

长城炮敢于创新,带领中国用户玩出新花样。“炮弹计划”代表着目前国内皮卡文化的先锋,超越了此前国内皮卡文化发展的局限性,开拓了新的方向,并且打开了未来皮卡文化持续向上突破的一扇门。长城炮证明了自主皮卡现如今已今非昔比,已经从单纯的制造过度到了集合制造、创造、创新等多方面的领域,再到皮卡文化的传播和发展,突破了中国制造“空壳化”,通过“智造”迈向了高端制造的国际舞台。

总结

长城炮虽然是市场中的新品类乘用皮卡,但它和汽车市场中叫好不叫座高端车型有着天壤差别,其销量担当的引领地位在皮卡行业中更是创造了一个奇迹。长城炮是国内首款上市3个月后,市场销量位居车型排名榜第一名的车型,并迎来首个万台下线;是首个上市9个月后迎来单一车型销量突破1万台的皮卡;是首个上市一年后就迎来首个10万台下线的皮卡。截止至2021年7月,长城炮已经实现连续15个月霸占狭义终端皮卡销量第一名。

皮卡新品类的向上突破之路  长城炮如何引领行业发展-图16

回顾2017年-2021年上半年狭义皮卡市场销量数据,2019年狭义皮卡终端销量373490辆,同比增长4.55%;2020年狭义皮卡终端销量397444辆,同比增长6.41%;而今年1-6月期间,狭义皮卡终端销量210743辆,实现同比增长17.19%。

皮卡新品类的向上突破之路  长城炮如何引领行业发展-图17

皮卡新品类的向上突破之路  长城炮如何引领行业发展-图18

在汽车大市场整体疲软的背景下,皮卡销量却迎来了源源不断的增长,尽管期间有政策的利好等多重因素,但长城炮的出现无疑是整个皮卡行业销量增长的强劲动力之一。长城炮开创的乘用皮卡新品类,以触达乘用人群的用车需求,真正拓宽了皮卡市场用户人群的范围,引领着行业不断向前发展。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3.03L
网友评分: 4.7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