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Y艰难突围!乔心昱:相信玛奇朵能成为“奇兵”

“这是一个最好的年代,也是一个最坏的年代。”用这句话描述当前的WEY品牌再合适不过了。

作为头部自主车企推出的首个中高端品牌,过去4年来,一度被业界高看的WEY市场表现却经历了过山车式变化,从最初时的一鸣惊人变成当前的“泯然众人矣”。不但没有实现和领克“两强对垒”的竞争格局,甚至今年被长安UNI奇袭反超。

但WEY从未也不可能放弃一片星辰大海的中高端市场,尤其是今年以来WEY展现出极强的“求生欲”,试图通过品牌、产品、营销层面等做出的一系列战略调整,实现市场突围重返头部。

近日,在WEY 2.0时代第二款重磅车型玛奇朵HEV即将上市之际,WEY品牌营销副总经理乔心昱接受了网上车市等媒体的采访。“WEY既然姓了董事长的姓,我们就一定会对这个品牌坚持‘长期主义’,投入最好的资源。”交流过程中,乔心昱向外界传递了两个清晰的信号。“另外品牌换新后,未来我们也会带来更多有竞争力的新车型,我们相信即将上市的玛奇朵HEV未来能成为‘奇兵’。”

WEY艰难突围乔心昱相信玛奇朵能成为奇兵-图1

渡过“至暗时刻”

过去两年国内汽车市场迎来了巨变,两极分化、消费升级成为解读此轮市场调整期的关键词。激烈的市场竞争格局下,机遇与挑战共存。

从当前整个市场大环境看,一方面强势品牌市占率持续稳固、提升,边缘品牌则逐渐被清退。另一方面整个市场消费升级大趋势下,除了主流品牌受益,也让背靠头部车企的新品牌迎来更大的机会。

置身其中的WEY冷暖自知。在第一个完整销售年2018年,WEY品牌销量曾一度达到13.9万辆,不过在“收割”了第一、第二波尝鲜用户后,由于产品、品牌策略等方面的滞后以及市场竞争的加剧,没有及时推陈出新的WEY品牌没有进一步覆盖更多“观望”用户,以至于2020年回落至7.8万辆。

对其他新创品牌而言,这是不可承受之重。但WEY品牌很幸运,因为它的背后站着5千亿A股汽车龙头长城,它有着更大的试错空间,无论是人才、技术、资金等资源,长城汽车都不余遗力向WEY倾注。

五月份以来,随着以摩卡为代表的咖啡系列产品的推出,WEY正式拉开新一轮强产品周期的序幕,逐渐走出“至暗时刻”。

WEY“重新”上阵

“爆发前夜”,或许可以很好地形容当前已经实现初步转型的WEY品牌。

过去几年来,WEY出现的品牌定位有偏差?产品策略不合理?技术不够激进?价格策略有问题?产品命名不具备用户思维......等一系列短板,也在今年迎刃而解。

今年以来,我们看到WEY在品牌、产品、营销有了很多战略调整。

“当前市场竞争激烈的加剧,让我们有了加速转型的动力。”乔心昱表示,“2021年WEY开启了品牌焕新,实现了从‘中国豪华SUV’到‘新一代智能汽车’的转变。这个过程中长城汽车把集团里面最好的两个技术给了WEY,一个是高阶的智能化,一个是柠檬混动。”

从产品规划来看,除了年内陆续上市交付的摩卡、玛奇朵、拿铁,后续WEY品牌产品线还将拓展到MPV、轿车上,另外针对SUV产品线也会开发更多的衍生车型。不仅如此,WEY还将继续强化溢价能力,打破自主品牌在中高端市场的价格天花板,未来的旗舰产品售价将突破30万。

同时,他强调未来WEY品牌所有的产品打造过程中,都会以智能化、柠檬混动两个技术为核心,从产品和技术层面来讲WEY实际上已经完成了储备。

如何来理解WEY已经完成了产品技术储备。从乔心昱这句话中,也许可以找到答案,“尽管摩卡这产车刚上市两个多月,可能大家在两到三年之后就能看到它的迭代车型,不是简单的中期改款,是从底盘架构、电子智能架构到动力系统实现全部迭代,这就是充裕的技术储备带来的快速迭代。”

相信玛奇朵HEV会成为“奇兵”

那么,现阶段已经完成转型、步入新产品周期的WEY品牌,是否具备市场竞争力呢?

就产品素质而言,兼容并蓄丰田THS、本田i-MMD技术的玛奇朵HEV拥有媲美2.0T发动机动力输出、发动机介入时无换挡顿挫、双层玻璃/前围隔吸声技术等带来的NVH表现、低至4.7L的百公里油耗可带来1100KM的超长续航等产品优势,官方说法概括其为“快顺静省”。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地提升产品认知(1100KM超长续航),WEY花了些小心思,美其名为“千里玛”。

从产品市场竞争层面看,即将上市的玛奇朵HEV是市面上首个全系提供HEV油电混动技术(后续还将增加PHEV插电混动动力)的产品,在同质化竞争非常严重的紧凑型SUV市场,这无疑会为其带来差异化优势。另外从价格层面上看,相较本田CR-V混动、丰田RAV4混动两款相同动力产品,玛奇朵HEV拥有至少5万元的价格优势。

另外,从已经上市的摩卡来看,玛奇朵HEV大概率也会获得市场认可。据乔心昱介绍,咖啡系列首款产品摩卡5月底上市以来,已经收获了超过1万辆订单。

摩卡系列的初步成功,也让乔心昱对玛奇朵HEV充满信心:“我们认为玛奇朵HEV,拥有比日系两个头部品牌对应车型更智能的产品力、驾驶效果更好的混动技术,我们相信这款车在未来有可能会成为‘奇兵’。”另外他表示从一些经销商的反馈来看,这款车很有可能成为爆款。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4.5L
网友评分: 4.7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