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马甲的现代退市品牌如何敢自称豪华?

穿上马甲的现代退市品牌如何敢自称豪华-图1

日前,“豪华品牌”捷尼赛思正式发布了全新中大型轿车G80和全新中大型SUV GV80的售价。两款车型均提供豪华版和旗舰版两个配置,G80的价格区间为36.28-43.38万元,GV80的价格区间为52.98-61.88万元。

不得不说,现代汽车旗下的这位“新贵”给自己产品标定的价码确实符合豪华车的水准,但是“捷尼赛思”这个品名对于大多数国人来说却没有任何豪华的印象,与其说是陌生,倒不如说是“熟悉的陌生人”。

捷尼赛思:穿上马甲的捷恩斯

穿上马甲的现代退市品牌如何敢自称豪华-图2

让我们将时间拨回到2008年9月,在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闭幕之后,现代汽车在北京正式发布了豪华运动轿车——劳恩斯,其售价高达52万元。从代言人姜文就可以看得出这款车面对的是国内不断增长的中产阶层,是现代汽车对国内豪华车市场的“初体验”。由于没有知名度、没有历史底蕴,高昂的售价让这款“豪华车”很快就被市场所遗弃。

穿上马甲的现代退市品牌如何敢自称豪华-图3

劳恩斯的失败并没有打消韩国人对豪华车的执念。现代汽车在2014年的北京车展上发布了定位中大型豪华轿车的新一代Genesis,中文名为“捷恩斯”,同年8月在国内上市,售价区间为37.8-64.88万元。这样的定价似乎丝毫没有向国内市场低头的意思,因此换来了一记响亮的耳光,捷恩斯2015年全年销量1016辆,2016年则降至不足百辆,最终被迫关闭进口车渠道,黯然退出国内市场。与此同时,捷恩斯在全球市场的销量也跌倒了谷底。但似乎韩国人早已为这次失败做好了准备,在2015年就将Genesis品牌独立了出去。

穿上马甲的现代退市品牌如何敢自称豪华-图4

时隔5年,捷恩斯穿上马甲,化身捷尼赛思在国内粉墨登场。全新的G80和GV80依然高昂着头颅,将不亲民的售价贴在不合身的“豪华外衣”上,随时准备着在前两次跌倒的地方再次跌倒。

捷尼赛思:高端但称不上豪华

何为豪华?豪华通常与奢侈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沃尔冈•拉茨勒在《奢侈带来富足》这本书中说:“奢侈是一种整体或部分地被各自的社会认为是奢华的生活方式。”而建立奢华的生活方式必定需要时间的沉淀与社会的肯定,豪华品牌作为建设者亦是如此。

品牌层面,捷尼赛思作为一个刚独立五六年的汽车品牌在豪华领域资历尚浅,这就导致其历史底蕴不够,知名度太低,强行标榜“豪华品牌”有些好高骛远。其实消费者并不傻,很少有人会花大几十万去买一辆没有“面子”的车,这也就相当于宣判了死刑,劳恩斯和捷恩斯就是前车之鉴。

穿上马甲的现代退市品牌如何敢自称豪华-图5

产品层面,捷尼赛思除了在国内推出了G80和GV80这两款车型以外,在海外还布局了中型轿车G70、中型SUV GV70以及大型旗舰轿车G90,这也是在品牌独立之后最大的建树了。就其每款车型的设计以及用料来说确实足够出色,但有些国产品牌的车型也能做到相同的水平,所以捷尼赛思G80和GV80顶多算是现代旗下的高端品牌车型罢了。

写在最后

如今的国内豪华车市场其实已经十分稳固,“BBA”作为第一梯队占据着大部分市场。想要打破稳态分一杯羹,不是光靠包装一个“豪华品牌”就能做到的,毕竟就连漂亮国引以为傲的凯迪拉克如今也在靠着“降维打击”策略勉强维持生计。所以捷尼赛思趁早认清现实,拿出该有诚意,不然就靠着仅有的2家体验店和2款产品,是真的已经做好了第三次跌倒的准备么?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大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43L
网友评分: 4.7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