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众ID车型销量翻倍!市场将迎来新一轮排位赛

对大众、丰田、本田三大头部外资品牌而言,国内电动车市场一直关山难越,市占率最高的大众上半年也仅在中国销售了18,285辆纯电动车,进入other阵营。7月22日,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预计ID系列电动汽车下半年将在中国市场显著回升,希望年底在中国销售8-10万辆ID系列电动车。

这个极高的目标意味着大众电动车在中欧市场严重分化的现象,或将在下半年迎来些许改变(在消费理念更成熟的西欧市场,大众品牌二季度以碾压性优势力压特斯拉登顶)。刚刚过去的7月份,南北大众ID.车型的销量有了显著的提升。日前,网上车市从上汽大众官方获悉,刚刚过去的7月份上汽大众ID.4 X、ID.6 X终端销量环比翻倍猛增,达到了3,009辆,创下单月新高。

暴涨132上汽大众单月销量将破7千辆 反超蔚小理-图1

大众品牌纯电动车二季度在德/法/英等西欧国家夺冠,ID.4成为最畅销SUV

暴涨132上汽大众单月销量将破7千辆 反超蔚小理-图1

具体来看上汽大众这份成绩,尽管3,009辆的数据依然谈不上爆款,但相较6月份已经实现了翻倍式的环比增长,对志在实现电动车市场地位和燃油车持平的大众品牌来讲,算一个不大不小的惊喜。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上汽大众ID.4 X七月份2000辆+的销量已经反超新势力爆款单品小鹏G3。

而随着时间推移,更早进入市场的纯电动品牌红利将逐渐消散。回过头看7月份整个纯电动车市场(起售价10万元+),平静之下已经开始暗流涌动,新势力老三小鹏成功反超蔚来,异军突起的大众品牌则以6千辆+(南北大众均超3,000辆)的数据位列10万元+电动车市场第6名,与上述主流品牌差距不断缩短。

当然这还只是ID家族上市不足半年情况下实现的,如果按这个势头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接下来5个月大众品牌将销售超过5万辆ID电动车,也就是单月平均销量将超过1万辆,这样的成绩或将让大众看齐广汽埃安、蔚来、小鹏,成为中国市场排名前列的电动车品牌(起售价10万元+)。

接下来,上汽大众在产品、营销、渠道等方面还将继续前进。以产品为例,除了主打年轻三口之家的ID.4 X,以及主打大空间的ID.6 X,针对城市小资群体的ID.3也即将上市发布。渠道方面,目前采用代理制销售模式的大众品牌ID代理商将扩展至572家,对一、二、三线城市实现饱和式覆盖。另外,为了更好地提升品牌服务运营质量,上汽大众打造ID.品牌专属运营团队,通过打通“品牌-用户-终端-服务”四个核心环节更好地服务消费者

市场格局的悄然改变,意味着纯电动车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的排位赛,而随着未来2-3年供给侧的持续丰富,明年开始市场将真正地进入到“淘汰赛”阶段。届时,产品线更丰富、体系能力更强、渠道更稳固的上汽大众的后发优势将逐步凸显。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