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向特斯拉供应电池?新车或进入测试阶段

在8月第一周的五个交易日内,比亚迪在A股市场已经出现两次涨停,分别为8月2日和8月4日,截止今日发稿时,比亚迪每股价格已突破300元大关。近日有国内媒体报道称,比亚迪或将在明年第二季度向特斯拉供应“刀片电池”,而计划配备“刀片电池”的特斯拉新车进入了C样测试阶段,比亚迪方面对此表示“不予置评”。

比亚迪向特斯拉供应电池新车或进入测试阶段-图1

比亚迪“刀片电池”归属磷酸铁锂电池类别中,于去年正式发布,并首次搭载在比亚迪汉车型中。目前“刀片电池”已逐步在比亚迪旗下的多款车型中普及应用,计划于今年上市的元PLUS和海豚也将搭载磷酸铁锂刀片电池。除自家电动车型外,比亚迪还向红旗供应电池,在不久前开启交付的红旗E-QM5搭载的便是由重庆弗迪锂电池有限公司生产的磷酸铁锂电池,或是和比亚迪汉相同的“刀片电池”。

比亚迪向特斯拉供应电池新车或进入测试阶段-图2

比亚迪向特斯拉供应电池新车或进入测试阶段-图3

目前,国内市场在售的部分特斯拉车型已经采用了磷酸铁锂电池,例如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Model Y标准续航后驱版。与此同时,特斯拉也和锂电池巨头宁德时代进行合作,据宁德时代发布的公告显示,特斯拉和宁德时代签署了供货框架协议,该协议约定宁德时代将在2022年1月至2025年12月期间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

比亚迪向特斯拉供应电池新车或进入测试阶段-图4

比亚迪向特斯拉供应电池新车或进入测试阶段-图5

近日另有消息称,特斯拉有望在2022年正式推出一款定位低于Model 3的全新入门级电动车型。同时有网友爆料,新车样机已经完成,同时谈好大多数供应商,年底就将小规模生产。不过目前并没有消息显示 “比亚迪向特斯拉供应刀片电池”的传言与特斯拉新车型存在关联。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